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霖铃|谁偷了仙女的霓裳羽衣?

有狐在沔

“噗噗噗噗——”

窗外的雨点还在敲打着地面。

他坐在昏黄的灯盏前,手里拽着一条紫色的丝带,久久的静坐着。

自她走后,大雨已经连续下了一个月。

雨水汇成沟,汇成河,汇成涛涛洪流,已经超出了这个小小村庄可以接纳的容量。

因为这毕竟不是雨,而是人的眼泪。

雨季再长总有停下的一天,人的眼泪却是无穷无尽,永不干涸的。

早上天亮了,他的门口熙熙攘攘的已经围满了人,围众都是庄稼人,没什么文化,憨厚粗俗,但是此刻却没有一个人交头接耳,发出异样的杂音。

大家都盯着面前简陋的木门,紧紧的盯着,像是在等待什么。

“嘎——”门开了,男人走了出来。所有人抬起头看着他,却不说话。

“大家的意思我懂,你们放心,我现在就去找她。”男人面无表情,说道。

人群立刻向两边散去,让出一条道来。

男人顺着泥泞的道路往村口走去。雨水哗哗的溅在地上,打在人脸上,即使顶着蓑衣亦不免被雨珠敲得生疼,有些孩子脸上已经红肿了一片片,但是男人身上却一滴雨水也没有,仿佛雨滴故意绕开他似的。

男人叹了口气,说道:看来我在她心里,果然还是有点位置的。

他说这话是给自己听的,但是紧随着他的人群估计也能听到,没有人接过他的话题,只是脸上的表情更加凝重了。

人群走到一片巨大的湖泊前面停止了,男人却继续往前走着,仿佛根本就没有看到眼前白茫茫的一片,足以吞噬一个脆弱生命的巨渊。

男人没有回头,只是扬起手往空中一挥,一条绿色的丝带随风飘走,在空中打了个旋,终于飘到了不知名的远方。

男人闭上眼,突然纵身一跳,美丽的弧线划过雨幕,消失在湖面上。

所有人都低下了头,往事渐渐浮现在记忆中。

仙下村是一个平凡无奇的小村庄,靠山而建,唯一的水源是从山上的泉眼流下来汇成的小溪流,谁也不知道水源的源头在哪里,据老人们说,仙下村的水源来自天上,而村头一片荒芜的巨坑以前碧波荡漾,乃是七仙女洗澡的地方,只是后来牛郎偷看七仙女洗澡,仙女们再也不来这儿,湖水就干涸了。

虽然如此,仙下村还是以此为名,那个巨坑以前叫仙下湖。

本来仙下村的居民生活安稳,还比较闲适,饥饿求温饱,富足多口舌,生活安定后大家就喜欢开玩笑,找些话题聊。

刚开始聊村里的穷小伙秋生,说他父母双亡又没有一技之长,至今没有女孩子愿意嫁给他,真是怪可怜的。

大家开玩笑说,如果要帮秋生找个人家,恐怕只有让他到仙下湖去偷仙女的霓裳羽衣了。

仙下湖已经干涸好久,现在只是个荒芜萧瑟,杂草不生的巨坑,所以根本不可能有仙女来洗澡。

大家的意思再明白不过,秋生要找老婆,这辈子恐怕都没希望了。

但是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就在村民们开了这样的玩笑不多见,突然一场灾难降临在了仙下村。

突然有一天,山上的泉眼断水了!

水是生命之源,断水可是件大事。村里组织人力去山上开凿泉眼,依然没有接到半滴水,组织挖井,深入地下二十米也看不到湿土,而一场干旱又随之而来,村民们都绝望了。

这时候一个老人站出来说道:要想得到水源,只有一个法子了,而且只有一个人能够做到。

大家问是谁,老人默默地指了指窗口禁闭的最破烂的一间房。大家都惊讶的睁大了眼,秋生?!

一个穷的连老婆都娶不起的人,能够拯救村子里上上下下一百条性命?

“据我所知在山的那一边住着一群仙女,她们有呼风唤雨的能力,如果秋生去找她们,说不定还有希望。”老人说道。

“为什么是秋生,其他人不行吗?”有人叫嚷道。

“想见到仙女,必须有一颗纯净如水的心,有生死度外的勇气,请问在坐的各位,谁具备这些?”老人说道。

大家都沉默了,因为一直以来所有危险的事情都是由秋生来做的,他是村里免费的劳动力,也是可有可无的试验品。

接下来大家担心的一件事是秋生愿不愿意去。

秋生有什么不愿意的呢?出生以来第一次被全村人关注,委以重任。

于是秋生就出发了,啥都没带就出发了。

他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翻过山头,看见一群少女脱光了衣服在湖里洗澡,像所有神话小说里描述的那样,秋生抱着以大事为重的心态,忍住了偷看仙女洗澡的诱惑,偷了一件紫色的霓裳羽衣藏了起来,然后就带回了无可奈何的紫衣仙女。

看到秋生安全回来,而且还真的带回来一个仙女,都惊喜交加,但是很快就发现,该解决的问题还是没解决。

因为仙女并不会呼风唤雨,传说也有不靠谱的地方。

于是大家去找老人,老人说:得让她哭!她哭了就有雨了。

大家屁颠屁颠赶到秋生家时,秋生跟仙女老婆情意绵绵,恩爱无比,正幸福的盘算着小日子怎么过呢。

村民们把秋生拉到一边,小声的对他说:组织又派给你任务了,接不接?

秋生一拍胸膛:没有组织就没有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但是等那人把任务说了,秋生也愁眉不展,感觉很为难。

我老婆天生活泼乐天,除了笑还是笑,实在不知道怎么让她哭出来啊!

但是组织安排的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只要你完成了这个任务,组织什么都满足你!村民凑到秋生耳边说:村里头未出阁的女孩子,你可以随便挑一个做小妾,还有户口房子问题,也通通帮你解决!只要你完成任务……

秋生想了一个晚上,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

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秋生冲着紫衣叫道。

紫衣盯着他,说:你爱过我吗?

没有,从来没有!秋生说。

然后紫衣放下手中的针线活,就走了。她走时流着泪,天色突变,乌云滚滚,真的下起了雨。

雨水连绵不绝,只一个昼夜就将仙下湖灌满了,只是浑水三千,再没有传说中的那种美丽。

雨下的很大,一点也没有停下的意思,碗里接满了,锅里接满了,缸也接满了……村民们开始急了。

秋生啊,你去把你老婆找回来吧,求她别哭了!再哭下去就洪水滔天,要出人命了。

你们的命重要,我的尊严、人格和爱就不重要么?

秋生想说些什么,但终究没有吐出一个字。

有关仙下河的传说,具体请看我的另一篇文在我心中有个童话故事
我是有狐在沔,希望你喜欢我的文字,我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必有许多人跟我是同样的想法。护士肯定是大胆的啦,面对头破血流的病人一点也不怕,对于死了的病人,大半夜还要帮他...
    Wsq977阅读 1,26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