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胎爱情:三角梅的"树洞"故事(22)

文/白茶心

小夕洗了一个非常热的热水澡,然后决定什么也不想,呼呼大睡了。

第二天醒来,拉开窗帘,还是阳光明媚的日子。小菲觉得心口沉甸甸的,想着要不要宅一天,但觉一切可憎。想着还是出门吧。

小夕于是穿了套运动服出门了。她想,还是去逛逛街吧。又觉得没有意思。不如去爬爬山,出出汗?信步走去,忽然想念了梅海山顶公园了。那就去那儿吧。

循着台阶往上爬,石头路和木栈道,任你选择。小夕一会走石头路,一会儿走栈道。路边有苍翠的高大的凤凰树。

走到山顶便都是石头路了。两旁全是大丛大丛的三角梅。红色的,粉色的,紫色的,黄色的,白色的,映照着绿叶,特别艳丽。三角梅可以做成漂亮的盆栽,但这里的都是自然生长的。没有雕琢,只有简单和自然。可是因为是周一,人不多,又非常清净。小夕走走停停,一边欣赏着颜色各异、大小不同的一簇簇三角梅。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顿觉心旷神怡。

到了山顶,往下看。哇,真是三角梅的海洋啊。周围的几座山,山坡上山脚下都是光华灿烂的三角梅,争艳夺丽,灿若云霞。

三角梅(来自网络)

小夕一边看着,也不想拍照打破这宁静,只是静静地看着。看了好久好久,她离开石头路,走到花丛深处。有一丛特别大,间开着白色和紫色的繁花。小夕便坐在这丛边上休息。

偶尔有一两只鸟叫。坐了一会儿,又想起那些烦心事情来。

小菲便扭着这丛三角梅的枝子,扭成一个圆圆的洞。她看着觉得很满意。

便说道:“我就当你是树洞啦。我要把我的故事留给你,好不好?”

天上正浮着几朵白云,软软的,轻轻的。

“我也是在这样一个晴好的天气,碰见何勤的。”

“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很可爱。他右边嘴角有一颗痣,那是他独有的标志。他说是幸运之痣。他喜欢穿蓝色和粉色的衬衫。穿粉色的时候很骚包。”

“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环岛骑行,海里游泳,山上摘水果,地里采草莓。我们一起看过日出,一起看过日落。他给我发过很多甜蜜的短信,我都记录了下来。又一次,他还给我写过一首诗,是雨天想念我的诗歌。写南方的雨水很缠绵,像他的思念一样绵长……”

“他很细心,工作也很努力。捡到钱包会交还给客人。不过他叫我假装顾客给他公司写表扬信。他也很会讨好上级,常常教我许多职场技巧。他去公司没多久就得到重视。他有时候会洋洋得意……”

“看他得意的时候,我也很开心。我们有谈过我们的未来,但他说要好好奋斗。先立业,才有资格成家。他记得我的喜好,愿意陪我去逛遍大街小巷……”

……

“后来,他开始忙起来了。他开始认了几个干妹妹。他说人生要多体验。他开始自己独自干一些事情。他开始回短信很慢,开始慢慢少了主动的电话,我打电话也是只言片语就挂了……”

“他跟莉莉开始交往,我很难受。我努力过,我发过火,我哀求过……我现在不想回头了。三角梅,如果你是我,也会放弃吧。死守着一份无望、伤心和欺骗,还不如分开畅快……”

“三角梅,其实我真的很怀念以前的时光,可是已经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小夕又说了许多话,脚下是一小片洇湿的地方。

“谢谢你听我的故事,我都告诉你了。你帮我记着吧,以后我就可以不用记得了。”

站起来的时候,脚有点麻。扶着三角梅的枝子,被刺到了手指,一滴血流了出来。小夕吮着手指,跟三角梅说了再见便上了石头路回去了。

回家路上,小夕买了一个大纸箱,折叠着抱回去。她想,除了故事,我还得把家里整理一下,该扔掉的东西都处理了吧。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我们初次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默默听完我机关枪式的家庭、自我、过往感情经历等等的介绍,只是说:你以前一定过的很苦...
    Strelitziare阅读 214评论 0 0
  • 1、 2、 4、 工具推荐:天若OCR文字识别V4.47.zip下载:https://www.lanzous.co...
    li_1bfe阅读 1,588评论 0 1
  • 闭包由函数和与其相关的引用环境的组合而成 闭包允许函数访问其引用环境中的变量(又称为自由变量) 广义上来说,所有的...
    zz张哲阅读 196评论 0 0
  • 在Java并行程序基础知识一文中我们提到使用syschronized关键字做同步控制来决定一个线程是否可以访问临界...
    AaronSimon阅读 38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