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三)

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一)
学习强国(二)

四人赛习题

0702

  1. ==青睐==
  2. 北宋初期是我国书院教育的高潮期 出现了著名的四大书院,即==岳麓==书院、白鹿洞书院、嵩阳书院、应天书 院。
  3.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 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 制经济共同发展==
  4. 歌剧《洪湖赤卫队》讲述了20世纪30 年代,韩英等人带领洪湖赤卫队与敌 人展开艰苦斗争,保卫湘鄂西革命根 据地红色政权的故事,该故事发生在==湖北省==
  5. 语不惊人死不休出目唐代杜甫的==律诗== 《江上值水如海势聊短述》
  6. 在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中, ==火星==是除了地球之外的另一个曾经拥有海洋的行星。
  7. 2001年2月, ==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成立。这是 首个永久定址中国、非官方的国际性 会议组织。
  8. ==田汉、聂耳、冼星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作者是==田汉==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作曲作者是==聂耳==
    • 黄河大合唱:==冼星海==
  9. 位于人类细胞中心的==细胞核==是掌控细胞世界的“最强大脑”,也是细胞 的“指挥中心”。
  10.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 条例》,特别重大事故由==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 进行调查。
  11. 油锅过热容易着火,当油锅起火时下列应对措施错误的是==立刻大量浇水==
  12. 太阳能是地球大部分能源的来源, 列选项中,属于太阳能的转化形式的是==风能==
  13. 1990年12月, ==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大陆开业 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
  14. 扑救精密仪器火灾的最佳灭火剂是==二氧化碳灭火剂==
  15. 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所需经费,==由国务院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负担==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按时拨付,确保到位。
  16. 2020年3月31日,习近平在浙江杭州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察看湿地保护利用情况时指出,湿地贵在原生态,==原生态==是旅游的资本,发展旅游不能牺牲 生态环境,不能搞过度商业化开发, 不能搞一些影响生态环境的建筑,更不能搞私人会所,让公园成为人民群 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1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岩士 工程勘察规范》(GB50021-2001) 含有固态水,且冻结状态持续==二年或二年以上==的土,应判定为多年冻土。
  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 家鼓励和支持发展旅游==职业教育==和培 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
  19. ==卫青、李广、霍去病==
    • 元光六年(公元前129年),==卫青==被汉武帝拜为车骑将军,从此成为汉匈战争舞台上的主角,先后七征匈奴。
    • 他出身于将门世家, 15年间先后在上谷、上郡、陇西、北地、雁门、云中 六郡担任太守, 足迹几乎踏遍了西汉的北部边疆, 因作战凶狠而威震匈奴。他是==李广==
    • 他曾仅率800骑兵脱离大部队,追击数百里而与数倍于己的强敌交战;司马迁说他“有气敢任”。他是==霍去病==
  20. ==差chā错==
  21. 位于福建省东北翼沿海,是中国天黄鱼之乡、国家园林城市,素有“海上天 湖,佛国仙都,百里画廊”之美誉的城市是==宁德==
  22. 1955年4月,亚非29个国家政府首脑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会议。周恩来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在会上鲜明提出“求同存异”的方针。
  23. 1983年12月17日,中国自行设计制造 的第一条==黑白显像管==生产线,在四川红光电子管厂正式投产。
  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 法》,职工应当参加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25. 赣南采茶戏最早出现于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 ==九龙山茶区。
  26. 中国宋代豪放派词人以苏轼、==辛弃疾 ==为代表,二人并称“苏辛”,其词多慷慨 激昂,气势恢宏。代表作如《念奴娇, 赤壁怀古》《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 古》等。
  27. 主战坦克火炮口径一般为105-125毫 米,身管长度为口径的50倍左右,属==加农炮==
  28. “天将午,饥肠响如鼓。粮食封锁已去 月,囊中存米清可数。野菜和水 煮。”该句出自==陈毅==的《赣南游击词》。
  29.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 准则》规定,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是==政治纪律==
  30. 中国使用的平均海水面(大地水准 面)是以==黄海 ==水面数据作为中国高程的起算零点。
  31. 城市热岛效应是指城市因大量的人工发热、建筑物和道路等高蓄热体及绿地减少等因素,造成城市“高温化”。城 市中的气温明显==高于 ==外围郊区。
  32. 职工与用人单位发生工伤待遇方面的争议,按照处理==劳动争议==的有关规定处理。
  33. 在“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被誉为“中国原子弹之父”的是==钱三强==
  34. 在显微镜发明之前, ==林奈==首次把地球上的生物分为植物界和动物界两界。
  35. 我们在菜市场上买来的土豆可以直接 当种薯用。==错误==
  36. “飞歌”,又称“恰央”,流行于贵州省东南部的台江、雷山、凯里等地,是==苗==族的主要山歌歌种。
  37. 1980年2月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五中全 会,决定恢复设立==中央书记处==,作为中央政治局和它的常务委员会领导下的经常工作机构。
  38. 下列关于中国戏曲的说法当中错误的是==检场是指负责提词的人==检场是指开 幕及幕间更换布景道具的人
  39. ==病原体== 病原体,能引起疾病的微生物和寄生虫的统称。
  40. 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纳工伤保险费。
  41. 2018年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 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 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引用了戚继 光的诗句“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 表达了==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42. 下列地名中,因著名文人得名的是==杭州苏公堤==
  43. 气球碰到柠檬酸会爆炸是因为==溶胀==作用。
  44. “最古之史,实为方志”是 提出==梁启超==的。
  45.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46. 人类最早发现的超流体是接近绝对零度的==液氦==
  47. 2001年5月17日,香港最大的图书馆==中央图书馆==落成启用。
  48. 2014年,国务院决定将新型农村社会 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两项制度合并实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 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49. 1981年第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 事片《天云山传奇》的导演是==谢晋==
  50. 黄瓜古称胡瓜,由西汉==张骞==从西域 带到中原,由此而得名。生长适宜温 度为18-25℃,不耐寒,春天要等到气 温显著回升后再栽培。
  5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对跨行政区域且适宜进行整体利用的旅游资源进行利用时,应当由==上级人民政府 ==组织编制或者由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协商 编制统一的旅游发展规划。
  52. 2015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在深 刻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基础 上,明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 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53. ==淬炼==
  54. 核磁共振成像的“核”指的是==氢原子核==,是因为其核磁共振灵活度高、信号强,所以通常选择它来对人体进行成像。
  55. 安阳隋代窑址是隋代北方重要青瓷窑 址,位于中国的==河南==省。
  56. ==不落窠臼==
  57. 所有乌鸦都是全黑的。==错误==
  58. 位于福建省东北翼沿海,是中国天黄鱼之乡、国家园林城市,素有“海上天 湖,佛国仙都,百里画廊”之美誉的城市是==宁德==
  59. 根据我国气象部门规定,当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天气,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为高 温热浪。
  60.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采取多种就业形式,拓宽公益性岗位范围,开发就业岗位,确保城市有就业需求的家 庭至少有 ==一人==实现就业。
  61. 1928年,中共六大确定以==争取群众==作为党的首要任务,把“左”倾作为主要危险 来反对。
  62. ==古刹chà==,古老的寺庙。
  63. 在君王治理国家策略上,西汉哲学家董仲舒强调要==以德治国==
  64. 1942年5月,日军对太行抗日根据地进行“扫荡”,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指挥部队掩护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机关突围转移时,不幸中弹牺牲。
  65. 认为数学是天地万物最根本的东西, 是“四时之终始,万物之祖宗”的著作是《==孙子算经==》
  66. “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是性灵派名家==袁枚==的诗。
  67. 由何占豪、陈钢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综合采用交响乐与我国民间 戏曲音乐表现手法,讲述了那段被誉 为爱情千古绝唱的爱情故事,成为中 国有史以来最著名的小提琴曲,实现 了交响音乐的民族化。
  68. 重庆古称渝州,后改为恭州, ==宋光宗赵悖==又改恭州为重庆。
  69. 细菌不可以保存成为化石。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70. 国家建立健全==失业保险制度== ,依法确保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并促进其实现就业。
  71. 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兴起的现代水墨 画,与传统水墨画属于相同的绘画概念。==错误==
  7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 法》,英雄烈士没有近亲属或者近亲属不提起诉讼的,==检察机关==依法对侵害 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 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向人民 法院提起诉讼。
  73. ==水龙头==
  74. 我国全国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 出题:西安市体育局
  75. 红树植物对高盐的潮间带环境具有特殊的==适应性==
  76. “曹衣出水”一词通常用于形容==绘画==艺术的精湛。
  7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
  78. 下列选项中,把嘴巴当作育婴房的鱼类是==龙鱼==
  79. 干栏式建筑是指在木(竹)柱底架上 建筑的高出地面的房屋,主要为防==潮湿==而建。
  80. 2016年10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 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 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 的党中央”。
  81. 经典革命形象李玉梅出自于根据王愿坚小说《党费》改编而成的电影《==党的女儿==》
  82. 目前所知,在河南省舞阳县贾湖遗址出土的,最古老的旋律吹奏乐器是==骨笛==
  83. 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这种说法==正确==
  84.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出自唐代诗人孟浩然的《==宿建德江==》
  85. 蚊子叮人时,会先将唾液注义人体内。==正确== 蚊子叮人时,当口针刺入人的皮肤后,并不急于吸血, 而是先将唾液注入人体内。蚊子的唾液中含有一种抗凝血剂,可以阻止血液凝结。
  86. 非法集资人、非法集资协助人不能同时履行所承担的清退集资资金和缴纳罚款义务时,先==清退集资资金==
  87. 下列食物中的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熏肉==
  88. 诗句“曾逐东风拂舞筵,乐游春苑断肠 天。如何肯到清秋日,已带斜阳又带蝉”描写的植物是==柳树==
  89. 地球上的所有鸟类都会飞行。==错误==
  90. 元曲《西厢记》取材唐代传奇《莺莺传》,其作者为==王实甫==
  91. 雀跳着走路,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它的胫骨和踏骨之间的关节不能==弯曲==
  92. 下列刊物中,由毛泽东主编的《==湘江评论==》
  93. 有一种说唱音乐,是由佛教寺院为宣传教义而设立的,用说与唱的形式, 将佛教经文或教义讲唱出来,且在隋唐影响很大,这种说唱音乐是==变文==
  94. 封泥是中国古代封缄简牍并加盖印章的泥块,也称“泥封”“艺泥”,产生于==春秋末期==封泥是中国古代封缄简牍并加盖印章的泥块,也称“泥 封”“艺泥”。春秋末期出现了玺印,封泥也随之产生,盛 行于秦、汉、魏、晋,至唐以后消失
  95.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 下列产品中==润唇膏==属于化妆品
  96. 飞船返回舱表面达到很高的温度时, 气体和被烧蚀的防热材料均发生电离,形成等离子区包裹着返回舱,对 返回舱内部造成了电磁屏蔽,无线电通信便中断了,这被称为==黑障==
  97. 《汉书》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断代史,由东汉时期史学家==班固==编撰
  98.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出自宋代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其二),诗中描写的是==西湖==的美景
  99. 泽东曾在《水调歌头·游泳》中提 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其中的“一桥”是指==武汉长江大桥==
  100.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中的“ 陵”指今江苏省==扬州==市。
  101. 我国领土最东端所在的省级行政区是==黑龙江省=
  102.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出自唐朝诗人王昌龄的《==芙蓉楼送辛渐==》。
  103. 中国现存可放映的最早的一部故事《==劳工之爱情==
  104. 痛风是==嘌呤==代谢紊乱和(或)尿酸 排泄障碍所导致血尿酸增高的一组异质性疾病
  105. 在冬奥会冰球比赛项目中,每支队伍 有22人,双方上场各==6人==。
  106. “风雨巴山遗恨远,至今人念大将军”说 的人物是==邹容==
  107. 丹顶鹤是最长寿的鸟类。==错误=
  108.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一 项是==贾谊一《过秦论》一汉==
  109. 马力大的汽车一定跑得快。
  110.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指出,建立更加自由开放的航运制度。 建设“ ==中国洋浦港==”船籍港。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开展船舶登记。
  111. 杜牧有诗“豆蔻梢头二月初”,“豆蔻”是 指年龄在==十三四岁==的女子
  112. 享有和行使《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所规定的权利==无须履行任何手续==
  113. 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的专用号码是==12379==
  114. 有“中国的欧几里德”“中国数学史上的牛顿”之称的是==刘徽==
  115. 文房四宝中徽墨、歙(she)砚的主产地歙县在省。
  116. 被誉为明朝“开国第一功臣”的将领是==徐达==
  117. ==党的地方各级委员会全体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两次==。
  118. 惩罚(chéngfa)
  119. 1928年,在瑞士圣莫里茨举办的第 届冬奥会上, ==钢架雪车==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oc] 学习强国 四人赛习题 0228() 1987年4月,中葡两国政府正式签署关于澳门问题的联合声明,宣布中...
    风清云诞阅读 3,649评论 0 0
  • 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一)[https://www.jianshu.com/p/ce3af160108e] 四人赛习...
    风清云诞阅读 3,246评论 0 0
  •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传统知识产权范畴的是 A A使用权B专利权C商标权D著作权 2.我国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绿篱薰阅读 1,483评论 1 0
  • 1.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基地在江苏泰州 2.“面壁十年图破壁”一语出自周恩来的诗作。 3.战国时期“孟母三迁”的...
    绿篱薰阅读 1,876评论 0 0
  • 1.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
    绿篱薰阅读 4,8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