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不要相信爱情,要相信你自己

前天难得在个冷冬天里出了个大太阳,我就叫了朋友出来逛公园。她拎了两罐儿啤酒过来,我们就这样喝着聊着围着湖边走着,阳光无限好,湖边熙熙攘攘的都是些很热闹的人,但其实那天我是有件不开心的事儿想跟她讲的。

“我看见前男友在朋友圈里发的照片,他有女朋友了。”

朋友惊讶的问我“这么快就有女朋友了?他前一个月不还单着吗?”

其实既然是前男友了也就没啥好惦记的了,可自打分手以来的两年里,他没交女朋友,我也没男朋友,彼此之间偶尔还有着暧昧的联系,说实话,曾经那么喜欢过,如今也没那么容易就放下。我也同朋友讲过,她笑笑的回答我,谁不希望自己的爱情就留在初恋那里呢?如果你能,那是最好的。

没错,他是我的初恋。

我曾经是个很执着于要嫁给初恋的一个姑娘。别人问我为什么,我总会回答他,一个人一辈子可以喜欢过很多人,但只会爱一个。而且我父母就是从初恋到结婚的啊!我也好希望像他们那样。

是的,我是双鱼座,那个爱幻想爱浪漫爱得不切实际的双鱼。

初次相遇,是在他一路尾随我之后,装作认识的学长要了我的QQ。不过我实在是不喜欢那种主动跟人搭讪的男生,记忆里觉得跟被搭讪的人不会遇到想象中美丽的爱情吧,带着这样的想法,之后那个男生发来的消息我都很少会去搭理。那时,我还是个刚初中毕业,正憧憬着无限美好高中生活的小姑娘,也就在那个百般无聊的暑假里,没想到会遇到这么一个男生。

每天,下午我会去逛逛一所高中旁边的书店,晚上就去离家不远的公园爬山跑步。那时候他就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偷偷站在我身后,跟着我走,有时候走了好久我都不知道,突然回头才发现有个人站在后面,吓死,他也不跟我说话,就傻傻的跟着我。

回家路上的两边有很茂盛的香樟树,阳光顺着罅隙遗漏下的光十分的柔美,根本感觉不到夏天热得很烦躁。但那天的我却是很烦很烦的,我一会儿走快一会儿走慢,就想摆脱身后跟着的他,但他只知道闷头闷脑的跟着我,好像完全察觉不出我有些生气了。

“前面就到我家了,你回去吧。”我转身对着他说。

“我家也在这边,走吧。”其实就这么听着他的声音,也是糯糯的,十分舒服。

“啊,是吗?”我有些失望的想,怎么还要跟他一路走啊?

“呐,就是那一栋。”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见在我家旁边那栋更高的红房子。“就在你家旁边哦!”他冲我笑着说。

他笑得很干净很可爱,眯起的眼睛里还有光。突然我就觉得他好像没那么烦人了。

之后每天都会跟他手机聊天,他竟然好像知道我所有的事。

知道我以前每周五放学都会去一所高中的书店旁看书。他在那所高中念高一,他说,有次偷偷站在我身后看我看的是什么书,站了好久,我居然都没发现身后一直有个人,还两眼死死的盯着书看。我回他说,你是跟踪狂吗?竟然总爱做这种事,天啊!

知道我初二打扫的学校公共区域是在贴近操场的那一块走廊。因为那时初三的他教室正好是底楼靠窗的位置,他说,有一周的早自习他都能看见我拿着扫帚在离他一个窗户的距离扫地,他拿着语文课本偷偷挡着脸,眼睛看着窗外的我。我笑着回他,哦!原来你还是个偷窥狂啊。

知道我是楼下美发店老板娘的女儿。应该是住一条街的缘故,那条街的人都会来我们家的美发店,他说,他也去过几次,有时候看见我无聊的趴在收银台上发呆,有时候看见我在给自己吹湿漉漉的头发,有时候看见我坐在窗户边的台子上自己跟自己玩跳棋。只有唯一一次跟我说过话是,在他剪完头后来到收银台付钱,我低头说了句,谢谢。

这一次听完他说,我心里很是五味成杂,回了他一句,原来你知道我这么多事啊。

那个暑假里,我除了记住每天爬过的山和满是香樟树味道的夏天外,就还记得这么一个男生了。

我们心照不宣的将这样的感情称之为爱情。后来我去了一个没有他的高中,每天都拿着手机跟他发短信聊天,一个星期仅有的一次见面也成了奢侈,但我们竟在一起不知不觉的度过了三年。我刚升高三时,他考去了北京的一个大学,很多次的聊天里,我拐弯抹角的问着他,成都的大学好不好哇?上海的呢?其实我很想他对我说一句,要不你也来北京吧。

那我一定会奋不顾身的。

可惜你没问。

那一年的压力真的很大,和他也没怎么联系,或许我在忙着做习题的时候,他在忙着参加大学社团吧。这样想着,总感觉自己的前途很渺茫,很绝望。就在微博上写了这么一句话——“连我自己都不相信的话凭什么还让你相信。”

“但是,我相信啊。”

没错,下面的回复是他。

那时候的感情有多单纯?就为这么一句话,却仿佛点亮了我整个小宇宙,我每天都泡在题库里,浑身一股咖啡味儿,早上从不小心趴睡着的桌上醒来,就因为觉得自己要去北京,我一定要考去北京!

那年期末结束的寒假,我们还在补课,他回来了。我溜掉了一个晚上陪他去看电影,回来的路上他牵着我的手问我,“要不你做我女朋友吧?”我赫然的盯着他又假装别扭的转过头说,“我才不要呢。”

“做我女朋友吧!做我女朋友吧!做我女朋友吧!……”他一直重复这句话不下二十遍,整条空荡荡的小路上都能听见回声,他面对着拉着我的手,顺着这条小路一边走一边喊着。

好啊。其实这是我等了三年的回答。

后来。后来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高考结束的我好不容易等到他放假回来,第一天见面的时候我很高兴,还是和以前活蹦乱跳的,但是他却变得好像心事重重的,不管我怎么逗他都不太理我,直到后来吃过饭,我们在离家不远的公路边,他对我说,“你……不觉得我们没什么话可聊了吗?”没有啊,我们之前不是聊得好好的吗?我死死地盯着他的眼睛,想知道他还要继续说什么。

“我们分手吧。”

那一刻其实我是什么也听不见的,就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看着他转身就走的背影越来越远,身边的路灯昏黄而迷惘,然后我就蹲下在路边,嗓子里发不出声音的哭,只是觉得痛和累。

我的初恋就这样结束了,我也并没有嫁给初恋。也就在分开后的三天里,吃喝玩乐快疯了的我咬牙又活了过来。因为我知道,你爱我时,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你不爱我时,我也不要变成最可悲的那一个。

“所以这一次就是真的要忘记咯?”朋友看着我问。

“恩,真的。”

望着阳光正好,心里的烟云却也没怎么散开。“怎样?听了我的故事不会对你的爱情观有所伤害?你可都一直没恋爱啊!”

朋友是浙传学编导的文青,那个传说中就业容易找老公难的专业,每天都沉在剪片子和赶作业的日子里,听着日子就挺苦逼的,更别说爱情了。“打住吧,你不知道这几年的新媒体就业率下降了吗?压力大着呢!我好不容易把这学期的绩点修满了,终于可以下学期选修自己喜欢的科目了。我呀也不期待别的,就想着毕业了能回来找到工作,然后到了二十五、六岁能够顺利出国游学。”

“想好去哪个国家了吗?”

“恩,英国。”

很久之前这个姑娘就有了自己的打算,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知道自己该往哪个方向努力,知道将来回到家乡要找一个怎样的工作。她很希望出国,但是却不想花费父母的钱,就打算着在工作的三四年里用自己的积蓄再出国游学。

我看着她微笑的脸,突然觉得,这才应该是我们的样子。青春、美好、努力。把生活的片刻都努力活得痛快!

“其实,感情的东西没有人能够控制或强求,我只是想静静的等他到来,那时候,我应该可以做得足够好到和他在一起了吧。所以,我没有不相信爱情啊,我只是更相信自己了。”她对我浅浅笑道,我却反而释然了。

我送她去站台坐车的时候,两人依旧继续的滔滔不绝,突然身边好像有个人,我只是下意识的看去,那个男生看了我一眼就匆匆的从我背后走过,而我全程都一直看着他,直到那个背影越走越远,而身边的路灯却似曾相识的变得昏黄而迷惘。朋友摇了摇我,“你怎么不说话了?”

我指着那个快要消失的背影说,“那是我前男友。”

朋友很吃惊的再看了一眼那个背影问我,“他没跟你打招呼?你没看见他?”

“不,我一直看着他,他却避开我从我身后走开了。”

很可笑吗?我觉得有点吧。前一刻还痛彻心扉的我,这一刻却觉得无比的可笑。原来我们都很薄情寡义,都会轻易放弃。

可是怎么办呢?生活我不能放弃,就只能把爱情暂且搁浅了。

姑娘,不要相信爱情,要相信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