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们都傻过

      一分钟有60秒,一个小时候有60分钟,一天有24小时,一年有4个季节,从我们出生开始,我们都在重复着周而复始的节气,很多人事早已物是人非,而只有大自然的规律和时间,永远不会改变,我们每走一步都意味着我们在靠近衰老和死亡,人生仅有的几十年里,我最爱的依然是年少懵懂的自己。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本是全家团圆的日子,而我却选择独自一人留在北京,有朋友问我:不孤单吗?我只是笑了笑,不孤单?怎么可能!这个十一连着中秋,长达8天的假期里,好友探亲,父母在远方,没有爱人,在这个异地即使已生活了好久,但每个夜夜的闪亮的灯光里,没有一盏是属于我的温暖。这或许就是独自一人异地打拼的凄凉吧!

     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回家?我曾想过回家,但每每临近这个节日,心理越发的痛苦,去年的今天,我也是如此落寞的去旅游,还记得去年在凤凰古城,我抚摸着那里的古城城墙,走过沈从文笔下的沱河河畔,我心里难以理清的思绪,难以放下的情感,无法可解。曾以为2017年的十一会牵着他的手从桥的那头走到河的另一头,但就犹如那年十一我河边放灯祈求的那样:如果那个可以守护在他身边的人不是我,那就让另一个他想要珍惜的人好好爱他吧。他毅然的走了,而我却留在原地,辗转不前,或许像朋友说的那样,我还没有遇到那个足以让我忘记他的人。爱和喜欢,那样的明显,喜欢一个人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而爱一个人,却是刻在骨子里的印记,所有的痛苦与欢乐即使过了很久依然清晰可见。

      或许,在那些年里我们都傻过,曾以为好好的爱一个人,就会有回报,以为曾经的激情,是他对你一世的承诺,以为曾经他对你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所以傻傻地迷失了自己,变的或许连自己都不认识,在这样的生活中,青春渐行渐远,我们或许懂,或许是执念,或许是害怕失去,所以我们宁愿自己犯贱,也要去拉住一个早已不在你身上的心,曾经痛苦,哀怨,抱怨上天的不公,但这些痛苦何尝又不是自找的。感动和依赖不是爱情,当那个他爱的人出现,你所有的付出都是伤害自己的利器。因为人终究是自私的,为了自己想要的,顾全总不是他人,而是自己。

      刚失恋的时候,会有很多人跟我说:他就是个渣男,不要在想他了,你对他那么好,他却还在跟你分手后把新女友带回家,如果我是你一定狠狠的闹个天翻地覆,谁也别好过。是啊!当时的我为什么没有闹,或许闹了没有任何意义还显得自己很贱,但最终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不能委屈了自己,这样,以后想起也不会觉得那时候的自己憋屈。但,我最终没有闹,那时的自己脑中一片空白,心也没有任何的感觉,看到他和那个女孩在我眼前,我没有哭,没有闹,甚至当那个女孩在我面前说他男朋友的时候,我都没有告诉那个女孩,我是你男朋友的前任,我们现在同处一个屋檐,看到他们两个人幸福快乐的在一起,我竟然还能选择漠视,那个时候的自己觉得自己是不屑跟他计较,更或者是说终不忍心去伤害他。而现在的自己,只想好好的拥抱曾经的那个自己,因为她真的很傻,很傻,傻到给别人一把刀把自己砍的体无完肤,却还在笑着说没关系,贱,真的很贱,但这不就是爱,只是错付了。

      去年的10月7日,他湿淋淋的从火车站拖着行李箱突然出现在我眼前,我开心的从床上冲进他的怀里,埋怨着他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而他的一句:那么大的雨,怎么忍心让你去车站接我。这样的一句话暖到心理,所有的付出也都值得了,而今年的10月,往事依旧历历在目,但早已人非,一年了,曾经的一切都不曾放下,我终究也不再选择放下,因为那是我人生的一部分,痛苦的,快乐的,幸福的,都是成长的代价,而后面的路,我无法选择的继续,而曾经,我不再回顾了,就放在心里吧!记得有人曾说过,人这一辈子,不过是一场修行而已。

      昨夜有个朋友发微信告诉我,她跟她的前夫彻底分开了,之前婚虽然早离了,但在她的心理依然不曾放下,她以为他还会回来找她,因为那个人曾告诉她:他也没有放下。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深圳,离婚的主要原因,或许一方面是因为性格上的些许不合,另一方面或许是因为异地,两人都不愿舍弃现有的工作和生活去彼此的地方,而我的朋友也是要强的性格,其实也只是表面的要强,如果她的前夫稍作让步,我相信我的朋友会舍弃一切跟他去深圳,而她的前夫不懂,因为不懂才会后婚后的吵闹与争执,朋友跟我一样,要强的外表下是一颗柔软的心,希望的只是别人能看穿自己的逞强。或许你退一步,而我们会为了你退一万步,但,她的前夫或许最爱的依旧是他自己,他不懂朋友,也看不穿朋友,更不懂得朋友内心渴望的仅仅是他的疼惜与爱。 我劝朋友放手,也不要伤心,因为在这个科技发达的世界,如果一个人想要回头,他一定能找到你。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删了前任的微信和他的联系方式,但却依然遵守跟他分手时的约定,我也在等,只是我在等一个早已知道答案的答案,等着等着,忽然发现,为了一个不会回头的人荒废了自己的青春,时间不会同情我,岁月也不会停下脚步陪我一起等。身边的朋友开始逐渐成家,也不停收到远方朋友的喜讯,原来,我早已不再是年轻时的模样。

       未来的路,我充满了恐惧,也充满了畏惧,过去的26个春夏秋冬里,我从来都不会有这样的感觉,而在经历了那么多的蹉跎过后,我才越发明白,有些东西,懂得放下,那么难,而有些东西,懂得珍惜,却更是难上加难,因为我们所珍惜的东西,总是失去的搓手不及,有些事情早些经历真的不是件坏事儿。以前,觉得旅行只是为了看更多的风景,而现在却发现旅行是为了让自己成长的更快,沿途的风景和所遇到的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他们会告诉你,人生原来还能那么过。时至今日,我的青春早已不多,我也早已不是早年那个懵懂的少女,每一步我走的更加有规划也更加谨慎,我不知道当我遇见爱情,遇见那个拉起我的手人时,我会不会还像那些年一样为了爱奋不顾身,但我想,我会趁着时间刚刚好,好好爱身边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漠杀了爱。。。 爱埋在冰冷的沙里, 窒息着慢慢死去, 没有人理睬那份稚嫩的真诚, 像没有奶水夭折在襁褓里的孩子。...
    陈言著诗随云飞阅读 302评论 0 2
  • You are a professional robber planning to rob houses alon...
    Eazow阅读 345评论 0 0
  • 我是画渣,请多给点意见!!
    ChenChen君阅读 292评论 2 4
  • 流水不腐,户枢不蠢 ,因为多变的环境不利于生命的生存繁衍。潮湿僻静的角落常聚满各类爬虫,波澜不惊的死水总会生满绿藻...
    刘春峰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