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日记03--尤那条大虫,看我怎么虐你!

那店老板上前跟我说:我这店里的酒醇香可口,酒劲特大,从来没有人能喝到第四碗不醉的,所以叫做三碗不过岗。

你少废话,我拿出几两银子拍在桌子上,说:银子给你,只管拿酒来。

老板不再说话,又给我倒了三碗酒。嗯,这酒确实好酒,我一仰脖子把三碗酒喝完了,说:再来三碗。那个店小二哆哆嗦嗦又给我倒了三碗酒。

就着一盘牛肉,我把这三碗酒也喝完了,叫小二赶紧倒酒。店老板又来说话:客官不能再喝了,再喝真要醉了。

笑话,你看我醉了吗?我哼了一声,说:给你的银子够吗?不够还有,酒只管拿来。

够了,够了。店老板嘟囔着吩咐小二继续给我倒酒。其他的客人都瞪大了眼看着我喝酒,那些个鸟人,没见过个喝酒的?我才懒得理。

一直喝了十八碗,又让店小二添了些牛肉和炒菜。我觉得肚子饱了,便拿了梢棒起身出门,趁着天还没黑再赶一段路程。

还没踏出店门,那老板又来问我:客官要到哪里去?

怎么?给你的银子不够?我心想,这货几次三番啰嗦,莫非有什么猫腻?

够了,够了,这是找回客官的酒钱,店老板把一贯铜板递过来,说:官家发出榜文,前方冈子上有大虫,叫过往客人不要单身过冈。现在天色已晚,客官不如在我店里住一宿,待明日多集些人手一起过冈子。

笑话,这条岗子我比你都熟,何时有过大虫?就算真有大虫,我武松还怕它不成?只怕是你想多赚几文住宿钱,却拿大虫来吓唬我,你找错人了。

我没拿店老板递过来的那贯钱,转身出了酒肆。

走了几里地,前方就是冈子,冈子半山处有座山神庙。刚才喝了许多酒,太阳晒得有些热,又走得急,出了许多汗。我走上去坐在庙门前阴凉处歇了一会儿。

太阳渐渐下山去了,我起身正准备赶路,却看见庙门上有官家发出的榜文,上前看了一眼。

看这一眼不打紧,却是坏事了,榜文说最近这里有大虫出没,已经伤了不少人命。

啊呀!原来店老板说的是真的。这可怎么办?我要是回去了,还不得让他们笑话死?不行,不能回去。再说不就是条大虫吗?不见得就真能碰上,即使碰上了也算它倒霉,看我不打死它!

不如趁着天未黑尽,多赶一段路,走过冈子找个地方投宿。又走了一段路,觉得有些热,把梢棒放在旁边,靠在一棵树前歇着。

这会儿天已经完全黑了,又起了风,一阵风刮过后,觉得凉快了很多。正要拿上梢棒继续走,不想从树后面跳出来一只大虫。趁着大虫跳出的瞬间,我赶紧拿着梢棒躲到树后面。

坏了,坏了,这大虫看来很饿,怎么就被我赶上了。没来得及多想,那大虫朝着我这边扑了过来,我连忙向树的另一侧躲过去,转到大虫身后。刚才真是吓出我一身冷汗,原本酒劲慢慢散开有些晕乎,被这一吓出了许多汗以后,头脑倒是清醒了许多。

那条大虫没扑着我,把个后半截身子朝我这边甩过来,我向后一个后翻跟头躲了过去。这下把畜生惹怒了,它大吼着把个梢棒粗的尾巴又朝我这边甩过来,我又朝着后方一个就地滚,躲了过去。

这畜生更怒了,大吼大叫起来。看到它这般模样,我冷笑一声:哼!畜生就这点本事也敢在我武松面前班门弄斧,看我不打死你。这念头在我脑中一闪而过,我立刻顺势举起梢棒,一个纵跳起来,朝着那畜生后腰打去。

结果咔嚓一声,我心说坏了,一着急梢棒打到了树枝上,硬生生把根梢棒给打断了。来不及想太多,那畜生已经转过身来,又朝我扑了过来。我连忙丢了手里的半截梢棒,跳到旁边,顺势揪住这畜生背上的皮,将它狠狠按在地上。

刚开始它还想要挣脱,被我死死按住,然后用脚朝它眼睛耳朵和脸面上使劲乱踢。踢得那畜生乱吼乱叫,两个前爪在地上乱刨,想要挣扎着爬起来。

我怎么能让它爬起来呢?用左手使劲按住那畜生,右手超它身上狠狠的乱砸,砸得它乱吼乱叫,又好几下我明显感觉到那畜生的肋骨被我砸断了。

砸了一会儿,那畜生挣扎的力气渐渐小了,大吼大叫的声音也变成了呻吟。趁着那畜生没了反抗能力,我两只手一起超它身上乱砸,那畜生身上有更多的骨头被我砸断。一会儿便没了声息。

我又在旁边捡起半截梢棒,超那畜生脖子出乱打了一通,确定它已经被我打死了才罢手。

哎呦妈呀!可累死我了,这么一个大的家伙,耗尽了我所有的力气。

不好,这么晚了,黑漆漆的树林里,万一再跳出一只大虫了可怎么办?以我现在的力气怕是再难打得过了。还是赶紧回那个酒肆去吧,其他的事情明天再说。

打定主意,我整理了一下衣服,就朝着过来的路往回走。走了一会儿觉得有些累,又坐下歇了几分钟。正准备起身继续走,却发现前方草丛里有动静,定了定神一看。

啊呀!完了完了!我今天非得死在这儿不可,前方又是两只大虫,以我现在的体力怎么打得过?

就在我心里乱糟糟的时候,却看见那两条大虫站立了起来,再仔细看时,发现是两个披了虎皮的人假扮的。

这两个鸟货,真是吓死人不偿命,看我怎么修理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