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精彩的小说,我都推荐给你!开始享受阅读的快乐吧!(一)

闲暇时光该干点什么好呢?除了看简书,当然还有,看小说啦!长久以来沉迷于碎片化阅读的我们,有多久没有打开一本纸质书了呢?或许是时候重拾一本书,静静品味,将思维暂时从碎片化的阅读中脱离出来了。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本入门式的书籍,这些书都是情节精彩,惊人动魄,让人能够一气呵成读完的小说!

从今天开始,重拾自己的读书习惯吧!



                          波洛探案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必须得知道这个侦探!

赫尔克里·波洛,这个可爱的、对外表一丝不苟的、自负的小个子比利时侦探是这个星球上仅次于福尔摩斯的最有名的侦探。他诞生于著名小说家,被誉为侦探小说女王的阿加莎·克里斯蒂笔下。

这本书收录了波洛的11个短篇小故事。每篇都篇幅短小,不过十几页,但情节跌宕起伏,惊心动魄。作者在书中设计了各种谜团,包袱。看到最后结局的你一定会大吃一惊!每篇篇幅都不长,即使在闲暇的十几分钟也可以轻松读完!

对于没有看过什么推理小说的人,这本书可以作为一部入门推理习作。对于热爱侦探小说的人,这本书更是一本难以错过的短篇故事集。在这些故事中,波洛侦探那留着两捋小胡子,洋洋得意的自负形象跃然纸上,更为此书增添幽默与风趣!

“我的皮鞋!”他痛苦地哀号道,“你看着我的鞋子,黑斯廷斯,它可是用上好的皮革做的,它总是那么光洁亮泽。可是现在,你看看,里面进的沙子硌得脚生疼。再看鞋面,它简直有碍观瞻。还有这闷热的天气,它使我的小胡子变得软弱无力。哎,都塌下去了。”
                                          ——赫尔克里·波洛

                          桑苏西来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同样是侦探小说界的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作品。

这本书不是阿婆惯写的推理小说,而是间谍小说,但完成度满分,故事及其流畅。本书讲述了二战期间,德军向英国派遣了诸多间谍,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代号为N和M(这本书的英文名正是N or M),英国人汤米和塔彭丝·贝雷斯福德夫妇来到一家名为桑苏西的旅舍,并受命在其中的住客中找出那位神秘的德国间谍……

如果你在寻找一本让你能够两个小时一动不动,全程屏气凝神看完的书,那这本书一定不会让你失望。阿婆精湛的叙事技巧会让你全程都在思考谁是真正的间谍,并在结尾时恍然大悟,拍案叫绝!真是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啊!

故事的大团圆结局也让这本书更加的轻松,毕竟,生活总需要那么些愉悦的体验不是吗?

我认为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作品有两个非常重要的特征。首先它们是非常易于理解的。无论以哪种语言呈现,故事和情节都同样惊险刺激,呈现给读者的谜团都同样精彩,而书中人物的魅力也丝毫不受影响。我完全可以肯定,中国的读者能够像我们英国人一样充分享受赫尔克里`波洛和马普尔小姐带来的乐趣;中国读者也会和我们一样,读到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侦探经典作品——比如《无人生还》——的时候,被震惊和恐惧牢牢钉在原地。
                                        ——马修·普理查德
                                    阿加莎·克里斯蒂外孙

                          失明症漫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较于上文提到的两本书,这本书比较沉重。那这沉重却能引起思索,而思索这是阅读的绝妙副产品。

此书的作者若泽·萨拉马戈1998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是迄今为止葡萄牙唯一获此殊荣的人。

本书述说了这样一个故事:

繁忙的路口,一位司机忽然失明,失明症迅速传染。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失明了。刚开始,政府试图把所有的失明症患者和他们接触的人群隔离起来。感染者被关押在精神病院里,然而疾病仍旧蔓延,世界即将陷入瘫痪……

书里的失明症刚好与盲人的失明相反:一切都是白色的,失明症患者陷入一个纯白的世界。而在一群只看到的纯白的人的世界中,世界本身却变成了黑色。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变成了盲人,这个世界会变成怎样呢?萨拉马戈在书中给出了答案,这个答案是如此残酷,将使打开这本书的;你不断深思。

当人们不再看见,人和动物又有何异呢?

一切秩序被打破,一切规则被重构。人们像动物一样随地排泄,像动物一样抢夺食物,像动物一样结伴而行,像动物一样交配。所有的丑恶被暴露,萨拉马戈用冷静而现实的笔调拷问着这个世界。

当有一天人们恢复光明时,这个世界还会一样吗?

“如果我们不能完全像正常人一样生活,那么至少应当尽一切努力不要像动物一样生活。”

这三本书推荐给你们!从今天开始,试着翻开一本书吧!你逐渐会发现,阅读会重新定义你的生活!

我是楚夏,一个爱吃爱玩也爱学,致力于将全世界的美好都分享给你们的帝都大学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