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只是一地鸡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种女人,不管是单身还是已婚,她都有能力把生活过的很好。因为她们自己就足够强大,不受外界的舆论和别人的态度影响。也不依靠别人生活,有自己赚钱的能力。

嫁人不再是女人唯一的出路,优质的单身胜过劣质的婚姻。甚至多数人都恐婚,围城里面的想出来,外面的想进去。就像知道烧烤麻辣烫酸辣粉油炸食品吃多了不好!还是忍不住想吃两口呢!

没有真正体会过里面鸡毛蒜皮的小事,没有正真身临其境的感受过,我们又怎么会对它望而却步呢!纵使别人把里面的生活描述的惟妙惟肖,也深深的为他人难过一秒。然后,相信自己是那个婚姻里唯一的幸存者。相信上帝最宠爱的永远是那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因为年轻我们执着爱情,相信那是值得放弃所有相守的人。此刻爱是超越一切的,相对于物质的要求显得很庸俗。

心甘情愿的把自己交给另一个人。那怕和他裸婚,那怕以后柴米油盐洗手做羹汤,那怕以后为他侍奉老母,那怕为他生儿育女,那怕过着自己都不敢想象的生活。

在那一刻还是会义无反顾的想要嫁给他。


                                    01

我和聂先森是地地道道经别人介绍认识的。那时候很反对相亲。估计是太年轻,看多了那种电视剧里的偶遇场景吧。根本没抱任何希望。第一次见面自己很随意。

谁知道,这一次命中注定。也不枉费他细心打扮。

对他的浓密大眼印象很深。除此之外完全觉得不可能会有以后。

聂先森倒是很满意,可能是我168的个子达到了他的满意度。接下来开始了实际行动的狂追。相处的日子里,他踏实勤快,性格温和,为人善良,各种暖心的行为,把本来感情空白的我很快收入怀中。

一切都顺理成,又觉得婚姻来的太早,太快。可是,如果这个人是可以相伴一生的,时间迟早都已经不重要。

结婚后就有了宝宝,想着父母年轻可以帮忙带带。

婚姻生活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个孩子。他们伪装成了乖巧可爱、古灵精怪、懂事省心时的天使。欺骗了我们初为人母的单纯!

我家大宝是一枚小姑凉,肚子里还算老实。前几星期就和我打了个招呼,稍微闹腾了一下。后面也就老老实实的呆在肚子里面长肉了。平时不碰纯牛奶的我为了小家伙加营养,硬是每天早晚喝一袋。就希望她出来能开开心心的和我们玩耍。

后期的不方便,是一天一天数着手指头过来的。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冬天终会过去。可是,谁知道呢。宝宝的到来又过第二冬了!

生的时候还算顺利,疼痛了七八个小时。不过对于身体一直瘦弱的我已经受不了了。生完之后就困的睡了好久。

真正让你手举无措、忙到抓狂的是小家伙的到来。前一秒笑,后一秒哭。让你分分钟变成神经质!

我家大宝生下的时候体重很轻,身体虚弱。看来营养全被我吸收了。哭声也不大,没同病房的小孩强壮。全家人都怕饿着。喝了两天的白开水就急得不行了。催着赶紧给喂奶吃!

起初也兴致勃勃的想感受一下,被这个小人儿需要的幸福。不是说母乳喂养更好么,也想给她更多的能量。

现在还清楚的记得,那种最初幻想的幸福,到最后的恐惧。只要看见小家伙哇哇大哭就开始紧张、想逃。感受过被吃奶吃出血的宝妈才能体会的到。饿了开始吃,然后睡着就结痂。醒来又开始吃到流血。如此反反复复的折磨。疼的只能咬牙坚持,不敢大喊大叫。还生怕吃不饱。

这个就是我们说的为母则刚吗?平时一点磕碰破皮都像动刀子一样。现在遇到这种伤口撒盐的疼,都得忍着不吭声。难道当了妈妈,我们就不是平常人了?还是抵抗疼痛感的本能增强了!

睡眠,这个简直颠覆了前二十几年的想象力。平常天塌下来还能睡的雷打不动,现在只要小家伙有个风吹草动都一下子惊醒来。翻个身都要起来看看,是尿了、拉了、热了还是饿了……直到看着人家睡稳当,才重新躺下。分分钟钟就进入梦乡,梦里也是娃哭了、饿了、尿了……

一个夜晚都是反反复复的折腾,这就是一个宝妈的夜晚睡眠。难怪都觉得当妈就变成女超人了。

这样的时候,真有塞回肚子里的想法。哪怕只能睡一会的放心觉,也成了最奢侈的想法。


                                02

以前想着有个婆婆就多了一个妈,先森的亲妈也是我最感谢的人。感谢她把儿子教育的那么好,在我人生的路上遇到他。

等到婆婆变成了妈。才发现亲妈毕竟只有一个。嫁了人,在别人眼里你就是大人了。你得成熟、稳重。还得像个当妻子,当妈的样子。婆婆可能不会像自己妈妈一样宠你,任你撒娇,随你任性。

反而你得会做饭给他们吃,你得会照顾好他的儿子和孙子。你得井井有条的打理好这个家。这样她才觉得你是一个好儿媳,但也不会是一个好女儿。

在最亲爱的人眼里,你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需要人照顾,需要人呵护。就像父母的爱一样。永无止境。

也许道理我们都懂,希望自己会释怀。希望自己做的更好点。希望我们都会理解人性的自私。

老人带娃和自己带,估计都会有两代人的坚持和观念。婆婆仗着自己有两个孩子的经验,毫无缝隙的插足她孙子的每个环节。

刚生下医生都说不能被子盖太厚,可她觉得孩子会冷!孩子被裹得严严实实的,没过两天就出现了热痘痘。

穿衣服总觉得穿少了,直到现在我姑娘永远都穿的像个包子。因为奶奶觉得她冷啊!吃饭总觉得孩子没吃饱,再吃两口吧。让自己穿个衣服吧,还觉得孩子太小非得亲力亲为。

因为是和婆婆一起住。平时生活中有很多的摩擦。不过觉得婆婆能帮我们带娃已经很不错了。毕竟他们那个年纪的人,生活习惯、观念、思想都有很大的不同。我们也不必太认真的去计较。

他们爱孙子的心是可以理解的。只想着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没有丝毫的自私。想想只有自己的亲妈才会不劳辛苦帮你去带孩子。让你安心的上班,不让你担心孩子的吃喝拉撒。还有什么理由和他们计较太多呢。

亲人就是这样,尽管生活有分歧。可是关起门来我们是一家人。不分对错,不论是非。因为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03

有了孩子真的是生活大爆炸。每天都会觉得没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下班后就是琐碎的家务。给孩子做饭洗衣收拾家,还要给他们陪伴,哄他们睡觉。然后,就是自己的精疲力竭。

有时候会觉得,生活不光是一地鸡毛。更多的时候还会一地鸡屎。让你抓狂、无助。单身时候的那种洒脱一去不复返了。你想的做的念的都要考虑到别人。

这样的婚姻生活是不是觉得很无望!

幸好上天踢我这样的老公。一个处处让着我、家务会和我分担、做饭会给我帮忙、睡前会给孩子讲故事、我想吃的会悄悄给我带回来、和婆婆有矛盾首先会安慰我。

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说生孩子是照妖镜的时候,还照出他是个好人!

这么好的老公我有幸遇到了。除了生孩子他不能替我分担。其余的都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怀孕期间每天下班回来,都会带各种水果。饭都是他和婆婆做的。后期的各种不方便,他帮我洗头发,给我洗脚,给我剪脚指甲。晚上睡觉腰疼的厉害,不管睡得多沉,只要我一叫就会立马起来帮我揉揉。

我们是乡镇医院,这里不允许陪产。我进产房的时候他都一直站在门口等着我。孩子被先抱出去,这个时候也许很多第一次当爸爸的人都围着孩子转,忘了自己的老婆还在里面。当医生叫家属穿衣服的时候,我看见聂先森他抱着衣服跑进来。看见产床上冻的发抖的我,满眼都是心疼。

等他把我接到病房安顿好,端来提前准备好的红糖水。然后才去看孩子。产房的时候医生就说是个女儿,我知道他是不会介意的,怀孕的时候就说女儿和儿子他都喜欢。

顺产可能比较轻,整个过程我都很清醒。感谢上天的眷顾,赐我拙夫和爱女。感谢女儿的到来,我曾为她受过疼痛都值得。

每天看着她的笑,她的闹。看着她被爸爸宠成小公主的模样,看着她一天天健康快乐的长大。生活中有再大的困难都被她的笑融化成了时光的糖。

现在两个人顶着全家的脊梁。那也不影响他偶尔偷偷的带我出去看一场电影,去一趟不远的郊外,吃一顿不贵的饭菜,住一次不贵的宾馆……偷来的时光,好像回到了从前。默默的在想,让我在选择一次,我也会选择婚姻选择他。陪他一起看儿女长大,陪他一起让父母安心。

如果你喜欢孩子天真烂漫的笑脸,如果你能感受到爱人真心实意的呵护,如果你一进家门就觉得幸福,如果你每天都想要给他们做早餐晚餐,如果你觉得活着这一辈子过的挺好。那么,你还会计较那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吗?

也许,生活大多时候都是一地鸡毛,但希望你也有能把它编织成羽扇的心思。

我们想要的生活不就是父母健在、知心爱人、儿女乖巧、三五好友过一生吗!


                愿尘世间的你获得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拆页一: 《管理技能开发(第8版)》,摘录自429~430页戈登描述了一个帮你有效阐述你的问题的有用模型:“我有一...
    Humanni妮妮阅读 154评论 0 1
  • 当我脱下校服的那一天起 就注定我不能再天天见到你 你给的记忆如朦胧的雨季 带着那洁净无瑕的玉滴 我从未说出过对你的...
    常面包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