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F绘本展逛展攻略

2019.8.23 星期五

一年一度的BIBF绘本展又如期开幕了,我和女儿也是绘本展的铁粉了,从五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与它结缘,于是每年的暑假我们就多了一个“漫游”的地方,也见证了绘本展每年不同的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的绘本展还没开始在公众号中已经开始各种预热,每天播报着不同的信息,“哈利波特”展区一下子进入了我的视线,脑海里幻想着它的样子,直到8月21日走进绘本展,一下子惊艳到我,每次猛然一回头都仿佛看到哈利真人在骑着飞天扫把,展示柜里的物品就让人心旷神怡了,分院帽、魔法棒、金色飞贼,这些物品的陈列一下子让整个区域充满了魔法色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让小哈迷们激动不得了的就是这套——格兰芬多学院服,孩子们可以直接上身试穿拍照哟,穿着格兰芬多学院服手拿魔法仗,瞬间变身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一员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算是来的最早的一批小读者了,女儿也有幸成为最早穿这套衣服的人啦!在这里还有一件事千万不能忘记哟,就是拿着【护照】盖上属于魔法学院的印章,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学院,也可以把全部的章都留在自己的纪念护照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值得一提的就是这里展示的书籍了,《哈利波特》的全套绘本书、全景立体书,还有一本书吸引了女儿的注意力,那就是一本专门记载魔杖的一本珍藏版书籍,里面记录了主要人物使用的魔杖组成和使用照片等信息,这也是小哈迷们的藏品之一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主迷们非常喜欢的区域那一定就是【公主城堡】喽,有小公主们非常喜欢的白雪公主衣服饰可以穿上拍照,还有穿着安娜服饰的志愿者每天等着小公主们一起拍照(据女儿所说,每天的公主是不一样滴,这点我还真没观察到),既然是公主城堡那公主书一定是不少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个非常吸引孩子们的那就是“化妆台”,上面摆放着小女孩化妆所需要的多种物品,可以给自己擦上粉底,抹抹口红,喷点香水,给自己卷卷发圈~~~总之小女孩们只要是坐在前面那是享受的所有美好时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展区设计元素使用了“故宫宫门”,下面还专门设置了城门洞,小小朋友可以从里面钻过去,体会一下穿越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睡前故事和太空区有很多立体书可供小朋友翻阅,还有一个特别独特的设计,这也是绘本展里我唯一一个没想到是干什么,看到被子和枕头被放在了墙上,后来才发现,原来这是可以直接让自己“躺在”上面拍照的,拍完的照片就真的好像睡觉一样哟!(有点遗憾自己没有体验,这个位置适合成年人,高度对小朋友不太适合)逛绘本展并不只小朋友可以玩,大朋友带着你们的童心也玩起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图出自粉丝群主处


此图出自粉丝群主处

《大卫不可以》被设计成了一个单独的场景,大大的故事情景串连了整个区域,立刻变身成了孩子的卧室、厨房、娱乐区,更有小朋友可以体验和大卫一起做上一顿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绘本展不得不提的就一定是图书了,虽然展区之内的书籍都是供大家阅读的,在出口处有专门的一些原版书籍可以购买,更有在一起书籍的背面直接出现一些二维码提供购买途径,以便看到好书直接下单,绘本展的细节做的越来越贴心了,刚才说到的【护照】在展区内有很多地方可以说盖章,在出口处换礼品,价值30元的礼品券,可直接用于在中图零售区购买书籍(不得不提一句,这里的书真的当白菜价在卖了,超级大的折扣,真心推荐),悄悄透露一下盖章的地方都有一个小桌子,大部分都在“阅读后请放回原处”的下面,每年的绘本展都有一些相当舒服的座位,无论是孩子还是成人在展区内都可以习地而坐,除了必会出现石头抱枕,今年也有一些很有特色的软软的各种样子的座位,还有像向往生活中黄磊经常用来按摩的那头猪一样的,只不过在这里变成了犀牛等小动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BIBF绘本展的粉丝们,还有一大堆的衍生品可以带回家哟,今年更有超级适合小朋友背的黄色小包包,据说十分畅销,来自粉丝群主介绍背包设计灵魂,黑色背包正面写的where is my book?反面是here!黄色小包正面是I love reading everywhere,反面是Me too!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展区参与抓小Q的活动还可以有礼品赠送,女儿一直心心念的抱枕就这样如愿拿到啦!今年的绘本展活动真是丰富多彩,除了这些当然每天绘本展的活动区都会有当天固定的活动,一场接一场让你栖身其中惊喜不断,还有特别需要提示的我们的老规则,出门必须必须“取手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都是我的眼睛发现的秘密,我想一定还有更多细节需要你带着一双发现的眼睛自己去体验喽!!为周末即将踏上绘本旅途的伙伴奉上活动日程表和绘本展区图,以便有一个精彩的假期伴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悟:绘本展除了参加独具特色的活动,置身于书的海洋,还有很多设计元素可以学习,为什么孩子到了这个环境可以无所顾忌的读书,为什么在这个空间里他们放不下书,不愿意离去,作为一位妈妈我有很多思考,首先里面有太多好书,孩子们可以随意抽取来看,随时随地坐在任何地方,所有的书只要抬手就可以拿到,这是书籍摆放和环境设置里的学问。在这里没有电子产品,只有书,要想让孩子爱上读书,我们作为父母也要先爱上读书!可能我们自己的家地方不如绘本展大,但是细节的元素和习惯的改变更重要,出门书包里随时都有一本书,我的家里也因为【读书】创设了更多契合的元素,把书放到最方便去的位置,给书的旁边配上一个最适合的垫子,随时可以坐下来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听说BIBF绘本展要开始了,于是布头儿妈赶在开场第一天带着布头儿来体验。 坐标:北京顺义新国展东四馆(E4) ...
    大布头儿阅读 272评论 0 1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9,207评论 0 14
  • 如果你负能量超过正能量的话,那么我们不能再做朋友,因为我不喜欢和负能量大于正能量的人,所以我们不能做朋友;但是我们...
    百味文堂阅读 280评论 0 0
  • 这一次去天津做项目,下午忙完和同事几个人出去玩,拍了些照片,果断发了朋友圈,看着各种评论、点赞得瑟了一把。 相信很...
    SUI心a阅读 463评论 0 0
  • 剽悍一只猫《牛人创作课(基础版)》讲了五个关键要诀: 01.写自己过往的成就事件和成就故事。02.写自己做到的、帮...
    盈盈_0db6阅读 15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