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声音涅磐第十一天

宇彤老师12月1日说:今天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距离2018年还有30天。大家选择从修行声音开始,打造个人气场。是个明智的选择~。                   

有同学问:

11.打嘟音怎样持久?为什么我的才几秒?

打“嘟”我一直没有找到感觉,不得要领,时打出时打不出,还很泄气,打不出时情绪还不好。今天早晨反复练习,仔细体会,总结出要领了,要想“打嘟”屡是不爽,按以下方法:吸气—嘟嘴唇(此时心里想着从体内嘟气出去)精神集中—小腹保持微收,腰部配合小腹用力,时间长短取决于个人腰腹力量和控气是否均匀。

2.声音总像破锣嗓,要有质感有气质,只练好胸腹联合呼吸就可以成功吗?

老师答:当然不是,这只是一方面,气息是说话的灵魂。

还要做到:1、基本功的训练;2、声音的内部技巧和外部技巧;3、声音冥想;4、情景表达的训练

3.练习胸腹式呼吸以及练si音,时肚子疼,头有点晕属于正常吗?

老师答:原因有二:1、整个人太紧绷,身体不放松;2、小腹微收的时候,胸腔也上抬,导致身体循环不好

4.吸气时,是一口气吸满,还是慢慢多吸几口撑开两肋?

老师答:吸气方式有很多种,快吸快呼,慢吸慢呼、慢吸快呼、快吸慢呼,都是训练吸气的方法。现在要感受两肋的用力与打卡方式,最好是快吸,体会最明显

头晕的问题:憋气了,吸气八分满,呼气的时候,自然放松。对于初学者,头晕是正常,刚开始不会灵活运用气息

8.说话时容易脸红,心跳加速

老师答:那是自我压力大导致的,说白了就是给自己的戏份太足,关注自己在别人的表现,重视别人的态度。

何必呢,洒脱点。跟宇彤老师把声音学好听了,就等着自动圈粉吧。

10.不说话时,是否也要注意练习胸腹式联合呼吸法,直至这种呼吸成为习惯?

老师答:当然,刚开始,你可能不习惯,一旦练好了,胸腹式联合呼吸法就是你身体的好朋友了

12.课程讲要释放爱,平常坏情绪表达时,怎样考虑声音问题?

我课程中讲释放爱,那么遇到坏情绪的时候,你先吸气,这个吸气就和你的内在链接。第二,你要感受你坏情绪的发力点是从哪个地方出来的。你要多关注它,它生气的时候是这个地方发力啊。你多关注它的时候,你的身体就不好意思再给你发力了,你会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不信你就试试看。

感觉呼气和吸气转换不是太顺畅是什么问题呢?是呼完气腹部完全瘪下去才吸气吗?

老师答:转换不太顺畅的原因非常简单。那么我有个问题,你在没有学习胸腹式联合呼吸法,平时说话的时候,你觉得你的气息有问题吗?很简单,是没有问题的,对不对?那么你在正确的发声方式,为什么感觉不太顺畅?那就是不习惯,你的传统方法和新方法打架了,就会产生身体的排斥,这是正常的。第二,呼完气,腹部完全瘪下去吗?对,是这样的。瘪下去之后再吸气,这就是我们刻意练习的时候要做的。在生活当中,如果你学会的话,就跟你平时说话是一样的,非常自如。

——

我来说说今天读诗歌的问题,以及我课程中还讲得四字词,只有部分学员练习了

1、大好河山、一马平川、山河美丽、高原广阔;2、诗歌

我们讲的是调值,那么调值每一个字音都要到位,今天有同学特别会学习,他把每一个字的字音都标注好了,然后用胳膊(做动作)的方式来强化练习,比如说大好河山,你把字音说到位之后,第二点呢,是你真的能够看到眼前是大好河山,祖国的一片大好河山,一马平川。

接下来再说诗歌,诗歌有一个普遍的问题是,飒这个音本来就是开口呼,如果控制不好气息,就会(飒飒)西风,这个气儿容易漏,所以你的小腹一定要微收控制住,飒飒西风满院栽。第二呢,是位置,有些同学会变化,飒飒西风满院栽。视频,一个高低不平的状态,其实我们如果把他控制好,它一定是在一个位置上的。第三,虚实声把握不好。我也不知道你是这样说话呢,还是因为故意营造这样的氛围。但是这样的方式一定是错误的,会给人一种有气无力,容易被欺负啊、生病、没有底气的感觉,你的声音一定要实,坚定。

黄巢 诗            题菊花
飒飒西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群里同学献给老师的诗:

《致宇彤》

寒窗习得百灵音,桃李天下尤可敬。          听声识人雕虫技,知行合一声心灵。          ———梅痕成水

《敬宇彤》

宇气轩昂今相遇,彤彤之日常相忆。          最是声如婉转莺,美丽动人爱满熠。          ———万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