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觉知意识修能量

最近在学习体验身体内在能量,有些感悟,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读萨古鲁的书,每天练习艾萨克里亚冥想,刚开始注意力非常涣散,专注几秒就走神而且不容易拉回来,坚持练习一周,专注时间长一点,走神时能马上意识到。

二、阅读《当下的力量》,体验观察思维,做思维的观察者,随时随地进行,完整地观察儿子洗澡半个小时我的思维和情绪波动,我完全看到了儿子在里面的动静是如何使我产生各种念头,以及这些念头如何带来各种情绪和做出某些行动的冲动,同时我也看到了在我起心动念的那个当下有另一个“我”在旁边守护着,我平静“我”也平静,我起情绪“我”还是平静,我起冲动“我”还是平静,但是,无论我是在情绪还是在冲动的情况下,“我”都能把我带回平静而不被情绪和冲动左右。这种状态就是作者说的“临在”。这种体验很微妙很神奇,当知当觉可能就是这种体验吧。

三、坚持每天清晨到山上与大自然连接。每天一个半小时,时间比较长,在高频的地方,带着觉知,下意识地与花草树木连接。萨古鲁说过如果每天花几分钟专注地看着一课植物,想像着你跟植物之间进行着气体交换,你呼出的被植物吸入,植物呼出的被你吸入,这样能建立你与万物的连接感。我就是这样一边走路一边与身边的植物连接,一开始没什么感觉,还不时走神,慢慢地我的手指尖有点酥麻感,接着是手心也有了,而且越专注这种感觉越强。随着身体感知力增强,各种体验和体悟也越来越多。

我是为了儿子走进地图的,儿子也很主动地走进地图跟我一起成长,我们在上完初阶回来那一两个星期,我们的感觉是最好的,之后我又慢慢地出现烦躁抓取控制,期间有几次爆发双方都受伤不已。有天下山路上突然有种觉悟的感觉:我只想搞好亲子关系,其他关系我理都不理,直接就无视它们,在内心我摆出一副这样的姿态:我只愿意接纳儿子,其他我都无所谓。我真的无所谓吗???我是一个整体,任何关系都是我的一部分,我无视任何一部分都会使我残缺,我都无法完整圆满,当我不圆满时我如何能好好地跟儿子相处,我必然抓取他来满足我的要求以使我变地圆满,这不是小我的把戏吗?只要我不圆满小我就有生存空间,我就会被小我控制。修行,修的是圆满,修的是融合,修的是万物合一。当我感悟到这点时,内心喷涌出来的是包容,是接纳,亲人、朋友、同事、陌生人……所有跟我有交集的,我都愿意接纳你们,最后,我体悟到我愿意接纳我自己……无比感动!巨大的恩典!

山上沿着路边长有一片我叫不上名字的草,开着小黄花,每天从这里经过看到的都是鲜黄色的花儿。有一天,我下意识地去观看这片草,突然我看到一朵枯萎的,然后满眼望去很多都已枯萎,鲜艳的花儿寥寥无几。为什么以前我只看到少数的几朵鲜艳的而数量更多的枯萎的我却看不到呢?因为在我无意识的时候我对美好有种天然的渴望所以我只能看到鲜艳的。而其实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完整的,是合一,就像花开花落,这些都是花儿必然的生命历程,不存在谁好谁坏,一切都是大自然本来的面貌,无论花儿处于哪段生命历程,它们都可以全然地享受阳光享受生命,它们都可以全然地安住当下。而我为什么非要盯着那几朵鲜艳的呢?当我带着觉知意识的时候我不是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世界吗?当我看到一个完整的世界时我还需要去评判谁好谁坏、去证明哪个对哪个错吗?不需要,这个完整的世界有无限可能而又一切安好,我只需要静静地享受生命享受阳光!宇宙给了我巨大的恩典!体验到内在能量流经身体的感觉更加强烈了。

清晨山上不同路段由不同工作人员负责保洁,每天都遇到他们,没什么感觉。那天我下意识地去连接朝我走来的工人打扫落叶的感觉,当我们慢慢靠近时,在我们擦肩而过的那一刻,我默默地在心里念“感谢你”,一股感激之情的内在动能涌现,我泪崩了!我与自己连接了,我深深地体验到内在能量,我发现了自己找到了自己,我心中充满感恩,沿路呼唤着我所看到的一切,鲜花、树叶、栏杆、台阶、路灯、行人同伴……我感恩风,感恩蓝天白云,感恩大地母亲,感恩太阳父亲,是你们帮助我找到自己……

在山下观看太极拳,我专注地看着领队老师行云流水的动作,内在能量一股一股地噴涌而出,顺着胸口,来到手臂手心手指,我体会到了生命动能。回家路上,我带着觉知意识体验步行,那股内在能量更加强烈,流经全身,我全然地安住于当下,找到自己,连接源头,感受到自己就是源头啊,一种完整感,没有分离,不再孤独……

四、真正的突破性行动更有力量。当我体会到我必须在我所有的关系里修行时,内心生出了力量。

对老公不再是无视,而是正视他对儿子的态度,这让我有了更中正的角度看待儿子的问题,我们三个人一起达成一致意见,儿子在学习和探索生命事业上齐头并进,我们给予他最自由最宽松的环境。

自从四月份顶回了领导压下来的任务,我一直觉得跟领导之间心存芥蒂,这么久我都不敢跟领导做深入沟通,还在平时工作汇报过程中觉得领导总是有意刁难我,这件事让我很不安,想跟领导挑明又不知道怎么说,挑明了又怕万一……总之就是觉得不说也可以,就让时间慢慢抹平它吧。事情就这么搁置了,几个月时间也没有抹平多少,内心还是隐隐约约地不安。上周五早在山上突然觉得要找找领导了,心里盘算着是上午找还是下午找呢?下午有个学习大讲堂,我估计领导不会去,我可以偷溜出来找他。心里这么决定了,上午上班还是惦记着,下午大讲堂领导确实没去,而我也没溜出来。下课后我还特意在其他办公室坐了一会儿,有两次经过走廊偷瞄了领导办公室的门开着,可我就是不敢去。时间差不多了,我该回我自己在另一栋楼的办公室了,怎么办?眼看决定的事情就要泡汤了,手握着方向盘都有点发抖,“电话,可以打电话。”这个声音瞬间给了我力量,我心定了很多。在单位工作群里看到领导给大家点赞,我拿起电话就打,没有犹豫,整个过程可能就一两分钟,但我能感觉到领导很高兴接我电话,虽然谈话内容丝毫未提之前那件事,但我表达了对领导工作的理解和对他承受压力的关心。放下电话那一刻我内心迸出的是狂喜,身体有种要跳跃的渴望  ,我摸摸我的脊背全是汗水呀!

今天主动跟一位好朋友沟通,她因为我前段时间没理睬她而深受伤害,删了我的微信,我打电话给她,说有其他急事挂了,后来在Q里给我发了一大段指责的话,我有点不悦,觉知意识告诉我她还深陷泥坑,很快不悦就消散了,反而生出怜悯之心。虽然我有很多可辩解的话,但已觉得没必要。当觉知意识让我看清小我的游戏规则之后,辩解已变得毫无意义。最后跟这位朋友好像没沟通出什么好结果,她依然不愿意理我,可我还是感觉轻松许多,也收获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在你不敢踏出第一步的时候,那件受伤事件就像一座山一样地压着你像一根藤蔓一样地缠着你让你无法脱身。而一旦你勇敢面对,轻轻一拨就烟消云散,它没有想象中那么沉重。真正让你受伤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你无法面对事件的那种感觉,无法面对事件让你觉得自己不够好没用无力无能等等,是这些感觉让你无法面对自己。当你拿出勇气去面对时,你最在乎的不是结果,而是因勇敢面对伴随而来的对自己认可的感觉,一旦体会到这种感觉,你会深受鼓舞,你会更有力量更有勇气,你会深深地感受到内在能量。

曾经有人嘲笑我死读书,我愿意宽恕这些人,那是因为他们体会不到读书所带来的意识提升和能量的积累。而行动,尤其是书籍或课程带给你的行动力,更是能将意识和能量嵌入你的生命刻入你的灵魂。

愿所有人都能体会意识提升和能量转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的孩子写作业时总是磨磨蹭蹭,一边写一边玩儿,手不停的摸摸这个刚放下又摸摸那个,摸摸鼻子咬咬铅笔,小动作不断,...
    桑榆老师阅读 387评论 3 6
  •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
    段然丶阅读 132评论 0 0
  • 电荷 他累了 也就是说腰酸背痛 干燥的秋风和秋日吹得他浑身疲惫 黑夜里 他脱下脏破的毛衣 噼里啪啦声传来 一朵朵火...
    羽中文阅读 13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