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过的好不好,看两点就够了

文/东方鱼白


上个月,也就是去年。或者说2017年的12月中旬,我的好朋友肖琳从外地出差经过江苏,就顺便来看看我。

我俩除了网络上联系着,从大学毕业后,就没有见过面。她在北方小城,我在江南水乡。

我们的感情并没有因为距离而疏远,反而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日久弥深。

肖琳见到我第一眼,激动的给我一个熊抱,力气大的很。我笑着求饶,让她放开我这个弱女子,调侃她是北方女汉子。

在咖啡馆里,我和肖琳面对面坐着。这个家伙盯着我看了好半天,上下打量,最后频频点头。

我诧异不已,给她切了块甜点,顺便开口:“你跟个人体扫描仪一样,把我看了这么久,搞什么名堂?”

肖琳神秘兮兮的说:“小白,你过的真不错欸。你的朋友圈里发的果然都是真的。”

我哭笑不得,难道这个家伙怀疑我PO到朋友圈里的日常点滴都是PS的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肖琳不理会我,径自大快朵颐,一杯咖啡下肚后,才抹抹嘴,得意洋洋的勾勾手指,在我耳边说:“小白,我看你的脸,摸你的腰,我就知道你过的很好。”

我立刻给她咖啡续上,一脸虔诚,静待下文。

肖琳说我的气色很好,皮肤光泽有弹性,眼睛明亮,眼底没有愁云,眼角没有皱纹,眉间没有川字,嘴角微微扬起,一看就知道我情绪平和,心态好,不是经常发怒生气的面相。

呃,好吧,听完我很受用,虽然我这皮肤并没有那么吹弹可破,洁白无暇,还有几颗调皮的小雀斑,但勉强给自己打个及格分吧。

我又问她没事摸我的腰干什么。

肖琳坏坏的笑:“我喜欢女人的小蛮腰嘛。你看你,孩子这么大,小腰还在。我刚才捏了下,手感不错的,紧致有弹性,你这身材管理的也很棒!”

我先是愣住了,后来释然,原来如此。

多年未见,她以为我PO图健身房,只是佛系的去健身房走了一圈;我每天打卡万步,她猜我把手环绑在了狗腿上;我说我跑步跑伤了脚踝,她留言安慰我,但心底却想着我定是久不运动,所以才一跑即伤。

她透过我的动态,知道我的日常大概。但如今圈里炫技的太多,搏眼球的也不少,所以她认为我那些鸡血和励志,也只是偶尔为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今天,她见到了活生生的我,亲手验货,才知我所言不虚。

确实,肖琳分析的大部分都是对的。

相比一年前的暗黑岁月,最近一年,我过的真不错。

2016年,工作压力大到崩溃。业绩,KPI,家庭,就是我头上的三座大山。每天六点起床,夜里八点到家。一天三顿,没有一顿是和家人一起吃饭的。孩子都委托给婆婆,我只能早上出发前亲他一口,晚上入睡时再亲一口。先生也忙,一天下来我竟然和家人都说不到三句话。

渐渐的,隔阂即生,家里的氛围也无形中压抑起来。

因为工作忙,经常出差在外,一年累计飞行里程可达四万公里,多数时间都在赶路,都在打飞的。我的身体也越来越弱,气色差到极点。肠胃炎发作,咽喉炎频发,甲状腺结节,身体各处都在给我报警。

我就跟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一样,每当我想放慢速度,稍微停一下,立刻有鞭子抽打过来,于是,继续旋转不得停息。

我的家庭,根本无暇顾及。我大部分时间都被工作占据,做不完的报价,看不完的合同,show不完的PPT。

我的婚姻,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打点。我所有的笑脸和好脾气,都奉献给了客户,给了代理商,给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留给先生的,只有冰冷和坏脾气。

我的孩子,我也很难拿出时间来陪伴他的成长和学习。我们的作息完全颠倒。我醒来,他还在梦中;我归来,他已经入睡。唯一的周末,还要被各种电话和视频会议打扰,我很难高质量的陪伴他。

我热爱的健身,跑步,读书,都离我渐行渐远。

婆婆的各种抱怨,先生的漠然无视,孩子也和我生疏起来,有事就知道找奶奶。

我觉得自己,活的失败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工作上投入过多,结果却不如人意。KPI考核,总能收获几个减分项,不是回款不及时,就是新客户开拓不足。万恶的资本家,总有剥削我们剩余价值的砝码。

很多个夜里,我都无法入睡。满脑子工作,明天怎么约见客户,如何说服客户购买,上次的合同进展如何,这次升职会不会有我。太多功名利禄,太多患得患失,搞得我神经衰弱,隔三差五就失眠。

痛定思痛的日子终于来了。

2016年年末,亲妈来电话说,要来我家小住一周,顺便给我送点老家特产。

算算日子,也就大半年没有见到亲妈了。

亲妈见我第一眼,我就看见她神色不对,随即亲妈把我喊到我的卧室,关上房门,拉着我的手,心疼的看着我。

“小白,你的脸色好差啊,你是身体不好吗?还有你这腰身,怎么好似肥了一圈。按理说你长胖一点没关系,脸色也应该看着更红润,怎么你这状态给我感觉你过的很辛苦啊?你和你夫家相处的怎么样?工作太累了是吧?”

亲妈的一番话,让我的泪水差点决堤。我赶紧跑进卫生间,抹干泪水,假装若无其事,轻描淡写:“工作是挺忙的,压力也大,所以我才长胖嘛。不过压力大工资高,有得有失。婆婆对我挺好的,嘘寒问暖,做饭洗衣。我过的还不错,回头多休息就好了。”

亲妈欲言又止,最终给了我一个欣慰的笑容。

但我知道,我瞒不过她。

亲妈回家那天,给我发了一条讯息,言简意赅,却直达我脆弱的内心。

“小白,你过的不好,妈都看出来了。对自己好点。”

我终于大哭了一场,哭的敞亮,哭的痛快。

不用隐藏,不用伪装,我就是过的不好,过的辛苦,我要改变。

毫不犹豫的换了新单位,离家近出差少,可以给我更多自主时间。

腾出来的时间,用来打理我的家。

每天和家人一起吃饭,固定时间陪孩子读书写字,一起玩耍。

早上跑步20分钟,晚上去游泳。

主动关心先生的工作,分担婆婆的家务。

在新单位的过渡顺利完成后,劝说婆婆回家休息一段日子,我和先生自己带孩子。

用了小半年,生活终于重回正轨。

先生不再因为我整天出差,没时间交流而对我冷漠。我们饭后一起牵手带着孩子去遛弯。

我做饭,先生洗碗,孩子帮着倒垃圾。

三口之家的生活,简单而不失温暖。

工作压力没有那么大,心情自然就轻松了起来。加上有更多时间来运动,失眠困扰,不攻自破。

脸色越来越有光彩,身材越来越紧致有曲线。

我的心情也越来越好,没有大喜大悲,有的只是当下稳稳的幸福。

我的主动改变,换来了家人的正面响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生主动送礼物,主动关心,我的情绪平和,再没有黑脸和他无厘头的大吵。

孩子也发现父母的陪伴才是最佳的选择,父母可以给予他很多奶奶教不会的东西,奶奶无法给予的新知识,他变得越来越粘我。

我每天可以按时下班,看书,运动,做家务;可以窝在先生怀里撒娇耍宝,可以装大灰狼和孩子玩喜羊羊。

我们的岁月,不增不减,短短数十年。我们不能因为开始选错了方式,就一错到底,及时修正止损,才是最重要的。

你过的好不好,也许只有你心知肚明。但不可否认的是,你的脸色和身材,这两点会出卖你。

一个女人有着光泽耐看的脸色,匀称紧致的身材,她过的一定不会差。

因为潦倒的生活,巨大的压力,满心疲惫和抱怨,是无法给予你这两点的。

放弃一些所谓的利益,换来更多的舒心时光。

用心雕琢自己的生活,为了好脸色,为了好身材,我一直奋斗在路上。

——完

欢迎关注: 鱼白励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暴风雨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
    邓丽丽阅读 437评论 0 0
  • 简单的人 简单的人, 内心纯真, 直来直往, 无须修饰, 毫不夸张, 淡定从容, 沉着于...
    别具一格格阅读 283评论 3 4
  • 在我以前的认知中是没有睡到10点起床的,可能因为身边人的习惯一直都是六点起床,自己也一直是这个时间点附近,直到我上...
    张严心阅读 1,057评论 4 9
  • 前一段拜读了朋友的赠书《异类》,昨日参加了闺女上一年级的第一次家长会,听完老师关于鼓励的讲解,使我再次感觉到《异...
    巽迎论道阅读 449评论 0 0
  • 你说是你前世修来的福, 我说是我上辈子欠下的债, 今生不对你好, 来世终须还。 一开始便欠你一个情, 别急着讨要,...
    寒塘鹤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