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手术(连载,第063期)

上一章

孙成珏把审讯意外抓到的强化人获得的信息汇报给高层后,中国的高层认识到了保护心理手术实验室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很快就指示执行过吴瑞恩的安保工作的卓亮负责心理手术实验室和吴瑞恩的安保工作;并指示卓亮到心理手术实验室后去尝试招募吴家栋他们五个人加入国安局的特勤队,让他们成为心理手术实验室的安保人员;把获得的强化人的口供通报给了国际刑警组织,并通过外交部紧快把这名瑞典籍强化人引渡回瑞典。

国际刑警组织非常重视中国方面发来的情报,他们之前已经把在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前夕发生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的恐怖暗杀事件列为了重大案件,并把情报发给了瑞典警方,要求瑞典警方谨慎的协查提婆达多。

当瑞典警方收到国际刑警发来的信息,鉴于提婆达多在本国和国际上的知名身份,把信息也同时发给了瑞典的国家安全部门,尤里安王子也得知了这条消息。尤里安在送走了吴瑞恩之后,就开始调查提婆达多的背景。他发现他从官方渠道能获取的有关提婆达多的个人信息是从二十年前提婆达多移民到瑞典开始的,之前有关他的个人信息都无法查到。在对提婆达多进行秘密跟踪时,提婆达多行事非常谨慎,他在开车的过程中会有意的做出反侦查的举动。起初尤里安以为他派去的人曝露了跟踪他的意图,但慢慢发现提婆达多是习惯性的谨慎。结果是,尤里安派人跟踪了他一个月只是知道他会去斯德哥尔摩远郊的山区里,但是他去那里干什么就无从知晓了。提婆达多神秘的举动更加增加了尤里安对他的怀疑,但是在没有明确的把握前,尤里安也不敢贸然去搜查提婆达多的家。

在收到中国方面的情报后,尤里安王子决定申请搜查令,去搜查提婆达多的山间别墅。负责跟踪提婆达多的人告诉尤里安,提婆达多已经在山间别墅有两天没有出来了,这时提婆达多应该在他的住所里。尤里安带人到了提婆达多的住所,在按了门铃后迟迟没有人回应,尤里安只好让人破门进去。让他们惊讶的是,他们利用常用的破六工具无法打开他的家门。费了很大力气后,尤里安才进入了提婆达多的家。

提婆达多的房子里挂了很多反映古代印度修行人生活的画,看上去像是佛教僧团的生活写照,但是似乎又与一般佛教的画不一样。这些画里有很多教徒崇拜教主的内容,而且画里的僧侣的着装都比较华丽。最后他们在地下室,发现了提婆达多,应该说是发现了提婆达多的尸体。尸检的结果显示,提婆达多没有任何的外伤,他像是在睡梦中死去了一样,或者说像是一台运行正常的机器被突然拔掉了电源,所有的部件都是好的,可就是机器不运转了。更不可思议的是,从提婆达多身上的取出的组织细胞说明,他的细胞分裂次数几乎到了人体的极限,因为细胞内染色体的端粒已经几乎没有了。

尤里安一行人还在提婆达多的书房里找到了提婆达多生前写的很多手稿。让他们惊讶的是,最早期的手稿时间是在十八世纪。手稿都是用巴利文写的,从字迹上分析是出自提婆达多之手。这些手稿被送去给研究巴利文的专家进行解读,研究巴利文的专家说能这么流利的使用巴利文写作的人几乎已经没有了,一般懂巴利文的人都是东南亚国家的佛教僧侣,而且也只是阅读。他们问这个人是谁,他们还有大量的巴利文文献需要人翻译,是否可以让这个人来帮忙解决一些困惑他们的问题。尤里安只能苦笑的告诉他们,这个人已经不在人世了。

尤里安在提婆达多山间别墅的地下室时,感觉一种莫名的安宁,他甚至有点儿不想从里面出来了。和他一起发现提婆达多的尸体的同事也有相同的感觉。他们都被地下室墙壁上的带有古老文明气息的神秘感吸引了,虽然他们只是国家安保人员,但是他们也感受到了那些图案和建筑的美感。尤里安觉得提婆达多这个人太神秘了。他迫不及待的想看到提婆达多的手稿被解读后的内容,有太多的疑问吸引着他!----未完,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