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的好运,都是佛陀给的,阿弥陀佛!

昨天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日,回想这一天的经历,似乎得到了佛陀的护佑,幸运之事接二连三,特别感恩!

幸运一:躲过了这天所有的雨

尽管天气预报说有雨,但是对于一个习惯开车的人来说,只要有车,带不带伞通常是不大影响行程的。

因为公司注册在崇明,为了解决税务上的一个问题,这天得跨海过江去一趟崇明岛。

崇明岛是中国第三大岛屿,从上海到崇明有两种出行方式:开车跨长江大桥或选择轮渡。

因为家住上海西南角,长江大桥入口在上海的东北角,如果开车过去,单程150公里,需要3小时左右。对于一个弱女子,一天来回开6个小时的车,挑战太大,于是选择轮渡载车,让船替我跑上一段。

悲剧的是,当我来到宝杨路码头才知道此码头只载人不带车,装车的轮渡在石洞口码头!石洞口码头离宝杨码头至少有20公里之远,不折腾了,把车留这,只身前往崇明。

下车时没下雨,伞也没拿就走了。但是在登船的那会天空开始飘起细雨,好在上天眷顾,直到入得船舱才把雨势加大。

坐在船舱,听着轮船马达的轰鸣声,看着砸在海面上大颗大颗的雨点,默默念着阿弥陀佛!

船上眯了一会,到达崇明岛时,乌云早已被吹散,天空朝我露出灿烂的笑容,原本打算上岸买伞的的计划也变得没有了必要。

老天看我得意太早,下午离开宝岛时,它们送我一场狂风暴雨。在楼里的一个通风口,甚至听见了鬼哭狼嚎般的回音。

看着外面的暴雨,没有伞,上车都成问题,只得让出租车尽可能靠近街沿,才避免了一场一出门就成落汤鸡的悲剧。一路上,司机把雨刷开到最大,看着扑面而来的大雨,内心依旧忐忑,下车怎么办?

凡人总是操心过多,却忘了佛陀的力量。

15分钟后,大雨已停,只留下丝丝细雨飘落身上,阿弥陀佛!


幸运二:投诉之事顺利解决

这趟去税务局,要解决一个投诉之事。因为公司搬家,耽搁了两天,已经被税务局警告要停掉公司的开票系统。被税务局约谈那可不是什么好事,一路忐忑不安。

一阵折腾,等我到税务局,已经快11点。崇明的工作节奏可以慢半拍,但人家的下班时间可是要快半拍的:上午下班时间11:15。

处理投诉这事,首先要企业写情况说明,然后再调增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

将投诉事情解释清楚,已经11:30,楼里到处都飘着食堂午饭的香味,肚子不争气的咕咕直响。

忙中添乱的是,在做企业所得税调整时,居然显示要补税,不可能啊,咱们还亏着好几百万呢,怎么会要交税呢,一定是税务申报系统错了。

第一个老师搞不定,去找他的师傅,师傅弄了半天,也不知道哪里有问题,最后只能劳驾所长亲自出马,才搞定此事。

你说,几个平时都是朝难坐的公务员,为何愿意饿着肚子帮我等企业免费加班?

因为有“佛陀”坐镇,他便是陪我来的当地招商办主任,没他的面子,估计还要愁白我不少头发。

幸运三:赶上最后一班回上海的船

为确保当天能赶回来,在上海宝杨路码头就看好了回程的开船时间,每半小时一班船,直到晚上18:00点。

考虑到家里离码头开车还要1个多小时,心想最好搭16:00的那班船回来。

下午在另外一处办事遇到一位特别nice的税务官,他的耐心差点让我错过那最后的一班船。

这位极为nice税务官Z老师,说为了确保资料一次性通过局里所有审核,他每审核完一套资料,便拿去给所长亲自过目,得到所长首肯,这套资料就算过了。

因为他们这个所长以仔细而著称,在我们的资料里,一个2分钱的差异都被她找出来了!经过她审核的资料,局里基本都是直接PASS。

既然Z老师如此认真对待此事,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唯有耐心等待。直到15:30,所长扬扬手说没事了,你走吧。

下得楼来,看着外面的瓢泼大雨,出租车司机面带忧虑地说,这鬼天气,不知道船会不会停航。这一说,搞得我更加紧张,更加迫切地希望赶到码头去。

司机一路紧赶慢赶,15:53分把我送到了码头售票处门口,15:54分买到了此行开往上海宝杨码头的最后一张票,售票处提前5分钟停止卖票。

上了船,才听到船舱里的人说,这是今天最后一班船,因为天气原因,后面的船都停航了,此时唯有感恩。

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有这么一句话:当你下定决心做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帮助你!的确,在这个佛陀诞辰日,我感受到了各种因缘和合的力量,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