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脏寿命”才是让你不生病的秘密

你听过“内脏寿命”吗?

所谓“内脏寿命”,就是身体赋予每个内脏的“使用年限”,只要有一个消耗殆尽,内脏机能就会瞬间降低,引发危害生命的病症。

请注意,内脏寿命决定你的人生!

活跃在代谢症候群研究最前线、拥有超过30年研究经验、看诊人数超过一万名的内脏医生教你内脏变年轻的生活法,“内脏寿命”才是让你不生病的秘密。

《我要让内脏变年轻》

我会经常使用“内脏大人”这个称呼,因为它等于“另一个自己”,在健康上肩负十分重要的任务。

不过,即使只有一个脏器出现机能下降的问题,也会让身体为了补足下降的机能,对整个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

如此一来,所有的“脏器时间”就会一鼓作气地前进,导致其他脏器的寿命也跟着越来越短,越来越不健康。

所以,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才会有那么多人“同时”出现数种疾病,让健康的身体在“一夕之间”遭受各种疾病侵蚀。

脏器包括脑、心、肾、肺、胃、肠等,我们的身体是由各式各样的脏器,也就是“内脏大人”构成的。不过,“内脏大人”无法永远保持运作。原因在于,每个脏器与生俱来就被设计好一种“时间”,要将人一生的工作以最适当的速度妥善完成。而脏器原本被决定的“寿命”、有效期限,就是脏器所拥有的时间,即所谓的“脏器时间”。

随着年龄增长,脏器的机能也会逐渐衰退。不过,并非所有脏器都是以相同的速度老化的。也就是说,在人生不断往前走的时候,并不是所有“脏器时间”的流失速度都是相同的。

要延缓“脏器时间”,其实任何人都能轻松做到。

因为,“脏器时间”会受到生活习惯影响而加速与变慢。

具体来说,“内脏大人”所产生的压力叫做“内脏压力”,如果因为平时的生活习惯而使“内脏压力”变大,“脏器时间”就会加速前进,导致“脏器寿命”用尽,让人转眼间生病。

不过,我们完全不需要恐慌。

因为就像刚才所说的,只要减缓“内脏压力”,就能充分延缓脏器的时间。

忽略“内脏大人”发出的警讯,人才会开始不健康。

解除“内脏大人”发出的警讯,人就可以变得健康。

因为开心的事增加了,所以才会觉得时间的速度变快了,不是吗?

当然并非如此。

事实上,会对时间变快产生感觉的是“老化”,也就是说,与我们的健康程度有关。

其实,追根究底,我们身体的老化就是“内脏大人”的老化,即“脏器的老化”。脏器如果出了问题,就会以“疾病”的形式表现在身体上,反过来说,脏器如果健康,便不会出现疾病。

可见,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由“脏器时间”所决定的。

如果我们一直以适当的速度来使用“脏器时间”,那么,当时间最后被全部用完时,我们也就能享尽“天年”。那种可以无限延长“脏器时间”的长生不老仙药,当然是不存在的。

健康的第一步就是先了解脏器时间的进行方式。

再具体说明的话就是,脏器时间运转的时钟如果“前进太快”,就会导致健康恶化;如果前进缓慢,就可以带来健康。由此可见,“慢慢来”的人才能获得健康。

肥胖、代谢症候群——在危害我们健康的疾病中,这些都是最常见的。我把这些健康问题的进展方式称为“代谢症候群骨牌效应”。

因为代谢症候群所引起的疾病,就像推骨牌游戏中骨牌一个接一个倒下般,会不断地引起连锁反应。而且,“脏器时间”若进展过度,还会导致骨牌倒下的状况接二连三地发生。

饮食过量或运动不足这类不良的生活习惯,恰好就像推骨牌游戏中推倒第一块骨牌的动作。接下来,体重就会在不知不觉间增加,形成肥胖。

脂肪会在腹部不断累积,这种脂肪组织又被称为“内脏脂肪”。内脏脂肪增加,就形成了推骨牌游戏的启动开关。

要对付癌症,唯一的方法只有在完全没有症状、“还很健康的时候”定期接受检查。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就算只给身体某一处脏器带来小小的负担,但在日积月累下,那个脏器也会变成配速员,危害整个身体的健康。

希望大家都能及早了解这种与疾病息息相关的“脏器时间进展情况”,不论哪个脏器起了什么细小的变化都能加以注意,才能在早期发现影响身体健康的危险疾病,并且及早接受治疗,这才是最基本的预防对策。

从医学角度来看,“生活时间”加速前进的同时,不论是我们还是“内脏大人”,都会被逼进“过度紧张”的状态。于是在不自觉中,我们就会不断地鞭策脏器、过度使用脏器。

所以,在这个时代,“脏器时间”的落差便会由健康的落差表现出来。由此可见,如何把“脏器时间”调整成缓慢、正确的步调,正是我们现在应该去了解的。

只要能稍微减缓“脏器时间”的流失速度,我们就能抑制脏器的快速老化,拥有更长久的健康。

而最重要的,“内脏大人”和我们的心一样,也会感受到“压力”。

当“内脏大人”按照既定的“脏器时间”运作时,心情就会“非常好”;但若被要求做过度辛苦的工作,它就会觉得:“好像跟平常不一样,我应付不了啊!”结果便使“内脏压力”逐渐累积。

此时,就算“内脏大人”的运作功能还没开始下降,但是当“内脏大人”自己产生了“好像很吃力”的感觉时,便代表“内脏压力”已经出现了。

一旦“内脏压力”出现,就会增加“脏器的负担”。结果,“脏器的焦虑”便跟着产生,“脏器时间”也会被白白浪费。

可见,“内脏压力”正是导致“脏器时间”加速的元凶啊!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这些面对压力所产生的身体反应,恰好与被认定成代谢症候群的症状完全一致。也就是说,代谢症候群是一种“对压力反应过度的疾病”。

一般认为“食量过大”会造成肥胖,但其实“内脏压力”才是最根本的原因。内脏为了“迎战”与“逃跑”而产生的压力反应——这才是代谢症候群的始作俑者。

虽然吃太多一定会造成代谢症候群,但问题并非出在肥胖本身;代谢症候群的真正原因,是内脏产生压力导致交感神经过度运作。

但是,连松口气的时间都被剥夺的劳动,却会在不知不觉间让身体因脏器功能低下而遭受侵蚀。

这种因浪费“脏器时间”而提早死亡的情况,由于看起来就像突然死亡,所以才会出现过劳死这个说法。

从“脏器时间”的观点来看,所谓的突然死亡其实是一种“慢性”疾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