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年后的我;

            你好!

            历练一个更好的自己

十年后的我:皮肤不再这么光滑细腻,身材曲线不再这么优美,头发不再这么飘逸而有光泽度,眼皮会松弛,眼角会爬上皱纹,美丽的大眼睛不再神采奕奕,额头可能会长出川字纹,甚至还长了法令纹,脖子也不会再白净长......

光阴的流逝,带走了我年轻的相貌和婀娜多姿的身材。不过三毛有一段话:“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这十年间与书为伴,十年后的我,知识,内涵,气质,以及言行举止都会得到提升。应该蜕变成更富有成熟魅力,有品位,更加知性,优雅,矜持,又富有智慧的气质女人。腹有诗书气自华,在优雅中变老吧。

我的任性,懒惰,感性,争强好胜,无理取闹,敏感,嫉妒,极端,甚至我的自命清高等等我的弱点和缺点,我想将会在这10年间的沉淀和阅历中,慢慢改变和减退。

但是我对衣着的讲究,爱美的欲望,好学的精神,以及我的善良,聪明,乐于助人的美德和我的兴趣爱好。我会持之以恒,继续发扬下去。

                营造更好的家庭

十年之后我的儿子:已长大了,阳光帅气,朝气蓬勃。学业已完成,虽然不是什么名牌大学毕业,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一份他喜欢的工作。他的三观已明确,我不再担心他会学坏。我也不再为他的一年四季的衣着打扮而操心,更不会每个月都去问他的钱怎么花销而费心。他有工作能自食其力了,也有能力解决他的衣食住行。虽然只是和小伙伴一起租房子,吃盒饭,穿简单干净的衣服,但是他快乐正能量的生活着。那时的他也会为他的梦想和爱情,犹如我们年轻时一样在追寻着。总之十年后的儿子让我的心很踏实了。

十年之后我的丈夫:他和我一样步入中年了,我相信这十年之间,他在工作中也会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我不强求他升上一官半职,只要他健康,平安,舒心的工作就好。十年之后他的性格不会再这么暴躁和武断了,应该被岁月磨砺得温柔和感性些了。对家的责任心他会越来越浓,下班按时回家,晚上不再和朋友们时时海阔天空,烂醉如泥回家。他也会更加心疼他身边的亲人了。我们恩爱如初。

十年之后的我:通过我在这十年间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和认真的态度,十年后我应该在国内朝九晚五,而且有双休日,有规律的上下班工作。而不是现在这样被单位安排,奔波于异国他乡,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项目工程,做三班倒的指导打工者。

十年之后:我的房子可以换上我们这个城市中,一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沿江小区居住了。

我的家我要装修成那种,古朴典雅而自然的中式风格,不需要富丽堂皇,但一定要干净,整洁,温馨。把我喜欢的那些花花草草搬进家中和我一起居住。让忙碌一天的我们回到家,能完全放松身心而好好休息。也让儿子偶尔回到家,感觉一种温馨的氛围。

              ️    旅游规划

十年之后:家里经济危机已经解除了,有房,有车,儿子也有一份工作了。周末和家人朋友驱车出去玩玩,大的节假日我会和老公一起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埃菲尔铁塔:我要去法国巴黎。这座浪漫之都、时尚之都,一直令我很向往。我要去感受它的浪漫风情和文化底蕴。我更要去仰望建筑界的奇迹__埃菲尔铁塔,这座高耸,壮丽而赋有美感的铁塔,这座举世闻名见证爱情忠贞象征铁塔。

2  巴厘岛:为什么这么多明星都在巴厘岛举行婚礼,因为它是人间仙境。我少女时就一直向往去的地方。十年后我要和老公一起去这浪漫的天堂之岛度假几天。享受它迷人的景色: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海滩;天海一线的碧海;还有热带风情的阳光;看日落日出;去攀登巴杜尔火山;再享受当地的SPA。

3  撒哈拉沙漠:我从16岁开始读三毛的游记,对她的文字以及有关她的一切都很痴迷。《撒哈拉的故事》,是三毛真实生活背景写照。心生向往。十年之后有机会我要和丈夫一起去看看,看看三毛在撒哈拉生活的城市__拉阿雍,有关她的故址,她书中写的邮局、法院、中国饭店。走近三毛的“梦里情人”撒哈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想去很多很多地方.......

人的一生有好几个十年,在这个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日新月异的生活节奏下,十年后会发生很多很多事情,十年后的我变数也无法完全预知,但是我相信,我会为我心中的目标努力奋斗,让人生不留遗憾。

          寄信人:现在的我

                                                  2017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 , 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 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
    三叶秋阅读 576评论 0 9
  • 曾经我站在十六岁时光的起点,而你已经跑过了十年春夏秋冬。 我还是个迷茫无知懂得拥抱理想的少年,而你或许已经被现实击...
    慕笙晓阅读 634评论 1 4
  • 亲爱的小考拉: 不知道十年后的你,是站在高山之巅指点江山呢,还是坐在马路边的台阶上两眼迷茫?不知道是在阴暗的角落发...
    小考拉俱乐部阅读 575评论 13 18
  • 当我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我觉得我真的变化很大,就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和朋友们说,我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别人问我两年后...
    SummerSuperman阅读 437评论 1 2
  • 十年后的我: 你好! 第一次这样称呼很不舒服!当然,现在写信的人是我,以后收到这封信的人同时也是我。感觉好奇怪,貌...
    420_c644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