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遇之则安,伴之则暖

文/忆沫

遇之则安,伴之则暖

01
“我在的城市下雪了哦,雪好小,我好想你。”

“你那边,下雪了没?”馥辰刚想问这句,又咽了下去,邱戈在新加坡,那个地方没有冬天,又怎会有雪花?

馥辰与邱戈是异国恋,比异地恋还要复杂,连呼吸的都不是一个国家的温度,算起来他们已经异国三年了,走过来那些最艰难的日子,她在上学,他在上班,他说,等她一毕业,就娶她。

身边的很多人都为他们三年的感情感到惊讶,不在同一个国度,是怎样维持下去的?

也许生活中充满惊喜,就会让那个自己在乎的人愿意等下去,心甘情愿的享受异地或者异国的恋情。

“馥辰,每周都要给我发一张你的照片呦,别问为什么,我只是想你,想给你一个有期待的惊喜。”

馥辰已经习惯了这种不定期的小惊喜,因为这样每一天都有期待,都不会感到乏味。

“邱戈,咱们合写的那部小说,第208章该你了呦。”

“好呀,这没什么难的,我整理一下思路,再去转化为文字呦。”

“嗯,我很期待。”

02
他们的生活,漫长的思念被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填满,两个人都在同一个节奏上生活,过着同一个频率,从来没有谁偏离轨道,也不会有谁感到枯燥。

他们用四年共同完成一步小说是彼此的承诺,也是在这四年中彼此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坚持的动力。

邱戈坐在星空下刚刚写完208章的最后一个字,他看了眼今晚的夜空,好美,邱戈的眸子一亮,像是想起了什么事,赶紧拿出手机给他最好的朋友打电话。

“龙哥,拿着你的相机过来一下。”

星空很美,最适合拍星空下的照片了,龙哥是邱戈在新加坡认识的一名摄影师,技术很好,和邱戈的关系也不错。

龙哥来到之后,邱戈的想法他好久就知道了,于是让邱戈摆好姿势,咔嚓,定格了一个最漫长的思念。

邱戈看着照片中触摸星星的自己,看着所定格的一片星空,内心有着些许激动,些许想念,些许期待。

“这是最后一张照片了,马上就要完成这份礼物了,我很期待。”邱戈自言自语到,不知莫名笑了起来。

03
从那以后,邱戈更加关注馥辰所在的城市每天晚上的景象。

“喂,馥辰,你出去一下。”

“怎么了?”

“我知道你的城市今晚的星空很美,你让小美给你拍张照片,我想看你星空下的模样。”

还没等馥辰回应,小美推门进来了,“辰姐,今晚星空好美,我好想拍照,咱们出去嘛,走。”

馥辰在电话这边说了一声,“好。”

转过身对小美说,“好,好巧。”正好自己也挺累,想放松一下,便应着小美出去了。

今晚的星空的确很美,馥辰也感觉好漂亮,心情也特别好。她们拍完照片,躺在操场上,看着远方闪闪发光的星,说着自己内心的话。

“小美,你说,新加坡的星空有没有过这么美?”

“想邱戈哥了?”

“是呀,不过,他快回来了,好开心。”

“真羡慕你们....”

小美的男朋友就是他们学校的同学,而此刻的小美却在羡慕异国恋的馥辰,这看起来仿佛有点荒唐。

“啊,坏了。”

“怎么了?”

“第209章该我了,我得赶紧回去了,你陪你玩了。”

从操场到宿舍,馥辰经过了很多人,也看到了很多情侣在一块并肩,但好奇怪,她好像忽略了这些,脑子里竟然是怎样去接着写209章的内容。

说邱戈和馥辰是灵魂情侣也许更贴切,彼此都懂得彼此的想法与心境。在分开的这几年,两个人身边也会遇到一些人,就像那句话,“如果没遇到像父亲一样爱自己的人就不必慌张。”而对于他们来说,已经遇到彼此,其他人再怎么好也不及他们在彼此心中的位置,也没耐心,更没兴趣去了解其他人。

这仿佛才是真正的爱情,里面有点知音,有点亲情,还有点热情,不会因为时间与距离变淡。知音让精神与灵魂相依,亲情让相依变得永久,热情让情感不会变淡。

04
“馥辰,有个国外的快递签收一下。”

馥辰知道一定又是邱戈给自己寄东西了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视频里,邱戈笑的像个孩子,“辰,打开吧,这是我给你私人订制的礼物。”

精致的包装,连包装盒都是自己喜欢的木色,上面雕刻这细致的花纹,还有一种淡淡的香味,一种贴心暖暖的幸福就在于,一个人在细节中都做到无微不至。

是一个相册,而里面却不是普通的照片,里面全是邱戈与馥辰两个人,在不同一条的马路上并肩散步,在不同一个窗台上望着彼此,就像....就像真的在一起的每个瞬间。

“邱戈,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去看海,去吃遍天下的美味,还有就是,一起摘星星。”

照片的最后一张,两个人站在异国的星空下,惦着脚尖正在摘那颗最亮的星。

“喜欢吗?”

“这是我收到最好的惊喜,最美的期待,最大的礼物。”

05
时间一分一秒的转动,生活一点一滴的流逝,他们对于时间最大的期待就是倒计时,向往在雪花飘落的季节,向往两个人真正的靠近。

“戈,小说完结了。”

“把书交给我,下面的故事,咱们来续写,我就是你故事的结局。”

想象中,邱戈应该与雪一起来到,来到中国的土地,看久违的馥辰,久违的大雪。

“馥辰,你知道吗,最近有本小说特受欢迎。”

“哦?”

“吸引了好多异地恋的人去买,很暖很暖的故事哦。”

馥辰看了一眼小美手里那本书,《最后,他们嫁娶了爱情》,嘴角微微上扬,她几点邱戈说过的,等到馥辰看到小说出版的第二天他就回来。

两个人共同完成的小说特别畅销,两个人也变得小有名气,邱戈回来的那天,场面不算大,但在馥辰学校也比较轰动,很多人都羡慕他们的感情,也特别祝福他们。

“你愿意让我走进你的故事,一起书写结局吗?”

“我愿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龄对许多女人来说,犹如洪水猛兽,一边抗拒,却又不得不面对。 今天去参加一个表嫂的生日,因为下班之后...
    轻柔细语的阅读 239评论 0 1
  • 【白起赵蔓】无忧 热闹不已的白起府点缀的大红色让周围的百姓都忍不住驻足观看,他们知道秦国的大良造今天是要成婚了,人...
    雪枫歌阅读 714评论 0 0
  • 说一件大家伙儿都有的蠢事吧,肯定不止我一人发生同样的情况。 小时候因为工作需要或者其他原因,爸爸会买手机,而且,全...
    a户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