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浅望幸福,不写忧伤,红尘三千,不道惆怅,不问花开几许,只问浅笑安然。取本份之财,戒无名之酒;怀克己之心,闭是非之口。

人常常会绝处逢生,再多的艰难困苦,在它面前似乎都只是“摆设”,能以很轻松的心态绕过前行。可能吗?不可能吗?一切都在于你自己是否想去争取,是否想去拥有。感情这东西很难处理的,不能往冰箱里一搁,就以为它可以保存若干时日,不会变质了。不管昨夜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早晨醒来这个城市依然车水马龙。

别把自己想的太伟大,要知道,在别人的世界里。不管你做的多好,你都只是个配角而已。一个人对待爱情的最高境界是:有它,日子一定更好;暂时没有它,日子也不能被搞得一团糟。对,就是要进化出这样通吃的能力。也许要越过青春,才能知道青春是多么自恋的一段时期。有时候想,爱情之所以要兜那么大圈子,付出惨烈代价,是因为他生不逢时。拥有它的时候我们缺乏智慧,等我们有智慧的时候,已经没有精力去谈一场纯粹的恋爱。

想要有意义的人生,本身就是很累。成天无所事事,那和死了有什么区别?死亡才是永久的休息,那才是真正的一劳永逸。我们得像那热水里的青蛙,在水中折腾翻滚,保持对生命的热忱。这本是生命本该有的状态。我们应该感到惭愧,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对于过分爱自己的人,青春不是终将逝去,而是从来不曾出现过。人生就像杯中酒,会喝的人是享受,不会喝的人是受罪,喝的人不同,各种滋味亦不同。人心如同秋日的广场,总是会落些叶子和浮尘。人要时刻备着一把扫帚,为自己扫出一片澄明的境地。

智慧的人无论经历了多少岁月与变故,依然会保持一颗童心,依然会相信种种美好,依然会爱做黄粱大梦。如果有人能够理解你,那么即便与你待在房间里,也会如同在通往世界的道路上旅行。生活,每天都需要清晰的方向和前行的速度。同时,不要忘记去获得宁静的惬意与悠然的怀想。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去,而是要学会在雨中跳舞。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人生就是要和对的人,以大家都舒服的方式,一起度过。

世界之所以运动,就是因为还不完美。以求完美的心态,活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是人一生最大的错误。心如止水的人,不是对任何人事都失去了兴趣,而是了悟了残缺是人生的常态,从而学会了宽容一切不完美。书不是胭脂,却会使女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女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女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女人千变万化。说爱你的人不一定等得起你,但等你的人一定很爱你。往事若能下酒,回忆便是一场宿醉。

我们常常会因为拥有而快乐,为失去而悲伤,有时候,不知足的人拥有一切却享受不到。知福的人看似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舍与得全在一念之间转换。其实,人生的实相,往往隐藏在追求和拥有底下,是某个让人有所寄托,让人身心安顿的东西。人的心只容得下一定程度的绝望,海绵已经吸够了水,即使大海从它上面流过,也不能再给它增添一滴水了。好的人生就是这么回事吧,这一边,荷尔蒙、虚荣和欲望,宛如烈火,至死燃烧;那一边,悲悯、善与爱,人格修行,也可以永无止境。患难与困苦是磨练人格的最高学府。

简单的快乐有两种人:一种是孩子,一种是彻悟人生的智者。物质可以买到快乐,但持续的快乐来自于内心深处的精神快乐。之所以生活得比较愉快,是因为你学会了放大美好。快跑者未必能赢,力战者未必能胜,智慧者未必得粮食,明智者未必得财富,灵巧者未必得喜悦,他们所得的只是时间和机遇。最美的爱情不是天荒也不是地老,只是在一起而已。一个人幸福快乐的根源在于他愿意成为他自己。不要去做若当初做了另一种选择这种无意义的假设。你手里握着的,你所厌倦或者习以为常的或许正是他人渴求的。所以要快乐,要感恩,要安静的享受现在拥有的一切。一直期望你变得更美好,但当你真的如此时,我们的距离也就跟着变远了。

有时真想说:好害怕失去你。有时候,我们等的不是什么人、什么事,我们等的是时间,等时间,让自己改变。有些人,才遇见一下子,就好像认识了很久似的,什么事都想和他说。有些时候,幸福只是换了个模样来找你。它还认得你,只不过分别,让你不再认识它,甚至,狠心地推开它。原谅我的贪心,总是想留住身边每个对我好的人。最后才发现,有些人,无论怎样也留不住。终日看天不举头,桃花烂漫始抬眸。饶君更有遮天网,透得牢关即便休。总有一次流泪让我们瞬间长大。

没有丢过东西的人,永远不会了解失去的感觉。努力就能成功,坚持确保胜利。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共圆一个梦。你想成为幸福的人吗?但愿你首先学会吃得起苦。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有一个勇敢者去坚持做,到最后就会拥有希望。艰难困苦是幸福的源泉,安逸享受是苦难的开始。好学而不勤问非真好学者。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我自信,故我成功、我行,我一定能行。我心飞翔,路在脚下。为了不让生活留下遗憾和后悔,我们应该尽可能抓住一切改变生活的机会。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让我们全心全意地收获生活的每一天,在平凡的日子里感受生命的美好,在耕耘里感受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期待。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你是否每天都在努力。所有的人都是凡人,但所有的人都不甘于平庸。

思想是人的翅膀,带着人飞向想去的地方。一滴蜂蜜比一加仑胆汁能够捕到更多的苍蝇。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无论才能、知识多么卓著,如果缺乏热情,则无异纸上画饼充饥,无补于事。我自信,我出色:我拼搏,我成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人生最重要的价值是心灵的幸福,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人的大脑和肢体一样,多用则灵,不用则废。只有不断找寻机会的人才会及时把握机会。

自古以来学有建树的人,都离不开一个“苦”字。昨晚多几分钟的准备,今天少几小时的麻烦。学会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学会欣赏他人,就是欣赏自己;学会呵护他人,才是呵护自己;学会痛爱他人,就是痛爱自己。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显耀地位的人,往往是地位不高,虚荣心作怪;显耀财富的人,往往口袋空空,是在自欺欺人。无知识的人,其生命如同无叶子的树,缺少勃勃生机。

一个能从别人的观念来看事情,能了解别人心灵活动的人,永远不必为自己的前途担心。在世上要获得成功的方法只有两种:通过自己的勤勉,或通过别人的无能。在人之上,要视别人为人;在人之下,要视自己为人。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无论是狂风暴雨,或是激流险滩。最要紧的是人生的欲火不能熄灭。

再牛掰的梦想,也经不住你一如既往如每天吃饭般的坚持。没有人的命运是盘注定会输的棋,用有限的人生活出最大的格局。只要坚信,我们一定可以!运气永远不可能持续一辈子,能帮助你持续一辈子的东西只有你个人的能力。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一切经得起再度阅读的语言,一定值得再度思索。

依靠权势立业的人,永远站不直腰杆。弯腰是讨好上级,伸腰是吓唬平民。倘若一天死了,其腰还是弯的,因为上下摆动的拖累,再无力支撑。应当在朋友正是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不可在事情无望之后再说闲话。有些人一生没有辉煌,并不是因为他们不能辉煌,而是因为他们的头脑中没有闪过辉煌的念头,或者不知道应该如何辉煌。与其不透彻地理解许多事,不如理解的事不多,但都能彻底。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