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离成功更近一点,如何赚得更多一些

各位小伙伴们,春节一定过得不错吧,可惜,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明天又要催命地上班了。

新的一年里,你一定又规划了很多的大目标大理想吧,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年底总结自己年初定的大目标大理想,统统没有实现,干打雷不下雨,到头来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们应该如何去奋斗,才能让自己离成功更近一点,才能让自己的钱包更鼓一些。

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一:怎么选择

只选择去做一两件事,反复去做,认真去做,投入进去,死磕到底。

成功者,很多时候是被逼出来的。

因为别无选择,所以只能死死地抱住那唯一选择不放手。

如果当年的周星驰家境优渥,貌赛潘安,生活丰富多彩,选择多种多样,处处游刃有余,生活无忧无虑,那么,他不可能成为后来的星爷,我们也无法看到他缔造的电影神话和个人传奇。

不狠狠地逼自己一把,不知道自个儿的潜能有多大。不给自己留后路,置之死地而后生,等待你的前方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绝处又逢生。若留给自己的余地很多,乱花渐欲迷人眼,等待你的前方是穷途末路。

令人犹豫不前的不仅仅是因为眼前看不见前方的路,还因为脚底下的路太多而无从选择。

选择太多,生活四通八达,条条大路通罗马,自然,你会懈怠,散漫,短视。必然,你会分散自己的专注力。信息泛滥的社会,专注真的难能可贵,我们往往不是死在不够聪明上,而是死在太过聪明上。因为太过聪明,总在平衡得失,计较利弊,瞻前顾后,所以没有办法让自己静下来,沉下去,深入下去,无法关注,无法成长为深度专业的人。

二:选择什么

选择职业不仅要看当下还得看未来,在这种日新月异的科技时代,得选择那种未来不会被淘汰的,越是有创造性有审美性的越能长久发展。

选择那些最能为你赋能,为你增值,为你带来成长机会的职业,哪怕它压力山大,整日加班,逼得你喘不动气,但它却能让你飞速成长,快速提升,笑到最后,不会像目光短浅者一样,最终只能被迫地择业和生存。

选择了自己的职业,终于自己的理想,不为眼前的利益所诱惑所摇摆,摆脱低层次的重复, 不为暂时的困难所吓倒,相信功不唐捐,坚持就会有所收获。

世界正在飞速发展,我们都是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得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

小柴是个连初中都没有毕业的姑娘,在一家小型加工厂整日做着重复性的工作,当初所有人都发对她辞去这份工作,因为觉得她实在没有去折腾的资本,她义无反顾地去学做美容,后又转战销售行业,短短几年时间,从一个柔柔弱弱的小姑娘,从一个连别人看她一眼就脸红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坚韧勇敢,能说会道的职场丽人,现在的收入也是以前的十倍多。

可能大多数人选择了一种职业,奋斗了一辈子也成不了精英,只能还是做一个普通人,但至少可以找回自己。

在奋斗中遇到颓废低迷时做什么?

先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觉得心里也亮亮敞敞的,学着健身,学着养花,学着肯定自己,学着接受自己,不管是愚蠢的自己傻子的自己自卑的自己木讷的自己,正视他并接纳他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才能在好好睡一觉后爬起来继续奋斗。

三:选择环境

人是环境的产物。

当周围人都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甘于平庸,碌碌无为;小富即安,知足常乐。你不大可能永远头悬梁,锥刺股地奋斗和学习。

当周围人整日讨论的是孩子们的屎尿屁;婆媳间的斗智斗勇;街坊邻里的家长里短。你不大可能永远吟诵苏轼和辛弃疾的词。

当周围人都以搓麻将打扑克搞婚外情度日;以睡了多少个女人为荣;你不大可能永远“濯污泥而一尘不染”。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走出去,到更大的圈子里,选择一个更好的环境,不要再躺在舒适区里,混吃等死。

小易说几年前的一次上海之行让他对自己当时浑浑噩噩的生活产生了深深的厌恶感,并萌生出强烈的寻求成就感的冲动,因为他从平时不可能接触到的“高端人士”的身上看到了他一直沉睡在心里的那份激情.他毅然决然地走出舒适区,活成了一副“光芒万丈”的样子。

小胖说自己只是一个出生在四五线小城市且只有大专学历的人,一说话就会脸红脖子粗的小胖子,后来一狠心来到了大城市,看到周围那些朋友同事都如此热爱学习和生活,感到自己不能再沉沦下去,于是拼命减肥和学习。现在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薪水是以前的十几倍,整个人也感觉重新活了一遍。

新的一年,新的方向,新的努力,新的成功。


文|李蘅,一个人,一支笔,一辈子;一颗心,一灵魂,一定远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弟弟叫许凯文。他有一张圆圆的脸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樱桃般的小嘴。我叫许书雅,天生丽质,美丽动人,聪明伶俐。...
    可爱的小太阳花阅读 408评论 0 3
  • 前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男孩带给父母的挑战要大得多。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柏拉图早在2300多年前就这样写道...
    信教练阅读 256评论 0 0
  • 早上出门的时候,元宝情绪不好,跟元宝说再见的时候,元宝一脸的不高兴:不要,不要妈妈走。 经常自己和元宝再见的时候,...
    化化0422阅读 284评论 1 5
  • 你的眼睛 仿佛被薄雾笼起的月亮 让我在朦胧的感觉中向往 有一扇突然洞开的窗 你的眼睛 不会轻易放射光芒 所有的灵动...
    浅得塾心灵文画阅读 183评论 4 7
  • 花开时节 面迎一缕春风 透过如烟的柳丝儿 我用灼灼的目光在你心湖边散步 你那明亮的双眸 分明就是一弯清澈的湖水 长...
    梓涵韵苑阅读 3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