玄幻小说《荒原》第120章:困兽之斗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19章回顾

“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莫凖紧紧地跟在龙滢的身后问道,虽然两个人跑的很急,但他此刻还是很想搞清目前的状况。

“这…”龙滢还来得及开口,只听身后一阵巨响,他们很清楚那是巨石裂开的声音。

“可恶!那个人追上来了吗?”莫凖咬了咬牙,两个人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很快他们就看见前方不远处有一个闪着微弱光线的出口。

“就是前面了,你赶快从这里出去!”

龙滢说着手中亮起了一道光,她聚集了一股力量狠狠地将莫凖推了出去,然后她慢慢地转过了身,右手再次幻化出了那把闪着寒光的银色冰剑,面不改色地站在了原地,死死地盯着远处那个若隐若现的人影。

“喂…你在做什么?快出来!不要送死啊!”

莫凖看着龙滢的背影大叫道,他从赶忙地上爬了起来想再次跑回山洞拉龙滢出来,不料龙滢再次轻轻地挥了挥手,那个洞口上面有一颗巨石竟然掉了下来,砸在了莫凖的面前,堵住了整个通道。

“喂!姑娘!姑娘!”

莫凖不甘心,他在外面大叫着同时用手敲打着巨石,但是人肉之躯面对那坚硬的石壁终究无济于事,就在这时他隐隐约约地听到了巨石那端少女的声音。

“这个魔族领主的复活会让整个伽罗大陆再次卷入浩劫!”

“什么?!”

莫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将头紧紧地贴在巨石上想听得清楚一点,而接下来的声音更让他感到不寒而栗,那是那名少女发出的最后警告。

“赶快去通知周围的所有人,在天黑前立即逃离这里,然后找人用结界…”

少女的话未说完,莫凖感到整个大山都在震动,还不等他反应,山洞里面又是一阵巨响,山上的碎石都纷纷落了下来掀,眼前被沙土席卷得一片朦胧,为了避开掉落的石块,莫凖捂着口鼻连连向丛林里面后退。

等到身边的尘土逐渐散开,莫凖才从一片树丛后面探出头来,他发现通道的入口附近完全崩塌了,周围俨然已经变成一片废墟,如地狱一般死寂。

一想到里面的那个少女还生死未卜,莫凖的心里紧紧地一抽,他握紧拳头颤抖着,但最终他还是转过身地向营地的方向跑去。

山洞阴暗的通道里已经几乎见不到光,只有洞顶上的几个细微的裂痕处隐隐地映射出几道微弱的光线。

光的下面一个少女举着一把长剑站在那里,此刻她已经身受重伤,鲜血顺着她的手流下来染红了那把银色的剑,而她对面的不远处的那个人却毫发无损地站在那里。

“哈哈哈,没想到你这个小丫头能坚持到这份上,就是当年的龙族骑士也没有几个可以扛得住我的攻击。”

那个男子冷笑道,一步步地逼近了龙滢,龙滢能够感受到周围的空气好像变热了,那股炙热的气息是从那个男子的身上散发出的。

“你以为你封住这个山洞我就无法出去了吗?实在是太天真了!那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那个男子面露凶光,盯着龙滢那张苍白的脸。

龙滢依旧咬着牙没有说话,她周围的空气好像凝固了,那种感觉炙热而干燥,她感觉似乎有什么东西堵着她的胸口令她透不过气来。

“不要无谓地挣扎了,你谁都救不了!”那个男子蔑视地瞟了龙滢一眼。

“到时候你们所有的人都会和这个大陆一样灰飞烟灭!”

说着他举起了右手,那把黑色的利剑再次幻化而出,一道幽蓝色的闪电卷着火焰突然涌现径直向龙滢的方向劈去。

“受死吧!”

那闪电般的光束照亮了整个通道,而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龙滢幻化出了一道厚实的冰墙。

而那火焰在接触到冰面的一刻将其震得粉碎,冰的碎片在洞中四散如刀片一般地锋利,划伤了那个男子的脸,而冰墙后面的少女却已经消失不见了。

“哼!是障眼法吗?”那个男子咬了咬牙,他只是用手轻轻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脸,上面的伤口便立即愈合了。

而就在片刻之间,他突然举起那把黑色的剑迅速向身后砍去。

“叮!”

那名男子的黑色利剑与少女的银色利剑砍在了一起,那两道光芒的交织擦出了巨大的火花,让整个通道都开始震动,山洞顶端的碎石纷纷落下,砸在了他们的周围,甚至他们的身上,而这两个人仍然僵持着。

第121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