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阳光,努力向上

二月二那天,我一时心血来潮,也去赶个习俗,去剪个发,没料,本来计划只修一点点,却最后整了一个波波头,然后,儿子一个劲的说,不好看,讨厌短头发妈妈。后来我听同事说,一般小男生都不喜欢短头发的。

说实话,我也一直挺喜欢自己曾经的长发飘飘,不知何时,我总是不爱去打理,特别是越发工作各种事情忙的不可开交时,更加的难得照镜子。慢慢的,我更加的讨厌自己。

第二天上班,同事诧异,“怎么你顿悟了吗?”,确实有点吧,减了好轻松,也有些精神利索了。我想也许人的心情无法改变时,从外在上做一些动作,也是可以影响心情的。

我问朋友,我是不是剪了短发,现在更加丑了,TA说,还行,主要要有自信,否则免谈。我笑称只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形象啦,学会抬头挺胸大步走了。

昨天一早看到孩子同学的妈妈给我留言,说两个孩子玩闹推打,别的同学踢了他家的孩子,这事我一点都不知道,一下子感觉真的好无助,就留言给朋友说,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随后一直在郁闷中,工作也是干不好,效率极差。好在好朋友很认真的回复了我的信息,让我诚肯的回复那位家长,然后,回家提醒自己的孩子,不要批评,告诉孩子一起玩可以,但是前提是能够明确分清玩闹的程度,没事不惹事,遇事不怕事,碰到了事情会判断,跟朋友玩的时候一定得学会“不要得意忘形”。有时候让孩子自己摔疼比你说教来得有效,学会顺其自然,很多事情不是制止,而是引导到在安全的范围内,其他都是调味剂,引导和大棒子并用,慢慢让孩子知道,他处于人生的什么阶段,多聊聊这些话题。

真的非常感谢我的这位朋友,让我知道了应该怎么懂得家里的男孩子的成长,身边的朋友和老师基本也都是女性,我说我感到恐惧,朋友劝我为母则刚,为了他你得活着,就努力向上走,没有那么简单,但也没有你想的那么难,做到自己该做的就行了。

一席话,让我顿生力量,真的非常感谢朋友的体量和劝导,总让我感觉到温暖和力量。我想我只能选择做一个内心强大而温暖的女人,努力自信、美丽的活下去。

人在孤独的时候,也是最能聚集能量的时候;突破一个“怕”字,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自己不做带有负能量的人,也要远离那些有负能量的人,护卫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昨天的波折,就这样因为朋友的一句话,被化解了,同时还增加了儿子的信心,更加的喜欢除妈妈之外人了。

今天老师在班级群公布了前10名的分数,儿子在并列第三,很不错了。问了老师和朋友,都说要好好表扬和肯定他,还要有小礼物,送他带有成长意义的东西,比如领带,我下班后第一时间去到附近的商业区,转了一圈才找到了一件,配了一个“中国男孩”的小挂件,用礼盒包装好,还带了两个儿子爱吃的夹膜,以便让他也能感到直接的吃的乐趣。

回到家,我一边热饭菜,儿子一边急切的想知道我给他的惊喜是啥,我让他闭上眼睛,当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一个精美的礼盒,带着兴奋和意外,收获了他的仪式感。

算是给他一直以来的努力作个小小的记录吧,鼓励他继续保持认真努力学习的劲头。

朋友说自己小的时候,爸妈送过TA一个存折,需要亲自到柜台跟阿姨讲话,然后存钱,这样让TA觉得爸妈可能是在通过这样的一份礼物向自己表明“你长大了”这种意识,这样印象就会比较深一点。反正千万不要买书,能够让男孩子感兴趣的,除了玩以外,就是让他确认自己身份定位的礼物会更有意义。

我想我已经想好了下一次给儿子要买什么礼物了。
真的非常感谢我的这位好朋友的给力信息。
更加的感谢好朋友一直以来给我的信心和力量,让我时刻记住:面朝阳光,努力向上。


听说这四句话很特别,我也一起送给你: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礼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