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而离场

或许,是因为语气尖锐不留情面的直接感到嘲讽难堪觉得不公受欺负委屈,所以愤而离场;

可是,在一场公众活动里,最重要的,应该是遵守活动的规则吧。

01

黄美女有一张KTV开业送的欢唱3小时的抵用券,于是组织星期三晚上唱K活动。

既然是免费的,就准备搞一个新玩法,「独唱互选+CP合唱」。

规则很简单,首先通过独唱互选组CP,然后成功组成CP的选手合唱自己商量选定的歌曲。

1.独唱互选组CP。给男女生各自派号,抽到哪个号码,拿该号码的男生先唱,然后拿相同号码的女生后唱,每个嘉宾主唱完之后异性可以选择是否想与该嘉宾组成合唱CP,如果没有异性举手进行竞逐,则主唱嘉宾进入休息区,休息区嘉宾在独唱环节没有权利再举手竞逐CP;如果有异性举手进行竞逐,主唱嘉宾则可以选择组成CP或者放弃,或者等竞逐异性表演完一首歌曲后再进行选择;如果多个异性举手进行竞逐,则主唱嘉宾权利反转,等每位异性演唱完各自的歌曲,表演嘉宾反选异性,成功选择则组成CP,放弃选择则进入待定区,待定区嘉宾依然有权利举手竞逐CP。

2.挑战及重组CP。如果还有待定区嘉宾没有组成CP,则待定区嘉宾可以对已经组成的CP进行挑战,待定区选手选择一组CP演唱一首歌曲进行挑战,该CP组的同性选手演唱一首歌曲应战,该CP组的异性有权选择原来的异性组CP,也可以重新选择挑战嘉宾组成新的CP,落选选手进入休息区。

3.CP对唱。每组CP商量本组对唱歌曲,进行对唱。对唱由其他CP组和休息区嘉宾进行打分,每个CP组或者每个休息区嘉宾拥有1分-N分的分值牌(N为CP组的数量),每个分数只能使用一次,直到所有CP组对唱完毕,每个分值牌也使用完毕,最后计算总分,根据总分排名,选出最佳CP。

02

新玩法,新游戏,或许是大家还有点不熟悉规则,或许是大家都有点拘谨,或许是大家本来就不想做出选择,歌曲一首一首唱下去,一个男生又一个女生,就一直没有异性响应想要对唱的。

玉姑娘说,我跟权先生是一组CP的。很可惜,在玉姑娘演唱的时候,权先生并没有举手竞逐CP,尽管权还没抽到号码牌进行主唱表演,按规则,玉已经进入到休息区,也没有机会跟权组成CP。

等抽到号码牌是权主唱的时候,玉姑娘要跟权一起唱。按照之前的规则,主唱是独唱表演,好让所有异性嘉宾聆听欣赏选择竞逐的,于是就制止玉姑娘要一起唱的行为。

唱K活动嘛,大家唱得开心就好啊,愿意怎么唱就怎么唱嘛。

玉的理解没错,可是不知道是有游戏规则的吗?!!既然有游戏规则,就要按规则游戏,那么多男生女生没有破坏规则的,你凭什么破坏游戏规则?!!

「这是独唱环节,请把话筒放下,不要去对唱。」

「这是有规则的啊。」

好好说话不听啊,怎么办?那就只有来硬的。

「有规则的好不好,你主唱的时候权就没有选你,那就表示不想跟你合唱,你硬要合唱,有意思吗?你已经进入休息区了,连选择权都没有了,根本都没法跟权组CP,还在这独唱环节硬要合唱,有意思吗?!!你们坐在一起,坐那么近,他都不愿意为你举手,你都没有让他愿意为你举手,你还在这里闹,好意思吗?!!……」

就这样把玉一通说,脸红耳赤的,玉拿起包,「我走!我走总行了吧。你们玩你们的吧,我走!」然后不带一个招呼,愤然离场。

03

论如何把一个女生气到离开活动现场。

或许可以委婉地劝解,适当地进行退步妥协,多少要讲讲情面,照顾一下对方的感受……然后,出来玩嘛,开心最重要,何必讲究那么多呢?!!

可是,是有规则的啊。

一直都在按规则进行活动,半场还没结束,为什么就要妥协到破坏规则。

费心费力组织免费公益活动,劳身伤神地制定出规则,还想看一下新玩法的效果呢,又怎么能容忍轻易地就被破坏!那是对不起自己,更对其他的朋友的不公平啊。

如果对规则有异议,可以在活动开始前提出来,或者在活动进行中提出来跟大家协商适当修改也行,为什么要直接破坏规则呢?!!

诚然,可以不用那么严厉尖锐,丝毫不留情面,让对方那么难堪不愉快,心里特别受欺负特别委屈,以致于愤而离场。

好好说话不听,有点不够知趣啊,那就把话说得重点,掰开来残酷地说,哪怕打击得体无完肤。

离开就离开吧。

玉离开后,我心里忽然产生一种以前没有过的心流体验:不用讨好所有人啊。

04

活动规则要讲究,处事方式或许也有不当之处。

玉离开后,活动一结束,还是想跟玉解释解释,说声不好意思对不起什么的,发现对方已删除自己好友。

然后想着看能不能到玉的群里去跟她说一声,发现已被玉移出她的群。

再到活动群里看,玉已退群。

忽然觉得,哈,那不就是从你的全世界消失么?!!

也是一名群主啊,要理解活动组织者的不容易啊。

消失得很干脆啊,活动里没照顾不周的地方,抱歉不能及时报以致歉。

05

如果说话委婉些,可能不会气走她。

处事还是圆滑点好。

灵活变通反映的是解决问题的能力。

大家出来玩,不是特别原则性的事情,包容点就过了。

细致体贴,处处照顾对方的感受,是维持热情、良好的形象的要求吧。

谁不要逢场作戏、见风使舵?

谁不想八面玲珑、左右逢源?

或许,那是更多的被认为是人情练达吧。

大家都有可妥协和谅解的地方。

可是,没有人可以毫无理由地傲娇而独得恩宠,更不需要讨好所有人啊!

该如何处事?又该如何处世?

什么是处事原则?什么又是处世原则?

有明确规则的,规则大概才是最重要的原则吧。

活动之前已经制定规则的,一直都按照活动规则进行活动,不知道是不是很原则的事情,可是作为规则的制定者和执行者,怎么都不想规则被毫无理由地、轻易任性地打破啊。

或许,对规则没理解到位,那请教请教或者听执行者的指导可以吧。

或许,对规则不赞同,那要提出异议进行沟通啊,总不能再大家都遵守规则的时候就直接去打破规则啊。

一开始,其实说话没有很重很严厉,只是在打压和抗争的拉锯战里话说得越来越尖锐,虽然拉锯战可能也很简短,相对而言还是有个递进过程的啊。

现在啥感觉?会不会有点愧疚?

没有愧疚,虽然觉得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估计有点不太友好,旁观者看来或许有点不够不够包容。

能够反思的,只是以后处理事情可能处理过程的层次递进需要更加强一些,需要让对方有时间感受和反馈事情的发展状态和进程,而不至于对方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应对就落到难堪的境地。

所以,无法面面俱到,更应遵守规则。

比起灵活变通,更应该遵守明确的规则。

要知道,不需要也没必要讨好所有的人!(@讨好想讨好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