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吃腰花

“来来来,吃腰吃腰“,这个韭黄又名升阳草。。。。”我笑容可鞠地对着一干新客人安利崔家菜的“资格”凉菜“风味腰花”。好兄弟左大奇照例安静地缩在一角,沉默不语——当然,在他努力咀嚼腰花的时候,他是腾不出嘴来接我的话茬的。崔家菜这道“风味腰花”,滋味绝佳——去臭腺,去筋膜,焯水拌酒之后在我家凉菜档老大蒋师出神入化的刀法之下,被剞成一条条柳絮状的小块,入口爽脆化渣,全无一丝腥躁,配上韭黄做为垫菜,更别出心裁地辅以整束藤椒提味,除了给予舌尖丝丝麻醉之外,更带有些许酸甜的回味,仿佛川菜世界中的一股清流,自然获得一众小清新文艺青年们的追捧。当然,除了色香味兼具的表象之外,这道菜还有一个让人欲罢不能的功能,往往食客们听我介绍到升阳草的妙用之后,都会发出暧昧的笑。

猪腰补腰——就是补肾,韭黄也是补肾壮阳的妙物,如果两者同食,自然功效倍增,称之为“加油站”,也无可厚非。一道美味又兼具实用功效的好菜,就长期在崔家食谱点击榜的前列,经久不衰。左大奇兄弟就是这道菜忠心不二的拥趸,尽管他平日十分地俭省,但是每次到崔家菜“风味腰花”是必点两份的。

大奇是我舞蹈学院的小兄弟,跟舞院一干美少年不同,他肤色微黑,个子也不高,长相也不出众,优点是为人忠厚,踏实肯干,缺点是过于老实,全无花巧,平时我啸聚一干帅哥美女喝酒吃肉,他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只有在我们个个喝得找不到北的时候,他默默地站出来,一个个安全地送回家。这样的经济实用,让我也在接各种文艺活动的时候带上他一起玩。有天下大雨,店内客人寥寥,我正自得其乐地独酌,大奇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一头的雨水却掩不住他眼中亮晶晶的光芒,他抹一把脸,无比认真地问我:“姐,风味腰花真的有你说的功效么?”我刹时明白,木讷的大奇兄弟——恋爱了。大奇的恋爱对象是隔壁舞团的群舞演员,名叫小艳。小艳在圈里的名声不太好,腰细腿长的妹子本来就易招狂蜂浪蝶,开放的时代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小艳绝不是个省油的灯,她周旋在各种“二代”之间游刃有余,今天换个表,明天换个包,三流的专业水平,一流的演技,在我看来就是一个貌似楚楚可怜的心机婊。这种女孩子,原本要敬而远之,怎么就偏偏给了我木讷的大奇兄弟船票?我暗地里打听了一下,原来是小艳脚踩三条船的事迹不小心穿了帮,跟几个二代不欢而散,于是经济实用的左大奇就妥妥成了她空窗期的代用品。

爱情这件事无比的玄妙,一头扎进去的当事人和旁观者的感受往往不在一个频道,我们眼中的妖艳贱货,在他心中就是好清纯好不做作,她红唇如火,媚眼如丝,他便倾心相对,楚骨如火,化为灰烬。之后的大奇兄弟,变得无比忙碌起来,据说他能接的活都接下来了,要编舞,要排练,还要教课。凌晨时分,还在夜总会跳舞炒更,他并不在乎小艳是个“物质女孩”,为了满足小艳物质享受,他拼尽了全力。

又是一个雨夜,我正打算关店打烊,大奇一瘸一拐地爬上楼梯,我看到他头上包的纱布,吃了一惊,大奇疲倦地说:“没事,姐,骑小电驴摔了一跤,没什么大问题。”我看着他睡眠不足,布满血丝的眼睛忍不住骂他:“差不多得了,兄弟,赚钱要有个限度,天天熬夜炒更你还要不要命了。”大奇低头想了一会儿,慢慢又抬起头对我说:“姐,能不能,借我点钱,小艳,把卡刷爆了。‘’我一时气的说不出话,我很想敲着他的头问他,兄弟,你知不知道,她在美国跟人鬼混的事情,连我都知道了。一时间,气氛变得很沉默,忽然间电话响了,大奇接了电话,那一头传来小艳银铃般的笑:“老公啊,想我吗?我在商场逛呢,我给你买礼物呢,你开不开心。。。。”大奇宠溺地回答着小艳的话,开心地说:“老婆,没关系,别担心信用卡的事,我明天就去银行。。。。”我无奈地看着我的兄弟,唉,贱人都是惯出来的,这世上本来是没有贱人的,每一个贱人后面都站着一个心甘情愿为她犯贱的人,惯着惯着,自然就成贱人了。。。。

我不再评价对错,兄弟,你开心,就好。。。。

大奇的爱情幻梦,中止在小艳回国之后,据说是跟某个二代又鸳梦重温了,于是毫不犹豫地甩了老实孩子左大奇,其实我们都心照不宣,小艳这个狠角色,在美国一边跟着那个二代缠绵,一边刷爆了大奇的卡。大奇并没有去找小艳算账,只是在酒后,静静地割了腕。我去医院看望大奇,顺手打包了两份风味腰花,要知道,猪腰和韭菜,除了壮阳之外,还有补血的功效。病床上的大奇,沉沉地睡着,木讷老实的脸上竟然一派安详的神态。

我百感交集,这一段感情,对他来说,如同毒药里调进了一丝丝蜜,饮则肝肠寸断,不饮却日夜悬心,他一路服食至今,有时心甘情愿,有时迫于无奈,有时欣喜若狂,有时又万箭穿心。

亲爱的兄弟,希望你一梦醒来,能明白不恰当的爱情才是这世上最残忍的东西,幻梦有多么瑰丽,现实就有多么惊心,但愿你能假装此生未曾动心,不曾相聚,也不曾离别。。。

兄弟,请记住,若你身死,情爱即止。。。

所以呢,各位看客,管他昨日消受了风月还是明日辜负了良宵,哪里来那么多真情假意,恩怨难了,来来来,吃腰吃腰,自己好才是真的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