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

                                        (一)

梁子是我大学同学,东北人,讲朋友义气,平时爱称兄道弟,看起来跟谁都挺熟的样子。但是吧,有时候有点彪。这货是东北人,又在山东上学,假期去了趟梁山水泊回来就不正常了,时不时就提瓶酒晃晃悠悠的自称洒家,到各个宿舍串门,倒有些梁山好汉的意思。大一那会儿我还觉得这哥们挺好,说话办事挺讲义气,所以没事就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渐渐地我发现这哥们三观有点问题,也不是正不正,只是觉得他对这个社会的看法十分天真,是一种很世俗的天真。他觉得现在的社会完全是一个人情社会,办什么事儿都得靠关系,没有关系就一点儿也办不了。当然我不否认这个社会有时候人脉会给你带来一丝方便,但是远没到这么绝对的地步。前提是你也要有别人需要的能力和资源啊。也许是他从小的家庭环境的影响,他觉得一个人只要人脉广,关系硬,认识的人多,就是什么也不懂的大老粗也能活的滋润潇洒。可惜这句话我只同意前半句。

有一次我们在吃饭,他就教育我要怎样怎样结交领导,为以后的社会活动打好人脉基础。我听后笑了笑没说话,注意力全在面前的一盘羊腰子上。梁子看看我的态度,摇摇头,发出一声“孺子不可教也”的叹息后便开始大口撸串了。其实我当时是想告诉他一些事的,但我又忍住了,毕竟经历不同,说了也未必能感同身受,所以想想还是算了。

我继续过着我的小日子,没事看看书,打打球,有时候写两个段子让自己乐乐,好让生活没那么无趣。我想毕竟还是学生嘛,别过早的让自己沾染社会气,单纯点挺好的。

良子整天见不到人,总是很晚才回来,大多时候满身酒气,跟我说又认识了哪个老师,哪个学长,如何如何。我一般都戴着耳机听帕瓦罗蒂高唱着我的太阳,扔给他一瓶水让他去刷牙洗脸。

那天晚上梁子回来的很晚,而且是被人送回来的,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们七手八脚的把他抬进来,送梁子来的那哥们让我们注意点,梁子还挣扎着起身要送人家,哥们赶紧扶梁子躺下,说了声“梁子,今晚实在不好意思,我也尽力了,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那哥们走了后,我把门关上,老四打了盆凉水,拿毛巾给梁子擦了擦脸。老四刚转过身,梁子突然嚎起来了,鼻涕眼泪齐下,哭声震天。我们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梁子又开口骂起来“他妈的不就是个破领导,有什么呀,凭什么看不起我啊,老子还看不起他呢。”看起来十分委屈,心里憋了多大气似的。后来我们才听明白,梁子去和他所谓的那些大人物去吃饭,他什么也不会,结果被人家明嘲暗讽的数落了一通,梁子心里委屈又生气,就一个劲儿喝闷酒,结果就成这样了。

这件事对梁子的打击很大,他突然明白了一些东西,再也不和那些人联系了。整个人的生活变得很颓废。

我能明白梁子的感受,苦心经营的人际关系在某一刻轰然崩塌。给谁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接受的。说到底,这是个互相利用的社会。

                                        (二)

到了大三,梁子也不去上课了,整天在宿舍里睡觉,睡醒了就玩游戏,饿了就叫外卖。梁子本就毛发浓密,再加上这样颓废。整个人跟野人没什么两样,我打趣他,鲁智深该找你来演,连化妆费都省了。反正这家伙也不差钱儿,衣服鞋子摆了一地,也不知穿没穿过,都是些名牌。

虽然有钱吧,但过得挺糙,主要是生活方式太随意,不规律。胡子拉碴还满脸痘,北方人嘛,个高又壮,再好的衣服也穿不出好看来。

过了段时间梁子春心萌动,好像是对一个姑娘动了心思,每天早上起个大早跑去给人家买早餐去了,走之前还得噼里啪啦一顿捯饬,让人不得不感叹“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睡不安稳”,花和尚到底还是还俗了。我觉得梁子又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

就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我们大家都习惯了每天的定时闹钟,有天早上时间到了却没动静,我们反倒睡不住了,老六喊了一声“梁子!迟到啦,你那小娘子都饿了,快给人送饭去吧”说完还不怀好意的浪叫几声,大家都是男人,顿时明白了其中的意思,一时间笑的不可开交。可笑了一会儿却发现还没动静?“操,这小子别是憋死了吧”老四爬起来想揭梁子的被子,揭了两下却没拽动!老四想用力拽的时候发现被子在微微抖动,又趴下听了听,抬起头来一脸不可思议的对我们悄悄说:“他妈的,这小子居然一个人哭了”。

我摆摆手让他别说话了,联系到今天早上的反常现象,大家好像明白了什么,撇了撇嘴,没人再叫他了。

到了中午,梁子起来了,好像什么事儿也没发生一样,打电话叫了份外卖,转过身打开电脑开始玩游戏,我们互相看了看,都没有说话,气氛变得很尴尬,一整天我们都是小心翼翼的。

晚上凉风正好,我去操场走走,不知道什么时候梁子跟了上来。两个人也没说话,就这样走着,忽然梁子开口叫我“阿木,“嗯?怎么了”我下意识反应到。”你说,这爱情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说着还递给我一根烟,我有点楞,估计这小子被姑娘甩了想不明白跑我这儿找答案来了。可是你问错人了啊,我才认识几个姑娘,我能知道爱情是个什么玩意儿啊?虽然这样想,但不能这样说,还是得开导开导他,毕竟还是舍友。

于是我深深吸了一口烟,开始扯皮。

“我先不说爱情是什么,我先问问你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梁子猛吸了好几口烟,仿佛下了很大决心才开口说出了他和那个女生的故事。听了他的叙述,我才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梁子和那个女生是在活动中认识的,当时那个女生主持活动,在舞台上衣袂飘飘,光彩照人,梁子这老爷们儿眼睛都看直了,加上梁子也参加了那个活动的筹备工作,两人见过几面,梁子有一身力气,跑前跑后帮忙搬道具出了不少力,那女生觉得梁子乐于助人,虽然五大三粗,但人古道热肠。梁子要电话的时候女生就没拒绝。女生觉得是朋友就没好意思拒绝,可是梁子把这当成人家同意的信号了,这家伙一顿忙活,天天给人送早餐,为了显得不那么刻意,还总说是自己有晨跑的习惯,跑完步顺便买的。这话让我听了都觉得好笑,谁大清早穿个皮鞋去跑步啊。这话说给傻子听,傻子都得考虑一会儿。

女生刚开始还挺客气的,谢谢你这种客气话说个没完,过了几天便找借口说自己不舒服不下来了,梁子不愿意啊,说你不下来我不走,还着急问人家哪不舒服要给人家去买药。没办法女生只好下来,还告诉梁子以后别这样了,这样让她很为难。明眼人一看就是拒绝的信号,梁子这老牛哪能明白,还舔着个脸说,“不麻烦不麻烦,以后习惯了就好了”。

一天早上,梁子像往常一样去给人送早餐,走到楼下发现那个女生正和一个男生有说有笑的往外面走,那男生不知道说了什么,逗得那女生一阵娇笑,还挥起小拳头轻打了那个男生一下 ,梁子哪受得了这个,气血翻滚轰的一下就上头了,怒气冲冲的就过去质问人家了,结果自然是梁子完败。用那女生的话说,完全就是梁子自作多情,她已经很明确的表示过拒绝的意思了,而且两个人充其量也就是和普通朋友的关系。总不能说“老娘看不上你,你趁早打消念头吧”,那个男生呢,也是另一个追求者,长得白白净净的,也没他高,在梁子看来,那小子完全就是一个小白脸。当时我还顺势安慰他,“没错,那小子绝对小白脸啊,这种人没什么本事,就会讨女孩子欢心,绝对的渣男。放心,过几天肯定分!”其实我忘了我的脸也挺白的。梁子听了好像信了几分,忙问我该怎么办。我也没什么好办法,告诉梁子先别打草惊蛇,先看看情况,过几天再说。

然后,梁子这家伙开始天天打听那个姑娘的行踪。还找人问过那个男生的情况。过了几天梁子又找到我,哭丧着脸说他没戏了。他说那小子根本不是什么小白脸,人家是学生会主席,能文能武,还是那姑娘主动示好的呢。我不愿意打击梁子,其实我早想到人家既然能让这么优秀的女生投怀送抱,怎么可能仅仅是靠脸这么简单。但我还是问梁子:“那你怎么想的,就这样放弃了?其实放弃也好,那姑娘不是你能驾驭得了的。”梁子突然发起狠来说:“不行,我不甘心,我这么爱她!”我擦,这小子八字还没一撇呢就说爱人家,我擦了擦汗,真是什么都敢说,啧啧,现在的年轻人啊。

“阿木,你可要帮帮我啊,你读的书多,懂女孩儿心思,你帮我想想办法,完事我一定好好谢你。兄弟的终身大事就靠你了。”说完,梁子看着我,咧着个大嘴就差哭了。一嘴酒气熏得我直退三尺。

“你他妈的可别败坏我名声,我什么时候懂女孩儿心思了?还靠我?我的终身大事还没着落呢!说的我好像情场浪子,渣男一个似的。帮你倒没问题,请我吃饭就行了,别嚎了,大晚上的,丢不丢人!”

你说你挺大一老爷们,哪来的这么多眼泪。走,回去再说。

既然确定目标,接下来就要制定作战计划了。“梁子,这可是一场持久战啊,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我对梁子说。

“放心吧,阿木,咱东北爷们儿怕过谁?”

                                          (三)

我决定针对这女孩的审美倾向改造梁子,让他投其所好!

“首先,你得改变你这个形象,刮胡子,做发型,减肥,护肤,都得一步步来,丢掉你那一堆破衣服。我要彻彻底底把你打造成一个小白脸。”

“啥?护肤?咱东北爷们啥时候干过这些,这不都是娘们才干的事儿吗”再说我那也不是破衣服啊,都是耐克阿迪,大几千呢。梁子好像有些懵逼。

“现在主动权可不在你手里啊,我的大兄弟。社会变了,你得照人家的标准来。这段时间就别去打扰人家了,等你“整容”之后再去,看看她是什么反应。”

梁子先刮了胡子,又去学校的理发店让首席造型师Tony做了一个发型,虽说比以前强了不少,但我还是直摇头。

“不行,你还得减肥,皮肤也不好,最重要的,你还得看书,内涵!内涵是最重要的。别看着人模狗样的,一张嘴暴露个干干净净。”

在我的战术指导下,梁子开始跑步了,我原以为他可能也就坚持几天,没想到梁子居然认真了,一跑就是一个月,天天晚上回来衣服都是湿透的,头发湿哒哒的搭在脑门儿上,看着挺狼狈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哥们刚游泳回来。他还从网上买了一大堆护肤品,什么面膜,乳液,保湿水,还有我也说不上名堂的一些瓶瓶罐罐。看着这小子架势倒挺足。

以前梁子晚上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的时候,零食从来没断过,这次他把那一柜子的零食都拿出来给兄弟们分了,自己一点儿也没留,宿舍的哥们吃人家的嘴短,都表示要在精神上支持梁子。

“啧啧,真是奇怪啊,梁子疯狂起来还真是......这个就是“爱情”的力量?”我有些感叹同时也有些佩服。。梁子居然不再联系那个女生了,用他的话说要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为了深入贯彻战术指导,这期间梁子还从图书馆借了一堆书,徐志摩啊,顾城啊,王小波啊还有几个日本作家的书。也不知道这小子看了没有,过几天就换一批。我看的暗暗咋舌,照这个速度坚持下去,这小子姑娘没泡到,这些作者得认识不少。

努力总得有效果,一学期下来,梁子的变化让人难以相信。开学的时候我差点没认出来,这还是那个胡子不刮,满脸油光的梁子吗?棱角分明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大框金丝边眼镜,白净的脸上带着让人舒服的微笑,身上再也看不见那些全是大logo的衣服,取而代之的是合体的休闲服。我打趣他“鲁智深什么时候变成白面书生吴用了?”

和他说话时再也听不到他那些“高谈阔论”了,谦虚的聆听,礼貌的回答,让人如沐春风。

“卧槽梁子,你小子去韩国了吧,老四坏笑着作势把手伸向梁子下半身。”

“别闹,”梁子笑着后退。

我微笑看着梁子,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梁子点点头,笑着也给我一个大拇指。

下午我和梁子去吃饭,正走着梁子突然停住了,站在那不动。我回头问他怎么了。他看着远处对我说“是她。”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个穿着连衣裙的姑娘正朝我们走来。旋即我明白了,她就是上学期梁子苦苦追求而不得的妹子。虽然离得挺远,但确实能看出来那姑娘身材不错,长发飘飘的,有点儿意思。

“打个招呼?”我问梁子。

“算了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没再想这些事情了,要不是今天看见她,我都快忘了。”

“打个招呼怕什么,拿的起,放的下才是爷们。”

说着,那女生走的近了。梁子对她招了招手,“好久不见,你好啊乔雪。”我才知道那女生叫乔雪。女生一愣,双眉微蹙问道“同学你好,不知道我们在哪见过吗?实在不好意思,我好像记不起来了。”我暗自好笑,这女生一漂亮,连拒绝都让人没法生气。

“我是梁子。”梁子微笑着说。

女生听到这个名字还低头思索了一下。随即便抬起头吃惊的睁大了眼睛。

“你,你是梁子?怎么可能......”女生一脸不相信。

但是看到梁子依然微笑着看她的时候,她随即改口,“哦,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你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我一时不敢相信。”

“如假包换。”梁子说着耸了耸肩,动作潇洒而昂扬。让我都误以为他一直是这样子 。

“嗯......那个,你的电话没变吧?我们改天好好聊聊,你可得给我传授传授减肥经验,到时候我找你。我,我现在有点事,实在不好意思,”表情有些不自然。

“哦,忘记打招呼了,这位是......?”说着看向我。

“我是梁子的同学,你叫我阿木就好。”我笑了下说。

“嗯,那你们先逛,我还有点事,改天我请你们,阿木你也可以一起来”说着看了梁子一眼,低着头匆忙的走了。

我看了眼梁子,这小子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

                                     (四)

晚上梁子请我吃饭,说是要感谢我。

饭桌上。

“阿木,我知道你不喝酒,所以这杯酒我就先干了。”梁子说着一仰头把酒喝个干干净净。

“阿木,说实话,我很感谢你。倒不是因为乔雪主动邀请我了,而是谢谢你让我养成现在的生活习惯,让我从头到尾的改变。假期我回家后,我爸妈都吃了一惊,说我都不像他们儿子了。”梁子说着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个大男人竟有些脸红。他喝了口酒又接着说道:

“我现在才明白以前的我是多幼稚,自己把自己关在一个小圈子里还以为自己过得挺好,什么都不懂还自以为是。有时真想抽自己。

说实话,刚开始我确实是为乔雪才下决定改变的,可是渐渐的,这个目标发生变化了,我明白了乔雪为什么看不上我,要搁我我也看不上自己。随着你给我指定的计划一步步的完成,我有时甚至忘了我为什么要出发,那个目标真的是我想要的吗,我不知不觉中已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知不觉中我看了我以前从来不愿看的书,不知不觉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见识到了更广阔的世界,不知不觉我变成了今天的我,我才能渐渐地理解你,以前我总觉得你们这种文艺青年十个有九个都是在装逼,现在我才有一丝明白了。我真的很感谢你!”说完把面前的酒一饮而尽。

我有些惊讶这些文绉绉甚至有些文艺的话是从梁子口中说出来的。这放在以前,打死我是不信的。可是我亲眼见证了这个小伙子从头到尾的变化,不得不说有一丝励志。

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启了装逼模式。

“在学校里,我总能看到这么些人,他们的眼睛里透着戏谑,自大,狂傲,走路时能扬起高傲的头却挺不直腰杆,就像以前的你。 被关在核桃壳子里,还以为自己是无限空间之王。 长期生活在一个错误的世界里,渐渐地便以为错误的就是正确的。在某一天你无意中跳出来看到正确的世界之后再回去,才发现他们是那么肤浅可笑。这时候你就会明白了什么叫道理,大多是那些你当时不懂等到事后才追悔莫及的话。就好像你当初如果明白这些事情,乔雪大概也不会拒绝你,所以啊,人总是要不断的向上爬,要不然你对世界的认识就会局限在你所在的小世界里。

查尔莫斯有句话说得好 “我们始于迷茫,终于更高水平的迷茫。”这些话要是放在以前,我是肯定不会和你说的,因为我说了也是白说,但是刚才我听了你说的那些话,决定再多说点。我们通常会因为经历不同而形成不同的思维方式,就像以前的你和我由于三观不合最多也只能算普通朋友,造成这些不同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的经历不同,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你总会经历一些新的事情,你就又形成了新的思维方式。就这样不断的打破,重建。人就在成熟的道路上不断成长,最终我们看待问题终于能够全面一些了,但往往会在某个阶段,我们会产生一种错觉,认为我们已经足够的成熟,足够的全面,足够的理智,而以这种自认为不错的方式去处理一些事情。而现实往往把你的脸打的啪啪响,在脸被打的没有知觉以后,我们又会形成新的方式。于是,我们愈发成熟起来了。但成熟不是世故圆滑,懂得方式方法才是真正的成熟。现在的你是这样的想法,可是再过几年,你可能又会觉得现在的你依然是天真肤浅的。人生路,美梦似路长,梦里风霜,风霜扑面干。”说罢,我端起面前的酒对梁子说,我从不喝酒,更讨厌别人劝酒,但是今天为了庆祝你的蜕变,这杯酒,我就喝了吧。

待我转头看梁子时,梁子还在呆呆的看着我,我伸出手在梁子面前晃了晃  “艹,你他妈入定啦?”

梁子喃喃说道:“我以为我看了那么多书,终于能和你在同一水平线上对话了,现在看来,赵本山有句话说得好啊。”

我有些纳闷,赵本山说过什么话?

梁子叹着气说,赵本山说过,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我和你还是相去甚远啊。唉,刘老根诚不欺我。

我听完这话,没忍住一口酒全喷了出来,笑着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就冲你这句话,引用名人名言这方面我甘拜下风。不愧和赵本山一样都是东北人”

梁子突然认真起来说,咱俩年龄差不多,为什么感觉你懂这么多呢。

我悠悠的叹了口气,你知道为什么我没女朋友吗?

不知道,难道除了长得丑还有什么别的原因吗?

......你要这样说,那算我不认识你,妈的,老说实话有意思吗。你还想不想知道我为什么懂这么多了?

这个我还真想知道,梁子期待的看着我。

来,我告诉你,我故作深沉地对他招了招手。趴在梁子耳朵上大喊道:

那是因为老子把你们谈恋爱的时间都用来思考人生啦~!滚犊子吧!

梁子听完愣了一下,接着就鼓掌鼓不停,装逼我只服你阿木,梁子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那天晚上我发现梁子其实还是个单纯的少年。

                                       (五)

那天中午下课,我走在路上,梁子突然从我旁边蹿了出来。我擦,你他么的是想吓死谁啊!我给了梁子一拳。

梁子给我看他手机,乔雪给他发微信说什么时候有时间想和梁子聊聊。

那你就去呗,现在主动权在你,少来跟我炫耀啊。

梁子说,我没准备好啊,好像还有点不想见她呢。

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滚蛋!

别别,我说的是真的,我好像对她没什么感觉了,我不知道见面说什么。

放屁吧你就,当初你追人家什么样你忘啦?现在说没什么感觉了,哄鬼呢?聊一聊就有感觉了,你看了那么多把妹秘籍还怕没话说?

梁子急了,我什么时候看把妹秘籍了,我看的可都是正经书。

好啦好啦,我知道,那徐志摩的诗你白看啦?王小波给他媳妇儿写的信你也白看啦?啊?还有什么郁达夫,顾城的诗你都白看啦?废物!学以致用懂不懂!就按照咱俩那天晚上喝酒那样说话就行。见个姑娘,又不是让你去杀人,还自诩梁山好汉......你也不怕丢人。

梁子被我唬的一愣一愣的,狐疑道“就照那天晚上说?能行吗?”

“行不行你试试不就知道了吗,实践出真知啊小同志。”

下午梁子在镜子前又刮胡子又抹油,收拾了半天,意气风发的出发了。走的时候还不忘跟我确认一下,我看了看梁子,有点皱眉,梁子顿时紧张了起来。怎么?是不是扣子没扣好,还是油抹多了?我摇摇头,都不是,我只是为一个即将沦陷的花季少女感到惋惜,啧啧。

梁子愣了一下,笑骂道,你他妈的,夸我也要拐个弯。一拍屁股,扬长而去。

梁子走后,老四咂咂嘴唏嘘道,梁子这小子,嘿,我还真没看出来。

晚上,梁子吹着口哨意气风发的回来了。

嘿,梁子,你怎么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今天晚上不回来呢。老四不怀好意的笑道。

去,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龌龊!我们是高尚的革命情谊。梁子白了一眼老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