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力(13)永恒的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看电影,是冲着赫本的绝代风姿开始的,她实在是太美了。正如诗言:“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国,再顾倾人城。”。一举一动都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曼妙。

高霍莉,绝代风姿混迹于纽约的交际圈,招蜂引蝶,以傍上大款为第一要务。韦保罗,三流作家,穷困潦倒,长期被女人包养。

“从前,有一个非常可爱又非常恐慌的女孩儿,她和一只没有名字的猫住在一起。”

这是作家保罗写给霍莉的故事的开头。

她不是公主,他亦非王子,他们的故事也不可能是童话故事。霍莉是一朵交际花,美丽而虚荣是对于她最简单粗暴的定义,霍莉的拜金是电影最容易看出来的一点。保罗呢,一个外表光鲜的落魄作家,因为女人的包养才有了富裕的生活,处境同霍莉十分的相似,他们都是连自己的无法供养的人,只是遇见真正的爱情的时候,魔法便来了。

每每霍莉感到恐慌的时候便搭一辆车去蒂凡尼的橱窗外吃早餐,她说那样使她安心,仿佛不会发生任何不好的事情。这个可以理解,生活时常需要一些仪式感,偶尔自己讨自己欢心,结束后便觉得世界如此美好,感叹我得好好的活着。

一开始,霍莉以赡养弟弟为由去交际,赚钱。后来弟弟死了,她依然如此,也许是她拜金,也许是太虚荣,但我认为她只是习惯了而已。据说养成一个习惯需要二十一天,可是霍莉已经交际了几年了,习惯早已一点一点地穿过皮肤,刻入骨髓,早已拔不出来了,渐渐的这种习惯也变成了执著,她称之为梦想。

而蒂凡尼则是她梦想生活的缩影,精致,优雅,有地位,招人艳羡。

“我不想拥有任何东西,直到我找到一个地方,我和我喜欢的东西在一起,我不知道这个地方在哪里,但是我知道它像什么样子,它就像蒂凡尼。”

在送走好心的医生时,她说:“你知道,最可怕的是什么吗,我还是那个雷美,和十四岁一样,偷吃火鸡,漫步田野,我一点都没有变,依然还是那个雷美。”

她是多么想成为不一样的人啊,所以她放弃了憨厚的医生,舍弃了作家美好的爱情,她傍上了大款荷西,并计划着和荷西前往巴西,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都朝着她想要的方向发展。

但是,也许是天公不作美,也许是她一辈子都注定要成为那样子的人。因高霍莉传递毒枭暗号入狱后,她的南美情人后悔了,大家族里总是害怕败坏名声。她被保罗历经千辛保释出狱,在出租车上痛哭流涕,仍执意要去巴西,妄图在那边寻找新的归宿,于是保罗终于爆发了。

  “你是个胆小鬼,你没胆量,你害怕承认:好吧,生活确是如此。人们坠入爱河,互相属于彼此,因为那是每个人获得真正快乐的唯一机会,你自诩自己是个自由自在的人,桀骜不驯,你害怕有人把你囚于笼中,但是,亲爱的,你早已被困入笼中,你自己一手造成的,不管在图纳,德克萨斯,还是在东边的索马里兰,它都紧追不舍,因为不管你去哪儿,你站起来,然后自己又跳进去。”

影片的结尾,是霍莉不知是因连续的失败让她清醒,还是保罗的话语使她觉悟,她跑下车,寻回失去的猫与保罗在雨中拥吻。

是一个看起来很happy的ending,留给了观众足够的想象空间。我是现实主义者。我觉得霍莉跟保罗两个人应该不会在一起,毕竟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工作,连养活自己都困难,何况要撑起一个家还要经营一个家,王子和公主终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也只是童话故事,生活总归是要回归于柴米油盐酱醋茶。

陈晔慧执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蒂凡尼的早餐》中,奥黛丽·赫本扮演的霍莉是一个交际花,拜金女,虚荣又懒惰,一心只想钓个金龟婿,可就是这样一个霍莉...
    松梅子扬阅读 1,988评论 4 10
  • 纽约一个荒凉小镇。 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清冷的空气夹杂着世界的新生。浅绿的砖块倒映着睡醒的阳光,路边的一只满身污渍...
    微安_Ann阅读 667评论 18 4
  • 偶然看到一个帖子提到了这个市郊的铁路桥。知道的人说这是郑州老东北环联络线,曾连接陇海京广两大干线,但已经废弃很久了...
    信马归风阅读 2,103评论 3 8
  • 电影《一代宗师》中有这样一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窃以为这是对所有不期而遇的美好最契合的解释。在世间...
    陈先生的猫阅读 260评论 0 0
  • 弯腰,垂首 小小的方寸间 似乎凝聚了所有的希冀和幻想 日头西沉 闪烁的荧屏里 纵是刀光剑影快意人生 抬起头,揉揉酸...
    屡屡光阴逝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