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爱情“不一样,又怎样”

不一样,又怎样?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爱群居,却又想要做一个特立独行侠,一面想合大流随大众,不想被孤立,想要得到世人的认可;一面又不甘于毫无个性,压抑自己,去做符合大家心中判断标准的那种人。所以,这种人就像一个身体里住着两个灵魂,时长打架、争吵不休,最终苦了的也只是自己。

在两种声音不断交织在一起,理性的灵魂也会随着风飘飘荡荡,视野触及的,就是圣诞节各种海报,有的平淡无奇,中规中矩;有的标新立异,创意十足;有的在浓情圣诞充满着电商铜臭味,少一丝人情冷暖,就像奢饰品电商美西时尚,他只关心你买不买......但无论是什么样的海报,里面的颜色均是红、白、绿、蓝色居多,而这颜色貌似告诉我们:Christmas is coming!


TOPYS-章赳赳


同上

12月,温馨浓情的圣诞节,因为各大电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俘虏用户的心,好像也没什么不一一样,好像又有点不一样,不一样,又怎样?

无意间听到“女方女方,爱对方,不简单,也很平凡......寻找最爱是谁的答案,庸俗地海枯石烂,世俗又凭什么为难,不一样,都一样,有各样的患难,不一样,也一样,有分合有聚散。。。”


爱情,无关性别。

有的人就像歌词中描述得一样,情不自禁的爱上那个人,即使是和你拥有着相同的性别,即使要承受世俗人异样的眼光,但这都没有关系,这就是爱,无关性别,无关种族,无关阶级,只要有爱,就是信仰。

可惜,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承受社会的压力、父母的压力、自身的压力坚持到底的,因为不想成为大家眼里的“异类”,所以,放弃了自己的爱情。爱情到底是什么?什么是爱?难道只有异性恋才算正常的爱情?什么又是正常的?是谁给爱下的定义?

我清晰的记得:我的大学同学,我不能说是谁,就暂时叫她H小姐吧,因为我们是很瓷的闺蜜,她和我说她喜欢上一个女孩,并且已经在一起了,当时我听完后,只是微挑着右面的眉毛,脑子不断的运行周转,因为我想象不到我们秤不离砣的黏糊在一起,是谁把她撬走了?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可能脸上的表情太明显了,事后她说:“我TMD以为你爱上我了,脸上的表情。。。啧啧。。就跟五彩纷呈的霓虹灯似的,秒秒变幻,精彩极了。”当时,我听完后,只是撇撇嘴,一脸嫌弃样,说:“你就是倒追姐姐十年,姐姐也不会选了你”。

好吧,扯远了,当时,她和我分享这件事后,我就告诉她,难啊。不是所有人都像你姐们我这么容易接受的,并且衷心祝福你们百年好合,送上红包的。首先,你要克服你对象家长的反对、阻挠,其次,你还要证明你可以像个男人一样给她安全感。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觉得你们能够突破生物基因的配对、组合吗?说明白一点,就是你们俩能造娃吗?就算你们可以领养孩子,可是,你确定前面的问题可以解决?毕竟中国可没有婚姻法明确规定保护同性结婚的法律法规。

虽然她听完我的话后,并没有如我期望中受打击的蔫样,她反驳的很有理有据,我知道,她是认真了的。我只能祝福她、鼓励她以及支持她。


不一样又怎样-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时间过得飞快,早上起来后,看H小姐依然面朝墙壁睡觉的模样,就知道昨晚她俩一定玩的很high很晚(陪她对象玩游戏喽),中午到吃饭点时,看她还在躺着,就叫醒问她吃饭吗?我没想到,她回头冲我哭了,,,她哭了,,,她哭了,,,(重要的事说三遍),我对天发誓,我只是叫她吃饭。

后来,情绪恢复平静的她,说:“我们分手了,我心里有点难受”。当时,我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就看见了她的右手还攥着昨天我和她一起挑选的红豆项链,我知道,这个项链意味着什么,因为她们是异地恋,H小姐怕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她,所以红豆寄相思。H小姐本想亲自送给她并对她说: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王维《相思》

可惜,东西还没送到,人就弄丢了。我知道,现在的她,只需要拥抱。


我写这篇文,只是因为圣诞节将近,突然想起那年那日发生的事,圣诞节本来是一个温馨、温暖的狂欢节,却在众人狂欢笑声的背后,却有那样的一个人孤独自赏。

如果爱情一定要定义,为什么不是忠贞、诚实、自愿、成年,而是限制在性别上,古往今来,Gay和lala就不少,为什么到了思想解放的21世纪,还要给思想上枷锁,所谓变革,所谓启蒙思想,难道都是形而上学理论吗?为什么对于同性之爱不能给予一丝宽容、尊重、认可、祝福。

你告诉我,爱情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