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本王的钱,随便花

    王爷换好衣服后,便差小伍来叫冷清月。

    “冷姑娘,王爷命您随他去西市置办东西。”小伍一溜烟跑了过来,好久都没有随王爷出去逛了,他也激动无比。

    可以出去玩,太好了,跟着王爷混,不愁吃喝。自从穿越后,都还没有好好去逛一下,想买的东西简直不要太多,真是想想都兴奋。

    “好好好,我马上就去!”冷清月顺手抄起师傅曾送给她的青峰剑,跟着小伍跑了出去。

    “哎哎,冷姑娘,等等我啊,王爷不是不准你在府内用轻功的么?”小伍见冷姑娘飞在她头上,故意大声喊道。

    冷清月回头看他一眼,便瞬间就消失不见了。

    不是傻么,有身好轻功不用,多累,姐在现代想飞都飞不起来。

    淑侧妃听说王爷要出去逛西市,她以为会差人来叫她,便在北院屋里早早地等起。

    她一会儿坐在床上,一会儿又叫红花去门外看看,还时不时地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仪容。跟着王爷出去,自然不能丢他脸。

    绿叶也在一旁赞美道:“淑侧妃今日姿色俱佳,王爷肯定会带您出去的。”

    淑侧妃一听非常高兴,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这脸蛋真俊俏,又光滑又嫩,都快掐得出水来了,她想到这里不禁笑出了声。

    见王爷那边没动静,赶紧让红花去问问情况。

    守卫告诉红花说王爷已经出门了,估计现在都快走到门口了。

    淑侧妃一听,那怎么行,我是王爷的妾,王爷出去,怎么可以不带上我。

    她顾不上什么温柔贤淑,一路狂奔到门口,头发跑得都有些凌乱了。

    “王爷~”一声娇滴滴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听得人后背发凉。

    淑侧妃,她怎么来了?冷清月双手抱着剑,看着满头大汗,衣衫略微不整的淑侧妃,顿时明白原来王爷没喊她去,有点想笑却又不敢笑出来,她使劲憋着。

    “淑侧妃,你来做什么?”王爷冷冷地看她一眼问道。

    “王爷,臣妾这不是跟您一起去西市么,您身边没有个知心人照顾,臣妾放心不下!”淑侧妃一脸委屈地说道。

    冷清月和小伍对看了一眼,什么,没人照顾,难道我们不是人,那我们是什么?

    “没事,你回去吧,作为府里的夫人,你今日看家!”

    “是啊是啊,淑侧妃,王府上上下下那么多事,够您操劳的了,您注意身体,千万别累坏了。”冷清月在一旁装腔作势道。

    “不劳你关心”,淑侧妃白了冷清月一眼,她突然想起什么,脱口而出道:“王爷,那她怎么可以去?”淑侧妃用手指着冷清月。

    “我?自然是去保护王爷的。”没等王爷开口,冷清月赶紧抢先回答,她也怕王爷反悔不带她去。

    淑侧妃一脸不相信地看着王爷,王爷点了点头,淑侧妃只好悻悻地回去了。

    刚走出大门,冷清月和小伍不由自主地大笑了出来。

    “你们笑什么?”王爷一脸严肃地问道。

    “没~没什么,哈哈哈~”冷清月还是止不住地想笑。

    他们到了西市,西市真是太繁华了,各种商品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

    “王爷,您想买些什么?”

    “随便!”

    “随便?这么阔气。”

    冷清月看到了一家玉行,这里应该没有假货,趁着这趟出来,可以挑点玉佩,手镯之类的,傍着王爷这个大款,我还可以给唐大伍,秦小月捎点东西回去。

    冷清月一把拉着王爷,准确地说是用拖,进了玉器店。

    “公子爷,姑娘,里边随便看看,有没有挑中的。”一位年纪稍长,留着两缕细长胡子,看样子像是掌柜的男子说道。

    “好的,掌柜,买得多可要给我打点折?”

    “打折?”掌柜不解地问道。

    “哦哦~我意思是买得多记得给我便宜点。”冷清月赶紧解释道。

    “好的,姑娘,你先看下有没有喜欢的!”掌柜带他们往里面走。

    “王公子!”

    “嗯?”

    “是喜欢的都可以拿么?”冷清月歪着脸看着王爷问道。

    “可以,冷姑娘,王公子有的是钱,你尽管随便挑。”没等王爷回答,小伍抢先答道。

    王爷点了点头。

    冷清月开始横扫玉器店,若不是看他们几个穿着不俗,掌柜的还以为要遭洗劫一空了。

    “这块玉,要了”

    “这块,包起来”

    “玉镯子,来三个,确定是真货,老板,掌~掌柜”

    “如假包换!”

    “包起来”

    “好嘞!”

    疯狂消费的感觉真好,花钱的滋味也太爽了,冷清月从来没有这般体验过。

    结账的时候,掌柜看着一堆的玉佩,镯子,古玩,足足用算盘算了半个小时。

    一共二十两黄金,相当于现在的几百万块钱。

    冷清月有点心虚地看着王爷,王爷一动不动,完全没有一丝要付钱的意思。

    “王公子,这边结账,二十两黄金,对吧,掌柜!”

    “对的,姑娘!”掌柜点点头肯定地说道,他担心这几人付不起钱,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疯狂购买的。

    王爷邪魅地一笑,冲冷清月说道,本公子今天没带钱出门,你来付。

    冷清月一下懵了,没钱你叫我来逛个屁的街。

    她小声地说道:“我没钱啊!”

    王爷两手一摊,耸了耸肩,无奈地说道:“那我也没办法!”

    此话一出,冷清月吓得一个激灵,赶紧向掌柜赔礼道歉:“掌柜的,实在不好意思啊,今天我家公子出门急没带钱,先赊账,等会儿再把钱给您送过来,您看可以么?”

    “那可不行,姑娘,本店从不赊账。”

    “那这样吧,这些您先帮我收好,等我们回去拿钱过来,我再拿走怎么样?”

    “不行,没钱你们逛什么玉器店,今天这些你买也得买,不买也得买。”

    “哎,掌柜的,你这就过分了,我大不了给你放回原处,怎么有你这种强买强卖的,又不是黑店。”

    王爷他们见状,准备溜走,冷清月赶紧跟上。

    在门口却被两个拿着刀的彪形大汉拦住,想走?没门。

    “你们究竟想怎么样?”冷清月有点不耐烦了。

    “把手留下,让你随意乱碰店里的东西。”

    冷清月已经按耐不住性子了,“就你们这两个人,还想拦住我”,她正要一脚将那两人踢飞,被王爷拦住了。

    只见小伍上前和掌柜说了几句话,那掌柜赶紧让门口的两名壮汉退下,鞠着躬谄媚地笑着走上前来。

    “小的有眼不识泰山,还望公子姑娘恕罪,我这就给您们打包好。”

    那掌柜把所有的东西装好后,递给了冷清月。

    “姑娘您拿好!”

    卧槽,怎么这么重,冷清月本打算扔在肩上扛着走,哪知道一甩差点把自己甩飞了出去。

    “放着吧!他们会送到府里去的。”王爷忍俊不禁地说道。

    “确定会送?不是骗我的吧!”冷清月把装有玉器的包裹放回了柜台上。

    王爷肯定地点了点头,他们便走出了玉器店,冷清月临走的时候,还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

    “小伍,你刚才跟掌柜说了些什么?”

    “没什么,我就给她说你是个汪洋大盗,杀人不眨眼,当心他的狗头,然后他就不敢造次了。”

    “吹牛吧你!天子脚下,我怎敢硬抢。”

    “就这些东西,王府多的是,对吧,王爷。”

    “你喜欢的话改日我让小伍他们带你去一个地方,你可以随便挑,这些不足为奇,王府的确很多。”

    “真的啊,那太好了!”冷清月拍着手叫道。

    就在这时,只听“咕咚”的一声,冷清月的肚子开始叫了起来。

    她揉着早已饿瘪的肚子说道:“王爷,饿了!咱们去吃点东西吧!”

    “好!”王爷领着他们来到一家店里,名字叫醉仙楼。

    三个人坐下后,小伍喊道:“小二,好酒好肉全部端上来!”

    “好嘞,客官,您稍等,马上就来!”

    不到十分钟,小二便端来一盘盘好菜,还有两壶好酒。

    “上好的桂花酒,三位客官请慢用!”小二说完后便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醉仙楼,不醉不归,真是个好地方,来来来,赶紧吃菜。”冷清月喧宾夺主地说道。

    她给王爷他们斟满酒,然后便自顾自地喝了起来。

    “好酒!”她竖起了大拇指,赞不绝口。

    喝第二杯的时候,酒才刚倒进嘴里,冷清月便将酒杯子朝窗外扔飞了出去,落在地上“哐嘡”一声碎了,然后她跑了两步,一个飞身穿过窗户,跟着那个身影追了起来。

    那身影跑得很快,有点熟悉,“大师兄?”冷清月嘀咕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