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有人相爱,不再孤独

1

很久没有独自一个人走这条大道了,相同的景、相同的人,不同的是心境。

上了这么久的早晚自习,每个工作日的晚上都会和小伙伴一起一路说说笑笑走这条大道。由于学校地势起伏比较大,一般周末也不会选择走路。而这次,因为你——我家先生,我选择一个人走这条大道。

2

辗转已快一年,这些时日里我们有过欢笑也有过矛盾,每次我们可以从见面笑到再见,或许因为互相爱着,所以只要见到对方就会不自觉抛掉一切烦恼,想与你一起欢笑。可也有互不让步、彼此埋怨的时候。

我们在同一所学校上高中,现在在同一个地方上大学,我们的学校之间只有一条大马路隔着。高中的时候我们接触的并不多,高中两三年以来也只有高三最后那一段时间有些接触,后来毕业各奔东西,却又很有缘分的在同一个地方上大学,记不清我们从什么时候开始联系越来越密切、关系越来越近,后来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半开玩笑的给你提过不知多少次,可你总是一笑了之。

3

有一天你给我看了你一个学妹写给你的情书,十六七岁的女孩子思想很单纯,信中也总在嘱咐你再忙也别忘了吃饭、别忘了休息。

你在这之前从未谈过恋爱,高中时听传言说你喜欢我们班上的一个女生,至于为什么没有在一起我也不清楚。或许是你对爱情的渴望,使你不由自主的接受了她,我告诉你说你接受了她,我就得慢慢疏远你了,因为女孩子在爱情中都是自私的,不希望自己男朋友和别的女生走太近,我也不想成为别人口中的第三者。

你听了我这些话后给我打电话过来,你哭了,后来你告诉我说这是你第一次为女生哭。电话这头不知所措的我不知道如何去安慰你,因为你已经不需要我了。当时是晚上,在学校的宿舍,也不想打扰到舍友睡觉,我就静静的听着你哭,然后一个人心痛、落泪。后来安慰你说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很多过客,我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你没必要为我如此伤心,其他还说了什么早已忘记。

你接受了她,你们晚上牵着手一起走在校园里的操场上,成了众人羡慕的小情侣。而我,也开始了正常的生活,一个人吃饭、睡觉、看书,一天下来似乎过得很充实,可没人知道心中始终有个疙瘩。

4

过了不到一周,你给我说你们分手了,是她提的。感觉你很伤心,我掏空了脑中所有安慰失恋者的心灵鸡汤,每天和你说说笑笑以转移你的注意力,经常给你送吃的,所有一切我觉得好吃的东西我都会给你送,尽管天气炎热至极。这个时候的我不求所图的付出,我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做什么都会想到你。

11月24日,我们半开玩笑的用了情侣头像,第二天晚上正好周五,一起去看了电影,看完电影出来,你第一次牵了我的手,小心翼翼。从此,我们成了真正的情侣,有空相约吃饭、出游,没空电话、QQ联系不断。

哪会有情侣不会有矛盾,我们也一样。期间闹过两次分手,但现在还在一起,便早已忘了那时分手的理由。最近我们更是矛盾不断,你总在埋怨我没花时间陪你、总觉得我在躲着你、总认为是我不想见你,可这段时间你不是不知道我每天在做些什么。这段时间刚开学,很多新课堂、新知识我要努力去适应、去理解;学院小,人少,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刚进来,我有义务带着他们去报道、办理入学手续;学生会设点咨询处那边还安排了值班。才刚开学就有这么多事等着我去做,你不但不理解、不安慰我,还说我不想理你,本来身体上就很累的我,自然会觉得心也累。

5

今天是开学第二周周五,没有自习,我便和小伙伴商量好下午一起吃了饭一起去看学弟学妹们军训。我们三个一起吃了饭就往我们学校的方向走,到了军训那里坐了一会便觉着无聊,你就说不然我们去其他地方走一会吧,我想着你以前也经常说我没有带你到我们学校来,就和小伙伴告了别,一起往山上走(我们学校山地地形,宿舍在山顶,教学楼和校门口在山下)。

许是有些累了,话题不多。走了好一会,时间也不早了,准备送你坐车回去,这时你又说总觉得我在躲你、我不想和你一起,还说我们每次相约我都会带着我的小伙伴。顿时心里五味杂陈,想说些什么却又不想说,因为已经给你说过很多次了。

我们宿舍是四人间,平时两两一起出门、上课等,我和我的小伙伴感情蛮深,平时互相照顾、互相鼓励,最近我们的确常常一起吃饭,可你总不能让我为了你而让她一个人呀,在我这里我不会做这样的事。听你不仅一次说到这些,心里真的不是滋味,临时改变主意,送你到校门口。下山(我们学校习惯把出校门叫做下山,把回宿舍叫做上山)十来分钟时间,一路上我们谁也没说一句话,此前几乎从未这样,各自怀着心思走完了这十几二十分钟的路程。而后我一个人走上山。

6

周末晚上的学校很安静,几乎没有多少人。一路上三两行人,小情侣恩恩爱爱,好朋友有说有笑,瞬间感觉自己甚是孤独。正在眼泪凝结之际,想到孤独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我应该学会享受它,又想着这么寂静的夜晚,更是冥思、反省一番的好机会,眼泪便自觉回去了。虽说人是群居动物,但每个人都有孤独之感,学会享受孤独才是最好的选择。

7

愿你我不再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疯狂是没有理由的,不想过这样的生活。
    付知阅读 225评论 0 0
  • 爱你于一蔬一饭间 ——谨以此文纪念这美好的开端 一开始吾是惴惴不安的,小心呵护,吾知汝性情已淡泊,即使给下承诺,还...
    Dialing阅读 580评论 2 2
  • 韩剧《太阳的后裔》由宋仲基、宋慧乔主演,叙述特战队军人和驻外地医生的故事,因为剧情紧凑吸引关注,更拿下同时段收视冠...
    随心杂谈阅读 183评论 0 1
  • 习惯养成打卡2017/7/6手帐Day 64晨读Day 41 QW请吃小龙虾。能够放下负担,安心地喝两瓶啤酒,真是开心。
    酱油不打酱油阅读 127评论 0 1
  • 我想我真的很努力的去爱过 认识七年,在一起2年 两年见面的次数哦不超过一年~甚至说半年 我想拥抱你 伸手在风里 时...
    木头人儿Sara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