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爱有来生》-九儿篇


【1】
我叫九儿,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的九,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叫九儿,我懂事点的时候,曾经问过哥哥,是不是我排行老九。哥哥没有回答我,他只是用一种很悲痛的眼神看着我,我便不再问了,我怕哥哥难过,更怕他眼睛里透露出来的的仇恨。

我是哥哥的九儿,我从来没有见过爹娘,哥哥说爹娘在我刚出生没多久就死了,是被人杀死的,哥哥说这些的时候声音低沉地让我害怕,他恶狠狠地瞪着远处,像饿狼一样。

是的,饿狼,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被饿狼围攻追击的场景,它们的眼睛里闪着凶恶的绿光,哥哥带着我逃命的时候,我能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我能听到身后饿狼的嚎叫。尽管过去那么多年,我还会从梦里惊醒,一身冷汗。

哥哥从小就带着我在山里生活,我不知道自己记事前哥哥是怎么喂养我的,我们都经历了什么。哥哥那时才六岁半。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就跟着哥哥努力地适应山里的生活。开始的时候,我胆子很小,我跑得也很慢,哥哥总是拉着我的手,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拼命地逃跑。

是的,逃跑,我永远不会忘记哥哥拽着我逃避狗熊袭击的画面。哥哥拽着我疯狂地跑,我吓坏了,一边跑一边哭。哥哥不停地喊:快跑!快跑! 哥哥让我先往树上爬:快啊!阿九!快啊!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幕,我拼命地爬,我恐惧地要命,我紧紧地抱紧哥哥,我怕自己会掉下去,我看到狗熊在树下咆哮,我记着它张大的嘴巴,仿佛就是在等待我这个食物。

当狗熊也开始往树上爬的时候,我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我只是本能地抱紧哥哥,抱紧,再抱紧……

哥哥后来说,当时如果狗熊继续往上爬的话,他会跳下去,哪怕成为狗熊的食物,也给我创造一条生路。

哥哥很认真地跟我说:九儿,哥哥跟你保证,总有一天,我们不会再这样逃跑,我们会迎上去!迎上去!

哥哥眯着眼睛看向远方,眼里有着我看不懂的光:九儿,你记着,我们活着就是为了给死去的亲人报仇!除此以外,生活没有其他的乐趣!

哥哥说:不久的将来,我一定手刃仇人,为爹娘亲人报仇!

……

哥哥说的,我其实并不是很懂,我只是拼命记着:报仇!我要报仇!

哥哥很疼我,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我吃,当我们完全适应了山里的生活的时候,哥哥会打点猎物去镇上卖钱,然后给我买回漂亮的饰品和衣服。开始的时候,我总是很开心,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的,然后跑到哥哥面前:哥哥,我漂亮吗?哥哥一脸宠溺地看着我:九儿是最漂亮的。我总是欣喜地在铜镜前左照右照,却忽略了哥哥眼中的那抹伤痛。

【2】
我是九儿,慢慢长大的九儿。一年中我最喜欢的是农历三月初三,那是镇上一年一度的赏花节。我喜欢那满山遍野的杜鹃花,都说杜鹃花是花中西施,当见到满山杜鹃盛开的时候,也就是爱神降临的时候。我曾经也憧憬着我未来夫君的模样,在杜鹃花开的时节。像所有的女孩子一样,偷偷在丝绸上绣着杜鹃花,然后偷偷地在无人的时候脸红。

可是有一天,哥哥对我说:九儿,是我们该报仇的时候了。

那时我正在绣着杜鹃花,把我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一针一线绣到杜鹃花里。手被针扎了一下,红红的血滴,哥哥把我的手放进嘴里吮吸着,关切地责备: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哥哥不能保护你一辈子的!

我想起哥哥带着我在马上奔驰的时候:九儿,别怕,有我呢!

可是现在,哥哥却说,他不能保护我一辈子。

我困惑地看着哥哥,却不知道说什么。哥哥别过脸去,不再看我,他的声音仿佛来自别处:九儿,哥哥不瞒你,哥哥很早前就开始召集人马,不断壮大自己的实力,等的就是有朝一日可以为父母报仇。九儿,现在你也长大了,是我们该报仇的时候了。我一直想动手除去他,可是他很狡猾,轻易不下山,就算是下山,路线也是保密的。我调查过了,他还有个弟弟,跟我一般大,一直当宝贝似的养着,他们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你的存在,所以,我想……

哥哥欲言又止,我的心怦怦跳着,我隐隐能猜出哥哥将要说什么,我屏住了呼吸,感觉心里一阵阵绞痛。哥哥无意识地拨弄着衣衫的下摆,还是没有看我:九儿,我想,我想你去诱惑他弟弟,想办法嫁给他,做我们的内应……

我耳朵里一片轰鸣,有些站立不稳,身子晃了几晃,但我还是咬牙站住了。我没有让哥哥久等,脱口回答:别说了,哥哥,我去。

当屋子里只剩我一个人的时候,我瘫软在床上,旁边还放着那块没绣完的杜鹃花手帕。

我跟自己说:我是九儿,我没有别的选择,我要为父母报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有些悲哀。这些年来,哥哥一直纵容我,我以为这种快乐会持久,原来终究躲不开这一天,原来以前所有的快乐都是为了今天做铺垫。

【3】

农历三月三



我静静地坐在那里吹着笛子,我赌会把他引来。

他果然来了,我听到了身后的马蹄声。我无法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我知道自己恨他,如果不是他哥哥,我和哥哥就不会成为没爹媚娘的孩子,一度在山里过着饥寒交迫提心吊胆的日子;如果他今天没有出现,或许哥哥就会放弃让我做内应的计划,或许我会过上正常的日子。我不希望他出现,我又希望他出现,血债血还,我不能那么自私只想着自己的感受。

我转过头,静静地看着他。他就是阿明?那个仇人的弟弟?我知道自己看他的眼神里没有恐慌,我早就知道的,不是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很儒雅,跟哥哥和我见到的其他男人完全不一样。

我看到他定定地看着我,我知道自己很美,忽然看到他眼神里的一丝探究时,我才反应过来,我,是不是过于镇定了?我像一个普通的女子一样落荒而逃,我有点分不清楚我是真的在逃跑还是装出来的。我听到自己心砰砰地跳着,却不仅仅是因为害怕和紧张。

我像是围场里的猎物一样被他追逐着,我是主动送上门的猎物还是伪装成猎物的猎人呢? 他抓住了我,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把我拎起来搁在他的马上,我挣扎着,这不用伪装,任谁都不会毫无反应,面对这样的对待。

【4】
如果要描述我现在的样子的话,应该是“五花大绑”吧。



他就坐在我对面,右腿抬起放在椅子上,右手就那么随意地搭在腿上。

他静静地看着我,看了好久好久。

中间有个很漂亮的侍女来让我喝水,我扭头不喝。他走过来,强行捏住我的下巴灌我喝水。我挣扎着,抗拒着,却无能为力,我被呛得咳嗽起来。从来没有男人这么触碰过我,我能感觉到自己那一瞬间的颤栗。

我跟自己说:九儿,他是个混蛋,他居然这样对你,他是你的仇人。

他用手轻轻抹去我嘴边的水,又试着去触碰我的头发,我转头不去理他,他好像胸有成竹一样,居然微微笑着,又坐回到椅子上,继续看着我。

我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不过我敢打赌他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他是我的仇人,他毁了我小时候的幸福,他也要毁去我未来的幸福。我们就这样僵持了一夜,我没有说一句话,早在我来的时候,我就打定主意不说话的。我为什么要说话呢?我为什么要跟我的仇人说话呢?

起初的日子里,我闹过几次,当然只是做做样子的,不然也太假了。后来,我慢慢安静了下来,就让他以为我是习惯了吧,认命了吧。我放掉了他送我的小鸟,笼子里有一个我就够了,何必还要禁锢其他的生灵呢?

我不知道我和哥哥的计划什么时候才能成功,我不知道他会怎么对待我,如果说以不变应万变的话,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我的刺绣,绣我心爱的杜鹃花。他会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是的,静静的,我想用这个词来形容我们最是贴切。 他不逼我做什么,我走到寨子外面的时候,他静静地跟在我后面,我看日落,他看我。

有时候,我怀疑自己是在做梦,因为这个场景时我梦里梦到多次的,跟自己爱的人一起。可是,身后的,分明是我的仇人,不是吗?

我落寞地看着远方,一遍遍地对自己说:九儿,他是你的仇人,赶紧报仇吧,报仇后,一了百了,就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可是,虽然哥哥再三跟我承诺,我还是怀疑,报仇后,我还能过我想要的生活吗?报仇后,我还是我吗?

【5】
这样的日子过了十几天后,阿明跟我说,他要娶我。

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他一脸期冀地望着我,我还是没有说话。

他转身离开了,我以为他生气了。我静静地站在窗前,看远处的人声鼎沸,从这里看过去,外面的人是多么幸福啊,男人骑马打猎,女人缝缝补补,其乐融融的景象。可是,这些人里,有多少人沾满了我父母亲人的鲜血呢。他们居然还能这么快乐地生活,他们的心里,真的一点都不愧疚吗?他们也从来不做噩梦吗?

我正在沉思的时候,阿明兴冲冲地跑了进来:我哥同意咱们的婚事了!他说择日成婚!哈哈哈哈!

我转过脸去看着他,夕阳的余晖映在他的脸上,他的笑意就荡漾在斑驳的光影里。他,其实,算是个好男人吧,一般人家的姑娘,见到他,也会喜欢上他默默含笑的注视的。

可惜,他注定是我的仇人。

我没想到才过了两天,就是我们完婚的日子。

完婚,是一个多么美妙的词语,花儿听见都会为之绽放,鸟儿也会因此歌唱。

完婚,是一个多么喜庆的词语,大红灯笼,喜宴美酒,祝福声四起。

我的心不由得揪紧,从此,我就不再是那天真烂漫的女儿家了,我就是一个女人了。可是,却注定了是一个不幸的女人。

我突然恨得牙痒痒,都是他们,都是他们,如果不是他们,我会有一个正常的女人的生活。可是现在……没有如果,只有可是。是我同意的路,我就要认命。

那天晚上山寨里很热闹。

我不用出去看,就能想象出外面的场景,这一切,因我而起,却与我无关。

那个漂亮的侍女给我梳妆打扮,我依旧不吭一声,任她折腾。她跟我说:我知道你不情愿,但从今天起,希望你也能对他好,如果你还算是个女人的话, 如果你肯好好看一眼,他看你时的眼神,你就知道自己有多幸运了。她说:假如他肯那样看我,我愿为他死。不过你放心,我会对你好的,因为只有你开心了,他才会开心。但是你记住,如果你胆敢做任何伤害他的事,我绝不会饶了你,你想都别想!

然后红盖头就蒙了过来,不管我愿不愿意。

我心里赞叹这个侍女,她对阿明的情意,其实傻子都能看的出来,只有阿明,仿佛什么都不知道。她说的伤害是指什么呢?让他伤心?哼,如果她知道我想要他和他哥哥的命呢?她会不会立马把我掐死?!他们对我和哥哥的伤害呢?有没有人还我一个公道?!伤害?哼,伤害总是难免的,伤害总会到来的。

那晚的好多事情,我都主动选择遗忘了。

QQ截图20160722165846.png

我感谢那红盖头,它遮掩住了我所有的心事和表情,如果能逃避,我肯定逃得远远的,远远的。

新房里,他有些痴迷地看着我,他吻着我,我像个木头人一样一点反应都没有,我多么希望,自己像一座冰山一样,就这么冰冷过去。

从女孩儿到女人转变的那一瞬间,我咬紧牙,没有吭声,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大哭一场,可是不行,我连痛哭的权利都没有,九儿,不论多么委屈,你都给我受着,给我受着。

【6】

如果抛去仇人这层关系,阿明对我实在是很不错的,这让我很矛盾,有时候我会怀疑他究竟是不是我的仇人,他没有参与过屠杀我父母的暴行,他也没有参与过任何一场血腥的活动,他每天做的,就是静静地看书写字、射箭习武、或者坐下来看着我绣花。

每当出现挣扎的时候,我会觉得很羞愧,我怎么能这样想呢?不管他做没做过,他哥哥是主犯,他作为弟弟,就一样是我们的仇人。

屋子里总是被我摆满了杜鹃花,可是,再美的花儿也有谢的时候,我把枯枝抱在怀里的时候,有一种感情被抽空的悲伤。

p478876979.jpg

阿明进来的时候,怀里抱着满满的杜鹃花,我的眼前一片缤纷绚烂。他把屋内重新摆满了杜鹃花,我才发现,原来都是绢花。这一定是阿明特地为我做的,我的心里居然有些震撼,我觉得自己被感动了。他阳光明媚地坐在我对面,身上仿佛还散发着杜鹃花的香味。这样的男人,这样的男人……

我绣了一个下午的杜鹃,他就在旁边静静地坐着看了我一个下午。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再也无法像以前一样无动于衷,可是,我能说什么呢?

我站起来,拿起茶壶: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

p1351491097.jpg

他瞬间失色,我知道,那是动容。他大概没有料到我会跟他说话吧,我能感觉到他内心的狂喜,因为他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觉,我也是。

在他那个读书作画的小屋里,他给我画了一副肖像画,我近乎悲哀地想,这幅冰冷的面孔,这份漠然的面孔,就算是画出来,能好看到哪里去呢?他把画拿到我眼前的时候,我从画里看到了自己的美丽。原来,我还是美丽的。

p2183782944.jpg

可是,纵使面孔再美丽,美丽也不属于我了。

我推开了画: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眼角处,看到他的失色。

寨子里的男人时不时地出去,我知道他们出去做什么,我的任务就是盯着他们的举动,得到对我们报仇有利的信息,我相信我做的很好,没有人会注意不声不响的妇人。只是,我不知道阿明的哥哥是不是也没有注意到,他看向我的时候,总有一副洞悉的了然。

【7】

阿明拉着我跑向那匹白马的时候,我以为我出现了幻觉,我以为我回到了小时候。小时候,哥哥就这么拉着我,跑向白马,逃离猛兽的追击。阿明很开心,他扶我上马,他拥我入怀,带着我一起奔驰。我又听到马蹄的声音,风的声音,我听到阿明说:别怕,有我呢,阿九,我绝不会让你受伤害的。

20130531160255-743596162.jpg

那一瞬间,我听到什么塌陷的的声音,我知道,是我的心,我的自以为封锁的很好的心。我知道,自己爱上了这个男人。我爱上他了。

那天,我一直在流泪,甚至流着泪跟他做爱,我迎合着他,我违背我的心意很久了,今夜,就让我听从心的召唤吧。即便,明早起来,万劫不复,我也不悔。

很早就醒了,我怎么可能真的安然入睡,我的心在纠结着,我一遍遍问自己,这样到底对不对。我给自己找着苍白的理由,想让自己相信自己爱上阿明是没有错的。可是,为什么,我的心那么痛,为什么,梦里会有哥哥怒气冲冲的影子?原来,不管怎样,我和阿明,始终隔着一条鸿沟。 他睡得香甜,嘴角还带着浅浅的笑,我知道,那是幸福。

院子,树木,人群,熟睡的阿明,醒着的我,如果没有仇恨,这将是一幅多么美好的画面,可是,从来没有如果。

我知道,自己依然要心狠下去,纵使伤害他的同时也伤害自己,我也别无选择。老天爷,你能告诉我,我还有其他的选择吗?我还能有其他的选择吗?

他轻轻地走过来,从身后拥住我,我能闻到他身上那淡淡的清香,我能感受到他此时内心的喜悦。

我想我是幸福的,所以我贪婪地享受了一秒钟的幸福,然后别过头去,离开。

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

00088544.jpg

然后他就发疯一般拽着我的衣袖: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你就这么恨我?!难道我所做的一切,都不能弥补我的过错吗?可我分明能感受到做完你对我的反应,你有反应,你对我不是没有感觉,是不是,是不是?!

阿明疯了,他居然拿起桌子上的水果刀顶着自己的胸:如果你真的恨我,恨透了我,你现在就把我杀了,咱们一了百了,现在,杀了我,杀了我。

我看到他胸前那一抹鲜艳的红色,我的心怦怦地跳着,我怕极了,我怕他伤着自己,我想阻止他,可是我最终还是说了那句让他伤心的话: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

【8】

阿明居然出家了!这个男人,他居然出家了!我的男人,他居然出家了!

U2190P28T3D2613399F346DT20090716165912.jpg

我不知道那几天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他哥哥也没有来找我的麻烦,这个我真正的仇人,只是在一天午后,对我说:有空去看看阿明吧。

我忽然有点同情这个男人,他对弟弟的爱,已经浓烈到了无法比拟的地步。如果没有我,他们会过着幸福的生活,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他会有一个贤良淑德的弟媳妇,其乐融融。

是啊,为什么要有我呢?我为什么存在呢?

我有时候会怀疑报仇的意义,就算我们把他们都杀光了,有什么用吗?我的父母亲人还能回来吗?能改变我和哥哥是孤儿的现实吗?能抹杀那些让我们不堪回首的记忆吗?

我联系上了哥哥,哥哥并没有如我想象般地大发雷霆,他只是说:九儿,如果你真的爱他,将来,我会饶他一命。但是,他的哥哥,一定要死!一定要死!

我仿佛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我和阿明在一起的希望。

【9】
天知道我是多么开心地去阿明所在的寺院,我站在门口,却不知道怎么跟他说,也不知道跟他说什么。


00088597.jpg

他不见我,我心急如焚,只有在寺院旁边的茅屋里住了下来,我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但我知道,我想跟他在一起,我想自己能天天都看到他。

我开始给阿明送茶送饭,最初他并不接受,他把我当做空气一样直接漠视,我忍着心里的难过,我对自己说:九儿,这算什么,当初你也是这么对他的,这是你欠他的。

直到那天,在神像前,温文尔雅的他突然转身打翻了我的端的茶盘,我听到茶壶茶碗破碎的声音,然后是满眼的狼藉。

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心到了极限,我再也忍受不住了,再也无法伪装下去了,我不能等他慢慢地重新爱上我了。我委屈地要命,眼泪肆虐地流淌。

麻木地,去攥那些碎片,完全感觉不到疼痛。我想,他那天的胸口一定像我一样。

他大概也呆住了,半晌,蹲下来,接过我手里的碎片,撕下他的一片衣角给我的手包扎好,又用手轻轻抹去我脸上的泪,就像他曾经做的那样。

我泪眼婆娑地看着他,像是一个受了委屈在撒娇的小姑娘。

他定定地看着我,像是要把我看透。

【10】

从那天起,我们之间就变了,他读书习字的时候,我会静静地坐在一旁缝缝补补,偶尔,我们会默契地同时抬头去看对方。

423522.jpg

他扫地的时候,我会适时地送上簸箕。

闲暇的时候,他还会教我下棋,下到舒畅处,我们相视而笑。

我到底是什么时候起开始冲他笑的呢?

我也记不清了。

可是,我喜欢这种日子,我们之间并不说话,但是却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

院子里有棵千年的银杏树,叶子在风中哗哗作响,我喜欢这声音,常常在树前的石桌前一坐就是老半天。

天很蓝,云很淡,风很轻,九儿很幸福。

【11】
可惜,仇恨并不能因为我假装忘却而不存在,哥哥又给我传来了指令,让我弄清楚阿明的哥哥下山的路线,其实我早就弄清楚了。只是,一直犹豫着没说而已。

我不确信,万一哥哥真的杀死了阿明的哥哥,我和阿明还能在一起吗?他会不会恨我?

哥哥跟我保证说,不会动阿明一根毫毛。

我最终还是把知道的告诉了哥哥,就算我爱阿明,我也不能背弃我的父母亲人,背叛我的哥哥。

【12】

又是农历的三月三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哥哥这个时候应该已经成功地伏击了阿明的哥哥,他,就算再聪明,也没有办法逃过去,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更何况,我们计划很久的复仇计划。

当我穿着阿明初次见到我时那身红衣跑进院子时,我看到他正焦急地在院子门口四下张望着,我知道,他在等我。

我终于可以告诉他了,我终于可以说出我的心里话了:你跟我走吗?

我满怀希望地看着他,我希望他说愿意,然后我就会拉着他奔赴天涯。

可是,这时候他的大哥和一帮弟兄跑进来,我看到了正在汩汩流淌的鲜血,他的大哥应该受了很重的伤,应该是我的哥哥给的。

眼前一片黯然,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原来根本就没有什么幸福,我没有幸福,九儿不会有幸福。

我呆呆地站在那儿,看阿明手忙脚乱地帮他哥哥止血,看他声嘶力竭地追问谁出卖了他哥哥,我看到他因为悲痛而变形的脸,那一瞬间,我知道,一切都过去了。

他大哥还在硬撑着,他一直都不希望阿明掺和到血腥里,他说这一切都与阿明无关,希望他出去后好好活着,不要再为他报仇。

一报还一报,到我这儿,就算扯平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朝着我所站的方向,我突然就明白了,原来他一早就知道是我。

心下突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悲痛。

他凶狠地朝着我说,你过来,你答应我,要让他活着出去。

阿明诧异地看着他哥,不明所以。

我重重地点了点头,然后就看见他倒了下去,临死前那句“我的阿明”让我忍不住有落泪的冲动。

我木木地,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呢?我还能怎么办呢?

当哥哥的人包围了院子的时候,当我听到门外的弟兄嚷着要冲进来把阿明他们杀个片甲不留的时候,我忍不住大喊:不要!他已经死了!

然后,就看到阿明他们齐刷刷扭头看我,我不敢直视阿明的眼睛,那里面有失望,有不解,有愤恨。

哥哥还是食言了,原来他一直在骗我,原来他从来没打算放过阿明。

阿明看我的眼神就像那头曾经追赶过我的狼,他的眼睛里再也不是曾经笑吟吟看着我时的样子。

他抓住我的衣袖,用枪指着我,无论我说什么,哪怕是同生共死的话,他都不再相信我了,他狠狠地把我打倒在地,狠狠的,我看到了他因为仇恨而变形的脸。

我不怪他,我知道哥哥在门外的喊话更让我撇不清自己,我们两家,都被仇恨笼罩着,这是事实。

当我踉跄着爬起来的时候,我明白了什么是心如死水。

你是怎么也不肯再相信我的了,今生今世,我们所走的路都错了,时间不对,地点也不对。

我缓缓走向他,心里下定了决心。

我拿着他的手,把枪对准了自己的心脏:来生我们再相会,来生,我会等你。

xinsrc_5920806190901765179713.jpg

阿明,你要好好活着,来生,我会好好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