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余生是一场有你的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一直知道吸烟会上瘾,游戏会上瘾,从来不知道,原来思念也会上瘾。

五一将自己灌倒,迷迷糊糊喊着十三的名字。

他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即使喝醉了,也清晰地知道,那个叫十三的姑娘,再也不会回来了。

“咣当!”有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五一用手在地上摸索,摸一步爬一步,手指触碰到那片温润的冰凉,才发现原来是自己一直佩戴着的玉如意。

此刻的玉如意上,有一道明显的裂缝。五一慌张极了,感觉自己的心也像是开了一道口子,冷风呼呼地向里面灌。

记忆中的十三咧开嘴不住得笑,两颗可爱的虎牙露在外面,笑得根本包不住它们。

她说:“五一,我想你了。”

“胡闹。”五一还记得自己这样说。一边责怪一边帮她用围巾把脸包得严严实实。明明是超级路痴,天又这么冷,还跑这么远提前不告诉他就来到他的城市,万一丢了怎么办。

十三嘻嘻笑着,不怕啊,我记得你的电话,丢了就打电话给你。

像十三这种神经大条又丢三落四的姑娘,能记住一个电话号码也是难得,而事实上,她也确实只记得五一一个人的号码。

十三还在上学的时候,爸爸曾经问她要是有一天她一个人走丟了怎么办,她会打电话给谁,十三抗议:怎么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假设不成立!

爸爸很生气,冲十三吼:“老实交代,你到底会怎么办,你究竟记得住几个人的电话号码?”

十三的气势一下子弱到极点,因为她一个完整的电话号码都说不出来。十三爸爸气极了,训斥了她很久。

〖二〗

那天十三第一次一个人坐了一夜火车到达五一的城市,千转万转,终于站在五一工作的大楼前,她开心地笑了。

一直等到五一下班从大楼里出来,五一一看到她首先吃了一惊,惊喜的眼神一闪而过,然后冷着脸,严肃地训斥了她一顿。十三笑嘻嘻地伸出手指戳戳五一的脸:“别生气啦,你都快跟我爸一样了。”五一看着十三在眼前晃来晃去蹦蹦跳跳的样子,憋不出笑了出来,还是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捉住她冰冷的小手塞进自己温暖的口袋。

下午的时候,五一请了假专门用来陪十三。他们去吃了滚烫的火锅,满意得拍拍肚子,又去看了一场电影。

第二天十三就要回去了。时间就是这么紧迫,他们挥手又挥手,就是舍不得告别。

五一说,你先走,我看着你。

十三倒退着走路,终于拐了一个弯,看不见了。

突然十三又飞快地跑回来,在五一还没有转身离开之前。

她飞快地跑过来,摘下自己脖子上戴着的玉如意,踮起脚尖替五一戴上。然后就听见她惊呼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就这样匆忙地离开。

五一看不见十三以后,低头看了看挂在脖子上的玉如意,上面还留有十三的体温。

这玉如意是十三妈妈留给她的,因为十三小时候体弱多病,是妈妈替她求来保佑平安健康的。却不想这成了妈妈留给十三唯一的礼物,妈妈在一次出差时飞机失事,什么都找不到了。

五一看着玉如意,想起头一天在电影院里,周围一片昏暗,他低头看见正在专注看电影的十三闪亮的眼眸,眼眸中隐隐含泪,熠熠生辉。

五一在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

〖三〗

十三,要是我以后不能陪你了你该怎么办?我不能陪你了,你要懂得照顾自己。

不是不喜欢,也没有什么情非得已,仿佛路走到这里就好端端的到了尽头。对于十三,他更像看待一个妹妹一样,又或者是看待自己的女儿一样。怕她受委屈,但是又给不了十三期待的未来。

他也明白,这对于十三何其不公平,只是,他对于十三的好,熟稔得更像是出于习惯。

五一是通过写信的方式跟十三说分开的,他既希望信能慢点寄到,又希望能把信寄丢。

十三最终还是看到信了,她什么也没说,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过了一段时间,十三给五一最后打了一次电话:“以前,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有爱我的爸爸和妈妈。后来我觉得自己并没有被遗弃,觉得你是妈妈秘密派来保护我的人。现在才发现一直是自己错了。”

“因为贪念妈妈的爱,上天把妈妈带走了。后来又贪念和你在一起,所以你也被安排离开我了。我一直这样奢求周围人的关怀,自始至终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孩。不愿意跳出去接受真正的现实的是我,是我不够勇敢,守护不住爱的人。”

五一想说不是,不是的十三,你没有错不要这样折磨自己。可是当电话打过去后,就听见对方已关机的提示音。后来再打,这个号码成了彻底的空号。

五一难受极了,心里空荡荡的。怎么都填不起来。

日子这样一天天过着,转眼就是两年。只是五一,他除了工作除了喝酒就是想办法找到十三的联系方式。然而这么一个人,说丟就丢了。

一切都看起来和往常无异,只是五一,再也感觉不到那种生活的乐趣。没有人拉着他嘻嘻哈哈,没有人恶作剧欺负他,没有人让他担心需要他照顾,他的笑容几乎再也没有抵达过心底。

又一次工作到很晚,他总会自愿这样加班,揉揉酸痛的腰和背,他走在回家的路上。在快到家的那条人行道上,各种小吃摊生意仍旧红火。他看见他最喜欢的小吃摊那儿有一位姑娘正在和摊主聊得欢快。他没有一点精神和兴趣去仔细听他们究竟在聊些什么,直接将钱递给摊主说:“老样子。”

摊主答了一声“好嘞”就开始忙活起来,剩下的姑娘并没有离开。五一抬起头扫了一眼,却猛然感觉如在梦里,梦里熟悉的容颜在向他微笑,机灵活泼。

回过神来,五一听见姑娘抬手笑着跟他打招呼:

“五一,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