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陪伴 ,一生何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做了个梦,梦见了你,然后哭着醒来。之后发现那只是一场梦,在被窝里又哭又笑。我是何等幸运能遇见你,我又是何等幸运能让你含辛茹苦的照顾十几年,从我丫丫学语的一声奶奶到别人眼里的“大姑娘”是你十几年如一日的陪伴。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十几年的光阴从我的发丝穿过,我恨光阴似箭,我不希望你慢慢老去,可我又想快点长大,强大到可以保护你,照顾你,满足你所有愿望,让你有大房子住,给你买最舒服的椅子,给你买,又漂亮又好看的花棉袄!可是,你可以这要等到那一天啊,你可一定要等到我有出息的那一天呀。

  唉……到这里我不知该怎么写下去,终于知道他们所说的写作者的悲哀,就是把伤口撕下来给别人看,如《皮囊》所言:过一遍自己,过一遍别人,把栏杆拍遍。第一次感到写作的痛,觉悟了,我思故我在,我手写我心。也许这篇文章,这个个文字,不美但真实。

  柴静的《看见》中有回忆自己奶奶的片段,让我感到了强烈的感同身受。我还记得小时候的夏天晚上,我总是会舒服的躺在大凉椅上,而奶奶总是坐在一旁的小板凳上有扇子给我扇蚊子。冬天的晚上,她总是给我暖凉被窝。我手脚冰凉,她会在我脚上放上热水袋,用手攥着我的手哈气,我总让她给我讲的那些老掉牙却怎么都听不腻的故事。

  长大一点后,我到城里上学,她总是大包小包的东西往城里带。自己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每次临走前总是往我手里塞钱。别人说她是憨亲,她自己却说:“我不亲我孙女亲谁呀?”爸爸妈妈有时候很忙,照顾不了我和弟弟。奶奶就到这里来给我们做饭,我嘴叼,难伺候。可她有老寒腿,我家偏住在六楼,可她为了买到我想吃的菜,每次要上下楼跑几里路给我们买菜。晚上脚疼到睡不着觉,可她觉得看着我们大口的吃饭,心眼里高兴。唉,真是一个傻老太太。

  中考时压力很大,每天晚上要学到很晚。早上要五点起床,她就这样陪着我每次看到我屋里的灯灭了,她才睡得安心。早上要比我还要早起给我做饭。这一年就这么过去了,可我无能,中考失利。觉得对不起她,可她为了安慰我,那出卖玉米的钱给我买手机。她就是这样,不会给我灌鸡汤,却总会用一言一行打动我支持我。

  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回老家,因为会有吃不完的好吃的。我长得很快,她也老的很快。现在我玩手机没陪她时,她也会有小脾气,但奶奶也很苦恼,手机有多好玩儿?能让我和我弟弟终于手机不离手。她很生气,给我讲的她那个年代的大道理。我故意跟她讲的说时代不同。我记得我小时候就这样,我故意给她拌嘴,她总做势要打我,我就在院子里大呼小叫的跑。完事,她会捏着我的脸说:“小憨妞”,我怎么舍得打你。

  这次过年回家,我发现她老了很多,尤其在生的那场大病之后。她年前生过一场大病,高烧十几天。那时候我并不知道,她不让任何人告诉我,怕我担心。 直到她的病有所好转,才给我打电话,说她怕她自己熬不过去,他又舍不得我和我弟。我在电话里忍着泪,我害怕,我害怕我最亲的人真的会离开我,我甚至无法想像,也从来不敢想,可是……人老是没有办法的事。这次回家看到你,你头发白的速度更快了,行动也开始更加不便,我说话要说好几遍你才能听见。以前怕黑,你总是攥着我的手,现在你需要我的搀扶。可能你也察觉到了岁月在你脸上的痕迹。你说你老了,这是我会像以前一样和你拌嘴,你骂我时,我就说:“你怎么老了?你还是个厉害的老太太。”说完,我给他着在一起笑。

  你和我爷爷一辈子含辛茹苦,我爸买房子,你们拿出你们一辈子的积蓄给我们买房。街坊邻居说你傻,你说:“我让我孙子跟孙女住给哩”。我爸做生意失败,你又把你们卖地的钱拿出来给我爸还债。以前照顾我爸,现在照顾我们。

  你说等我们长大了, 你就可以享清福了,不过,你一定要陪我呀。要不然,我以后有大房子谁来给我收拾啊。

  我以前每写一篇文章,都会让你听。不管我写的好不好,不管你是不是真的能听懂。你都会竖起大拇指说:“我孙女真棒!”可这篇文章,我并不打算给你看,因为你还真的没老,你还是一个很厉害的老太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