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挑战,直面苦难,让“改变”发生

1.自媒体人的涅槃重生

伙伴们,大家好。今天由我来为大家做图书分享。在分享之前呢,我先来介绍一下我自己。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107.jpg

我叫安之腾,在来到觉醒学院以前,是一个精进的自媒体人。我有八个平台的账号,在同步更新。而我的写作内容,主要就是书评。

在书评这个领域,我是老手了。在读书这个方向,我也是很有经验的。可是,这些过往的荣誉,在来到觉醒学院之后,都被我放下了。

和如今相比,过去都只能算是积累。当下,我已经全面放弃了功利的书评写作,转而关注个人成长、心灵疗愈。在觉醒学院这大半年中,我写下的文字,远比我曾经八年写下的都要让我快乐。这是真正的创作,那些文字,裹着热泪在我的指端倾泻而出,我知道,我终于说了真话,我也终于可以如自己心中所想,充分地施展自己的天赋才华。

我喜欢疗愈,如今也已经真正地走在成为疗愈师的路上。在前期梳理自己的阶段,我连读书都放下了,就是为了全然地排除干扰,只想用心地书写自己。也是从这个季度开始,我又重新捡拾起了过往热爱的书籍。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416.jpg

再次阅读,我已经和以往大不相同。内在的很多能量通道被打通之后,现在我再读书,就会发现,效率奇高。以前做书评人的时候, 我很擅长提取书籍内容的骨架,现在呢,骨架我依然看得见,但更重要的是,我能感受到自己灵魂的震颤。

我因为首先读懂了我自己,再去读书的时候,我才更是多了一层感同身受。

2.《破碎重生——把自己打碎,让改变发生》

今天要分享的图书,叫作《破碎重生——把自己打碎,让改变发生》。它的作者,是美国作家伊丽莎白·莱瑟。翻译是巫土。

阅书无数的我,可以向大家担保,这是一本非常值得一读再读的书,但很可惜的是,当下想要买到它的正版,已经越来越不容易了。这本书,如果出现在我成为疗愈师以前,它也不会因为晦涩难懂而被我束之高阁。不会的,这本书的语言,是平实的、充满着哲理的,又满是爱意。它可以成为一个人爬出人生低谷的救生绳索,它就是这样不厌其烦地向我们传递着一个信念,那就是:破碎的,也可以重生。

那么,伙伴们,你有过心碎的时刻吗?你有过感觉再也爬不起来的疲惫吗?读一读这本书吧。亦或者,哪怕你不读这本书,你也可以跟着我,来感受一下。或许,就会有不经意的话语,走进你的内心呢。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522.jpg

《破碎重生》这本书的结构,我不想过多阐述了。没有意义,大家只要知道,全都是故事就好。不同的人,他们不同的故事,都指向着破碎之后的重生。

如何重生呢?我们可以先来看看,一个人是如何破碎的。只有当一个人能够完全地了知自己破碎的过程,它才能更懂得如何重生。本书的作者,非常地诚实。包括自己婚内的出轨,也都做了如实的交代。这就像我们觉醒学院的所有疗愈师正在做的事情一样,我们在疗愈自己的过程中,做到了诚实。也唯有诚实,才能拥有改变的勇气。

“破碎重生”就像是英雄寻找圣杯的旅程,也可以叫作凤凰的浴火重生。这个过程的困难,在于我们的内心,总是想要逃避。逃避太容易了,当下的时代,手机、电视、以及各种灯红酒绿。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忽视自己的烦恼,而去选择沉沦在其他的事情里。

而浴火重生,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我们首先要敞开心,愿意让自己的“小我”死去,愿意让自己的渴望、执着死去,就像歌德曾经在诗中所言:“只要还没经历过这件事:赴死以成长,你就只是这个黑暗尘世里,一个不安的访客。”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1021.jpg

所以,伙伴们,这其实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你准备好了吗?我会一路陪伴你们的,我们觉醒学院的众多疗愈师,也将成为大家重塑内在成长之路上的守护者。这个过程会很痛很痛,但是梳理通透之后,也真的很轻松、很畅快,宛如涅槃重生。

今天,只是一个开始。《破碎重生》我将用不止一周的时间,为大家拆解、分析、分享感悟。如果有兴趣的伙伴,也可以共同加入到这本书的阅读之中。相信这本书,一定可以给你打开一道疗愈内在的大门,透过这道门,你将看到内在宇宙的光。

3.生命的本质,就是“改变”

今天,除了以上的内容,我来跟大家谈谈,《破碎重生》这本书的“导读”部分的一些理念。我认为,这部分的内容,也都是能给人很多启迪的。

生命的本质,就是“改变”。不知道大家是否认同这个理念。在我们很小的时候,这种改变常常发生,它随着我们的身高而变化,随着我们升入高年级,学习新课本,而发生着变化。那时候,我们是不抗拒变化的。可是,人们总是慢慢地、慢慢地,就变得不那么想要改变了。这几乎成为了一种本能。

害怕改变,正是害怕改变所带来的痛,哪怕很多人都告诉着我们,这样的改变意味着破碎之后的重生。可是,为了避免痛,我们还是远离了改变。也因此,我们一直畏缩不前,不能真正地看到自己的本源。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102.jpg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内在的本源,那里归属于宇宙的恒常。可是,我们越是长大,越是看不清自己的内在。外在的纷扰太多,我们总是不能让自己的头脑安静下来。

改变,需要我们拥有开放而乐观的态度,就像我们觉醒学院的疗愈师一样,我们都是很好的心灵外科医生,我们每个人,都最擅长拿着灵魂的手术刀,去重组自己过往的伤痛。这种改变,带给我们智慧与喜悦,让处理真正的生活挑战,成为一种可能。

转身面对自己的阴影,破碎之后,我们才有机会,走入一个更真实、更丰富的人生。

很多人因此而知道,癌症、离婚、破产等等,正是自己一生中最伟大的礼物——人们总是这样,要等到身体、心或者是银行账户都垮掉之后,才知道自己究竟是谁、有什么感觉或想要什么。在堕入黑暗以前,人们的内心充满着麻木、恐惧、责怪或自怜,而在最沮丧的时刻,一个人屈膝跪下,变得谦卑,这个时候,他的生命被打开。

就像群里的伙伴,你们都因各种机缘而来,那些内心破碎的时刻,是否还记得呢?你们是否决定想要打开自己了呢?那过程虽然痛,但是也充满着无尽的惊喜呢!一股新生的热情将紧随其后,那种洞见的深刻将伴随你之后的人生。

要不要打开自己,这是一个重大的课题。有时候,我们别无选择。但更多时候,主动出击,我们将会收获更多。

就像波斯诗人鲁米所说:

破晓的微风有秘密要告诉你,

别回去睡。

你必须寻求你真正渴望的,

别回去睡。

人们在两个世界交接处的门口举步不定,

圆形的门敞开着,

别回去睡。

是的,我们除了回去睡,其实在面临破碎的时候,总还是有第二种选择。正是在这生命的动荡之时,保持清醒,我们才得以窥见其中的奥秘——那些关于我们自己、关于生命本质、关于快乐与平静的永恒泉源的秘密,这些秘密,都在我们的内心中交汇。

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一切只是序曲。痛让人悲伤,也让人清醒。转换思维,破碎也可以换来珍宝。明天呢,我将继续为大家分享《破碎重生》的阅读感悟。今天就到这里啦。谢谢伙伴们的阅读~~~爱你们。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207.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