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小子的生意经》第九章 50公里旅途(中)

雷小飞等人闻声,顺着李霜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在不远处一个红色的塑胶袋子里面密密麻麻的黑色蚂蚁正在里面工作,真的很多,有密集恐惧症的人真不敢看。为什么这么多的蚂蚁会出现在一个塑胶袋子里面。大家走进一看,不由得嘘嘘不已,口袋里面有几个馒头和包子,其中有个馒头好像还被咬了一口。而这些蚂蚁正是为了这个食物而来。现在的人就是这样,生活条件好了,对食物一点都不珍惜,好多东西,都是随便吃点,就扔掉了。想想过去,勤俭节约的传统现在真的是少之又少了。雷小飞将袋子里的食物盗了出来,然后将袋子里的蚂蚁弄干净,收取了塑料袋。

“小飞,你干嘛将东西倒出来,收取塑料袋?”杜大海疑惑道。

“这些食物是蚂蚁的了,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不能给他们破坏了;这个塑料袋必须收取来放到垃圾桶去,因为塑料袋污染环境。”雷小飞说着继续向山顶走去。

过了一会儿,所有人都来到了山顶,山顶小葱绿荫,是一个非常适合玩耍的好地方,但是却被满地的垃圾赶走了这自然的美好,一股清风袭来,一股难闻的腐臭味让人想做呕。“大家动手吧,将这些垃圾清理掉,太TM难闻了。”金狼李猛说着就开始去捡地上的垃圾,其他人也跟了上去,拿出背包里的大塑料袋,将满地的垃圾一个接一个收入塑料袋,过了一会儿,十多个塑料袋的垃圾就出现在大家面前。擦擦汗水,环视一眼四周,顿时感觉清爽了许多。他们站到收集好的垃圾后面,拉出一条横幅,上面写着“保护家园,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拍完照片,大家迅速分工将垃圾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面去。

“好讨厌乱扔垃圾的人,搞得到处臭死人了,好好的地方,就这样被破坏了。”李炎满脸不满的说道。

“是啊,老师都说了,不要随地乱扔垃圾,都不记得了。”

“不文明。”

“也不想想,要是他家里被人扔成这样,是什么感受。”

是啊,现在的人生活品质越来越高,道德品质却越来越低了,对于文明礼仪道德甚至不如小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得到的越来越多,失去的又何尝不是越来越多。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又有多少人能保留曾经的那一份美好呢?。

“乱扔垃圾的都是耍牛氓。”雷小飞边走边说着。

“今天时间有点紧张,大家加油,走快点,争取早点赶到张大爷家。”唐云提醒到。

“好咧!”

一群人翻山越岭,跨过小沟,躺过消息,来到一座土房前面,房顶的瓦片已经陈旧了,泥土堆砌出来的土墙也有了些许裂缝,房子挺大的,足足有一百来个平方,在大门前,一位老爷爷身穿军绿色的衬衣,坐在大门前,嘴里叼着一只旱烟干,浓浓的烟雾从老爷爷的嘴里吐出来,真可谓是吞云吐雾。

“这位老爷爷就是我们今天要帮扶的对象,他今年六十岁了,和老奶奶一起在这里守着家,老奶奶已经七十多岁了,两老人非常不容易,由于家庭条件差,儿子儿媳为了给两孙子赚钱上学,出门在外。两老人在家种地喂猪看家......”雷小飞诉说完老人的情形,带着大家来到张老大爷面前,说道:“老爷爷,您好,我们是龙武小学的学生,今天我们来,是帮您收田里的玉米的。”

“孩子,快过来坐。”老爷爷说完就要起身去拿椅子给雷小飞等人。

“不用了,老爷爷。”雷小飞拉住张老爷的手,让张老爷坐下,继续说道:“今天我这些同学就是来帮您掰玉米的,我们这里有五十个人。您只要带着我们去您的田地里,告诉我们怎么做,就好了。”

“真不用了,孩子,你们去玩吧。”张老爷笑道,两眼里有些许泪花在闪动。

见张老爷一再推辞,雷小飞计上心来。说道:“老爷爷,您听我说,这是我们的任务,今天我们在上劳动课,老师给我们安排了任务的,要我们帮助人做一件事,这还要给我们评分呢,您可一定要帮我们啊。”

“这样啊,好吧。我带你们去。”为了孩子们的学习任务,张老爷爽快的答应了。

在五十位学生的分工合作下,很快就帮张老爷家的玉米收的差不多了,他们有的搬玉米,有的装玉米,有的负责运玉米,有的在老爷爷家摆玉米。一只工作到下午两点多。看着累的满头大汗的孩子们,张老爷给孩子们端来了茶水和自家制作的一些点心。交流了一会儿,雷小飞等人和老爷爷拍了照片,拒绝了老爷爷的挽留,开始收拾,准备去下一个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端的阴沉天气,夹杂着些莫名的伤感气息。 2017年11月21日凌晨一点左右到达此地的机场。没有抱着期望,没有怀着...
    竹篱人家阅读 169评论 0 1
  • 今天,很开心!非常开心!超级开心! 为期四天四夜的课程结束了,收获满满,学员们也都陆续回家了,我们也要踏上开始...
    能量女王刘大红阅读 32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