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好心情

想要每天保持好心情真的太难了。


生活着必然会有各种琐碎,要做不太想做的事,接触不想接触的人。哪怕是早晨没有挤好看的牙膏,也会使人莫名的烦躁。

想早睡却有吵闹的室友?

被迫和不喜欢的人一起进行活动?

只是伸个懒腰却碰到手肘痛到掉眼泪?

明明可以早点结束的工作因为一些人效率差害自己加班?

拧开化妆水瓶盖子没拿住掉到床底桌缝间够不着?

好好的排队上车被拼命往上挤的大妈推开还被踩到脚?

走在路上被前面抽烟的人迎风喷了一脸二手烟?

……

想想就令人心情不好。

我实习的那段时间每天都是十一点多久上床睡觉了,大约十一点四十左右基本已经进入睡眠状态了,然而。合租公寓的室友十一点四十五分仿佛才开启她们新的一天一样,狂欢一般嬉笑打闹。每每都被准时被惊醒,无话可说。

因为住得近,我本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到八点。奈何隔壁的姑娘十分的贤惠,每天六点半起来做早饭,锅碗瓢盆和微波炉的声音总害我不能安睡。我是那种早上一醒来就要去厕所的人,被她弄醒以后开门去上厕所,而厕所里是她正洗漱准备上班的男友。她男朋友不来的时候,她又刚好会在我起来洗漱的时间在浴室洗澡。

真是十分难过。

“决定一个人心情的,不是在于环境,而在于心境。”

——柏拉图

我不知道柏拉图是不是真的说过这句话,但是,对于心情如果想要有好果子吃,我们一定要主动出击。生活有进退,输什么也不能输心情。

想要保持好心情,就要远离那些破坏心情的东西,和喜欢的人说笑。也不和不重要的人撕逼。远离傻逼。

我不想憎恨我的室友,我经常主动和她们打招呼分享零食,因为我希望我生活的环境是和谐愉快的。所以在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阵子以后,我在微信上同那个女孩说了我的情况。我在公寓的群里说她好贤惠哦,每天六点多就起来做早饭呢。但是我早晨想要多睡一会儿,总是会被吵醒,想去厕所也总被占用好难过哦。

隔壁的女孩说她男朋友的公司离得很远所以要很早起去上班才能不迟到,并承诺以后会尽量轻一些。


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规律和习惯。总有冲突的地方,如果一开始的反应就是吵闹和怨恨,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使自己心情糟糕影响睡眠,这些情绪统统都会爬上你的脸,令你面色越来越差,情绪低落易怒。

只要对方不是个傻逼,问题总是有办法解决的。

去除心情不好的根源何乐而不为?

我喜欢解决问题,和那些面对问题积极去处理的人。

但是没有办法,这个世界上是有傻逼的。

那要怎么办哦?

珍爱生命,别惹傻逼,别惹傻逼,别惹傻逼。



再分享一些我整理的有助于保持好心情的方法(=゜ω゜)ノ喵。

早睡:正常情况下早睡的第二天起床会比较精神。熬夜会使你有负罪感,十一点以后人的脑子也会浮现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早睡可以解决世界上百分之六十的情感问题。虽然有夜半来灵感的说法,但是谁也没说一个有健康生活作息的人就没有好灵感对吧。

我始终觉得健康的生活和令人愉悦的心情比日日熬夜得来的灵感更值得我们去拥有。早睡不一定就要鸡鸣便起,根据自己的生活需要安排合理的起床时间就可以了,四五点钟起床容易白天犯困。睡到七八点最舒服。当然在上学的话七八点就要上早读课了,乖乖六点多起床吧孩子。

日事日毕:不把工作带入生活。学生则应该不把当日的学习计划和作业留到第二天。所以说,有拖延症的人一般都很容易不开心。

适量运动:这个不解释,运动分泌的某种物质可以使人愉悦甚至有些运动上瘾。而且运动会给你带来满足感。尤其是在减肥的妹子,在多吃了一口以后运动会减轻负罪感。

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这里学习还包括接触新鲜事物,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这些都能使你的世界变的更广阔,世界大了,有些东西自然就小了。

改造环境:改善你生活的环境,装饰和打扫都能使生活增色。有种说法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擦地板,这样擦着擦着不生气以后你还能得到干净的地板。可是我生气的时候不往地上砸东西就不错了,哪有心情擦地板。有个好办法就是平时就保持生活环境的洁净,这样生气想乱扔东西的时候也得多犹豫一下。这跟化好精致的妆容以后不许自己流泪一个道理。

放松:给自己放松休息的机会和时间,可以独处,可以度假出行,可以和朋友小聚,吃喝玩乐打游戏。以前因为各种事务和课业穿插忙的不可开交,整个人紧绷的就快哭出来了的时候,状态十分的差,即使是不说话,也能感受到我的愤怒。我的老师跟我说,你要会玩。有些事情你想想,你真的一定要去做吗?

然后我推掉了所有社团活动,退掉了学生会和室友们去大理玩去了。

还有前面提过的:不和不重要的人撕逼。

那你要问,那重要的人怎么办?

想开撕之前问问自己,值得吗?这件事情值得你和你重要的人吵架吗?这件事情值得去损伤你们之间的感情吗?

这么想一遍能化解百分之六十的撕逼。

以前年幼的小表弟来我们家的时候,落了一个旧的开裆裤在我们家。我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以为是我妹妹小时候的裤子,想着都这么大了怎么开裆裤还在,就和垃圾一起丢掉了。我爸看到垃圾桶里的破开裆裤,就开始责问我这是什么,这是你小表弟落下的你为什么要把它扔了?巴拉巴拉。

我就很生气,一个破烂的开裆裤值得你责问我吗?还是别人家孩子的旧开裆裤。

如果你发现你的家人也因为这种破事令你不开心,你要同他们讲,这点小事不值得拿来伤害我们感情。


“生活不能改变,我就改变,谁也甭想破坏我的好心情。”

——王朔

“好心情并不来源于一帆风顺,而是生长于一种从容和坚定的勇气中。”

——毕淑敏《幸福的七种颜色》

“人生若不能选择要什么,那么至少要在不能选择的环境里,选择一个好心情。”

——卢苏伟《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

说了这么多,希望你能和生活打一场漂亮的仗,赢回自己的好心情。




今天更晚了,阳光太好,和室友们一起出去玩了。随便拍了几张照片,美女室友还被海鸥屎击中了。

晚安~么么哒。


【互动话题】

你遇到过什么让你瞬间爆炸的事情?

你是怎么处理的呢?

你有自己的可以保持好心情的方法吗?

可以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哦~


= 往期文章 =

mp.weixin.qq.com/s喜欢你这件事,多给我些勇气好吗

只管去喜欢

抱有希望从不是你的错

烦躁的心情与孤独的生活,总会过去

【倾诉】你在这里吗

闺蜜阋墙的背后是什么

无论悠哉或匆忙,都该尽心好好生活

你真的爱我吗?

如果你没话说就请闭嘴

那时天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发声时,是经过思考的吗?

= 更多往期文章与套路请见公众号菜单 =

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原创

订阅号:荼白信箱(tubaim)

新浪微博:荼白信箱


愿你一生清澈明朗,所求遂所愿,做你愿做之事,愿我们都继续像月亮一样,偶尔安慰一些寂寞的人。

想着能给你一点温暖真是太好了

谢谢你这么温柔看到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