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能轻易当妈妈——早产的那些日子(3/3已完结)

早产那几天的记忆,是我前些日子一直不愿意翻开的。有痛苦,有自责,有遗憾。不过,记忆就是这样,苦的会变成甜的,甜的会变得更甜。用时间去等候它慢慢结痂,当有一天能够静静的坐下来回想和面对,才能真正的,走出阴霾,放下挣扎,与过去握手言和。


3.

与之前三天催产的漫长相比,剖宫产快的如同一瞬。

手术过程不过40来分钟,加上头尾全程不过1个半小时。

麻药从脊柱推进去,很快我的下半身就完全失去了知觉,有些发冷打寒战。意识很清醒,甚至有点兴奋。我的面前是一幅帘子遮住了我的视线,不过我头顶的天花板上有一个金属色的灯,像一面镜子,很神奇,让我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医生们的操作。

医生护士在聊天。手术室里有七八个人在忙乎着,他们边忙乎边讨论,剖宫产这么多年也没涨过价,一台手术不到一千块钱,到医生手里不到五十块钱,还不如去给人理个发,当初为什么不去学理发……

我觉得很好笑。这么几天来我第一次觉得心情很愉快,很快就要见到宝宝了。我插嘴跟他们一起聊,还问他们:“宝宝出来了能不能给我看啊?”

一个医生回应我:“当然啦,你要自己说出来是男孩是女孩,还要给你的宝宝带上手环呢。”

我的肚子被划开了,血流了出来。一个医生抓住了宝宝——我想大概是抓着脚吧——一边压住我的肚子,一边把宝宝往外拽。那种撕扯的感觉不痛,但是有些不舒服。

然后我感觉到宝宝脱离我的身体了。

我没有听见它哭,它被抱到一边,我隐约看到那一团沾着血的小肉球。

“宝宝好吗?它怎么不哭呢?是男孩是女孩?它还好吧?它没事吧?”我紧张的连珠炮似得发问。它在肚子里受了那么多的折腾,会不会缺氧?会不会……这么多天我一直麻痹自己,不敢往下想。

忽然我听见宝宝的哭声传了过来,不算响亮,但是听着也不虚弱。医生跟我说:“没事的,很快就抱给你看了。”

我睁大眼睛,等待着那庄严的一刻,等待着我与宝宝见面的第一眼。

宝宝,我的宝宝。好吧,那一刻没有想象的那么庄严。护士抱过来的时候直接把小屁屁对着我,问我:“快看看,男孩女孩?”

小娃娃的皮肤发红发紫,还有有黏糊糊的胎脂。我盯着看了半天,反应不过来:“这是什么啊,是男孩吗?”

护士说:“再看看,是什么?”

我又仔细看了半天,这回我确定是个女孩子。虽然我一直盼着要个女孩儿,但是怀孕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好像是个男孩子,调皮,好动,还害得我长痘痘,不是说女孩会让孕妈更美吗?不靠谱。

“是个女孩!”

护士并没有让我给宝宝带手环。许是情况有些特殊,只这样匆匆见了一眼,护士就把宝宝带走了。他们告诉我,宝宝早产,需要住新生儿科。问题不大,女孩,2.85公斤。

医生在给我缝针了。我静静的躺着,想着宝宝刚才的样子。很难形容我那时的心情。一边想着,35周,2.85公斤,算是早产宝宝中长得不错的了,总算我吃的够多,宝宝不是5斤以下的低体重儿。一边又想,一出生就要离开妈妈,宝宝会不会害怕?别的妈妈生完都可以带着自己的宝宝,而我,却孤孤单单。

面前的帘子撤去的时候,我看到了两条白腿像个青蛙似的盘着,我一直以为自己的腿是伸直平躺的呢?我拍了两巴掌,问医生,这是我的腿吗?医生说,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好吧,一点知觉也没有。麻醉剂,真是个好东西。

推出了手术室,老公握住了我的手,他和爸爸在外面等我,妈妈跟着宝宝去了新生儿科。我看着老公,问他,你看到宝宝了吧?恩,我们有了一个小姑娘。

那是10月4日的晚上了,距离我入院整整72个小时。


事后我才听到老公和我说起,他们看到宝宝的时候宝宝没有哭,样子不大好,他们没敢告诉我。那个时候,全家人的心都是悬着的。原本宝宝降生应该是件多大的喜事,却让家人们这样担惊受怕,这种遗憾折磨了我挺长一段时间。

晚上我离开了待产区,换了一间病房。三人间,另外两个产妇也是剖宫产,每人床边都摆着一个小床,睡着一个嫩嫩的宝宝。那天夜里两个宝宝不时地啼哭,还经常你一声我一声,一唱一和的。

老公晚上一直陪床。我和老公开着玩笑,讨论那两个小宝宝一定是在聊天:

——“这是什么地方呀?”

——“我不知道呀,我是被拎出来的呀。”

——“我也是被拎出来的呀。”

不是不心酸的。

我们的宝宝还住在新生儿科的保温箱里。

之后剖宫产伤口的疼痛虽然难熬,但是都不值得一提了。新生儿科在走廊的另一头,等我能下床走路了,有时候家人不在,我会慢慢的蹭过去,在门口望望,虽然看不到宝宝,但是我可以在离她近的地方,陪一陪她。

新生儿科每天上午可以问诊,每周只有周二和周五上午可以探视。住院期间,我只去看了一次宝宝。宝宝因为要照黄疸,眼睛上遮着布,头上剃掉了一些头发在打针输液,脚上也连着一个监测的夹子。护士的手伸进保温箱,抱起她给我们看。脸肥嘟嘟的,还挺胖乎,不时挥一下小手,像是被我们打扰了,又像是跟我们打招呼。

宝宝住了9天医院,终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回到了我们的小窝。


尾声

我这只小马最终还是趟过了那条河。既不是那么轻松,好在也没有被淹死。感谢医学昌明,如果生在古代,我大概就是那种几碗催产汤下去没有用,羊水流尽一尸两命,或者把我剪了把宝宝端出来的命运了。太血腥了。

所幸,宝宝一切安好。现在,她已经8个月了。一个努力吃、努力睡还不太粘人的小公主,爱笑爱玩,很少哭闹,实在是个难得好带的天使宝宝。

谨以此文,感谢亲人朋友的陪伴,也让自己告别那段阴霾的过往。抬眼望天,阳光依旧那么明媚。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因为我是一个妈妈,因为我有了你,我的宝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不经历风雨怎能轻易当妈妈——早产的那些日子(1/3)

故事|不经历风雨怎能轻易当妈妈——早产的那些日子(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