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经谈恋爱的正经小姐

白熊男神镇文

                                                      文/雨木

正经小姐今年28岁,离青春已经过了十几个年头,长相不错,身材不错,工资不错。逢年过节回家七姑八姨也不再当面问她那些过年标准问题,背地里却没少谈起她。

回想27岁以前,正经小姐也曾每一年面对同样的问题,如今这境地也不知是喜是忧。正经小姐也不会在乎,离30岁还有两个年头,保不准她就突然恋爱结婚了。

(一)

时间推移到正经小姐最近一段恋爱,那时正经小姐工作步入佳境,也算是一个有为青年了。前男友是高中同学介绍认识的,从陌生到确定恋爱关系,用了一个星期时间。

那时候正经小姐26岁,过年还浸泡在七姑八姨的轮番轰炸中。刚好有了男朋友,又被追问何时结婚造小孩,正经小姐苦不堪言,抓住前男友躲回了工作的城市。

前男友是个电台主播,一开始没确认恋爱关系,正经小姐每晚守着电台听他的节目。作为一个声控,正经小姐答应了恋爱,可是后来成为情侣,正经小姐却也找不出当初整点守广播的热情。

再后来,他们分了手,是正经小姐提出的,原因是前男友感冒了,声音变得沙哑。在一个起风的晚上,正经小姐深夜惊醒,给电台男友发了一条短信提出分手。

前男友问过她原因,她没有说是因为他的声音变了。这个理由如此奇葩,连正经小姐都不能接受,何况是别人。

那之后,他们再也没联系过,介绍他们认识的高中同学找到她,恨铁不成钢地敲她的脑袋:“你呀你,还想不想谈恋爱?”

正经小姐可怜巴巴地望着老同学:“想,特别想。人家好寂寞”。

那位高中同学后来再也没给她介绍男朋友,说是以免正经小姐祸害别人。

(二)

时间推移到正经小姐大学毕业,那一年大学生输出已经超出岗位需求。正经小姐虽也是重点大学毕业,还是得跟着人流到处投递简历。

那一年正经小姐刚满22岁,对未来充满期待,闭着眼睛好像都能看见梦想的样子。她在一家企业当实习生,拿着每个月1200的工资成天乐呵呵,她预计不久的将来,自己的工资会在后面添一个零。正经小姐晚上睡觉有时做梦做到一半都会把枕头下面的工资拿出来数数,数完又继续刚刚的美梦。

那段时间,正经小姐看上了同期实习生小张,小伙子年轻帅气,又有上进心。正经小姐拿出自己在大学总结出的经验顺利追到小张同志,两个人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地下恋。

实习期有三个月,因为和小张实习部门不同,见面最多的地方就是公司食堂。后来正经小姐回顾这段恋情,忍不住唏嘘,职场初恋留下的回忆就只有吃吃吃。

实习期快结束的时候,正经小姐和小张表现都还不错,被留了下来。就在这段地下情快在地面上开花时,正经小姐知道了一个秘密。

男朋友小张,和他们部门主管的女儿走到一起了。正经小姐想不通,主管女儿好好一个大学生,怎么会那么想不开。还好,自己想开了。

后来,小张没有和正经小姐正式提出分手,他们两人就这样不了了之了。或许是想斩草除根,之后小张使用一些非常手段将正经小姐赶出了公司。

那个时候,正经小姐真穷,手里的工资除开合租费伙食费已经所剩无几。正经小姐一时找不到工作,却又水土不服生起了病,可是她没有钱去医院。因为已经工作了,正经小姐也不好意思向家里开口。

正经小姐窝在被子里,发了两天的烧,在第三天奇迹般的好了。正经小姐心里明白,老天爷此时不收她的命,说明她以后会有大作为。

后来的几年,正经小姐在新的公司默默奋斗,一心投入工作,慢慢往上爬。终于在几年后,实现了当初加个零的愿望。

现在正经小姐生病可以去医院了。

(三)

时间推移到正经小姐刚进大学,土气的她在大学成功完成了一次蜕变。也成功在大学谈了一场风花雪月的校园恋爱。

那时候正经小姐18岁,她抓住青春的尾巴,跟着室友报名各种社团,最后又退了不少,原因是里面没看见有单身帅哥。

那个时候,正经小姐还很土气,常年穿校服的她审美观念被扭曲,当看到校园里那些学姐各种女神后,正经小姐也开始学会打扮自己,一开始胡乱跟风,不过后来也渐渐有了自己的风格。

后来在书法社,正经小姐和一个学长谈了自己人生第一场恋爱。

为什么说是谈的第一场呢,因为正经小姐在高中有一段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爱情。当然这是后话。

正经小姐的母亲从小教导她,读书好以后才能找个好工作,有了好工作才能遇见好男人。说来说去也就是让正经小姐好好读书,敢谈恋爱就打断她的腿。

可是到了大学,母亲的观念却神奇般的逆转,叮嘱正经小姐遇见好男生就要抓住。放假开一个高中同学会,母亲都不忘吩咐几句,正经小姐惊慌,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更何况她是一个正经姑娘。

正经小姐和学长确认关系后,开始了一段很文艺的校园恋爱。拉拉小手看看花呀,亲亲小嘴赏赏月呀,读读小书排排坐呀。总之要多文艺有多文艺。

学长是个体贴温柔的男生,会提前在图书馆占好位,会在正经小姐生病是叫她多喝热水,生理痛的时候会准备红糖水。正经小姐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初恋会这么美好,她以前听高中同学说,大学的恋爱都是为了积累经验的。

可是后来,美好的初恋也结束了。学长毕业,去了外地,他们摆脱不了异地恋的悲惨结局,选择和平分手,退回朋友的位置。

他们后来偶尔还是有联系,正经小姐在27岁那一年收到了学长的结婚请帖,请帖背后有学长亲手写得一行字:谢谢你曾带给我的美好回忆。

那个时候正经小姐刚和电台男友分手不久,带着祝福去参加了学长的婚礼。

(四)

时间推移到正经小姐的高中时代,正经小姐的高中时代和我们的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明天被三高五模包围外,就是花痴年级第一的学霸大神。

要说有点不同,可能是正经小姐表达爱的方式十分十分文艺,文艺到以至于你都不知道她想表达什么。

那个时候正经小姐十六七岁,正值花季,虽受母亲将生命投入学习的思想所包裹,却禁锢不住内心的懵懂爱情的渴望。朋友告诉她,大学的时候一定要谈一场恋爱,把这些年的都补回来,多总结经验,以后社会上遇到好的,才能好好抓住。

那段时间,正经小姐常常跟在年级第一后面,你进一步我进一步,你退一步我退一步。食堂,办公室,操场,没有一处正经小姐没有跟着去过。

可是正经小姐是一个别扭的人,当周围女生都在谈论年级第一如何如何帅时,正经小姐经常打断她们,对年级第一进行强烈吐槽,最后再补充一句:我从来没觉得他帅。

其实正经小姐心里千万个声音呐喊着,他好帅,打篮球好帅,跑步好帅,考试好帅,就连睡午觉也好帅。

可能学霸都自带一种光芒,走到哪里都让人心生好感。于是乎,年纪第一收到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女生的告白。有写情书的,有送礼物的,还有当面告白的,可是,正经小姐还是只看到他一个人穿梭在校园。

那段时间,正经小姐迷上了电影《情书》,她对着电视哭得稀里哗啦,觉得来一场文艺唯美的告白。正经小姐在一张明信片画着年级第一的肖像,在报废了n张明信片后,正经小姐终于觉得这种明信片能拿得出手。她在背后写上“你好吗?”“我很好”的字样,再附上自己的QQ号,心想着那电影那么火,年级第一看到一点明白她的意思。

她托在年级第一班上的初中同学把明信片交给了他,那天晚上正经小姐睡得不好,她一直想象年级第一收到明信片的反应。

可是她没有等来QQ上的好友申请,也没有等来对穿而过一声招呼。正经小姐曾找到自己的初中同学,问她有没有帮自己送到,答案很明显。后来,正经小姐明白了,原来学霸真的和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根本不会搭理自己。

后来上大学后的第一个高中同学会,正经小姐又见到了年级第一,他坐到正经小姐旁边,拿出当年那一张明信片,笑了:“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

正经小姐的心砰砰跳:“啊?”

“你能告诉我你画的是什么吗?”

(五)

正经小姐今年28,还是没能把自己嫁出去,可是她一点也不着急,她一个人也生活得很快乐。看见想买的东西,思量一下会下手;想出去的时候,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吃没事的时候能丢丢心地吃;身边的朋友都结婚生子的时候她还是一个人独来独往。

虽然正经小姐有时候也想有个人陪自己选衣服,陪自己旅行,和自己一起分享美食,谈一场正经的恋爱。

正经小姐经历了几次不正经的恋爱,如今还是单身一人,可是她从来不害怕寂寞,她还相信自己的右先生在未来等着她。如果等不到,她会自己一个人好好过,因为她不愿意将就。

正经小姐对生活从来都很正经。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就点赞吧!谢谢你的支持,欢迎留言评论❤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雨木de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第一次见到小张,是相亲时。我妈跟我说她多好多好,...
    dustjewel阅读 790评论 0 20
  • 前天的凌晨三点半我们踏上了寺庙在里面供天,阿公阿婆还有亲爱的爸爸,怎么说呢?如果没有人也许我会哭出来,我是个感性的...
    土豆炸阅读 166评论 1 1
  • 上周末我一人飞往上海去参加行动派主办的HAPPY MONEY财富课,由本田健老师为主讲的整整两天分享会,在经历了一...
    蒋小颖_阅读 1,046评论 3 13
  • 我坐在船头,故事翻着书, 云彩在船底踱着碎步。 左边耳朵唱着歌, 右边耳朵轻和。 蜡笔在纸上画下音乐, 把信交给白...
    Mr李密斯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