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不要把住址告诉游戏好友

(务必看到最后)

“儿子,我们得谈谈关于安全上网的问题。”我慢慢地往楼下向他走近。

他的笔记本电脑打开着,他正在一个公服内玩“我的世界”,眼睛紧紧锁定着操作。同时电脑屏幕边缘的聊天框内,消息不停地在往下滚动。

“儿子,你能不能停下游戏,就一会?”

他退出那个游戏世界,合上笔记本,然后抬头看着我:“老爸,你这是又要来说了俗套的恐怖故事了?”

“哈????”我假装被他的话伤到感情了,几秒钟之后,我对他咧开嘴笑着说:“我以为你喜欢我讲的那些劝诫小故事来着?”毕竟他从小长到大,听我讲了很多关于遇到女巫,鬼魂,狼人和巨魔的小孩子的故事。

就像每一代父母一样,我也用恐怖的故事来加强道德和安全教育。特别是像我这样的单身父亲,都该使用上所有他们所掌握的育儿手段。

他稍稍挤了挤脸,“我六岁的时候,这些故事是挺不错的。但是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他们再也吓不到我了,好像还有点蠢。

如果你要讲个关于上网的故事,你能不能让它真的,真的,很可怕呢?!

我眯起眼晴,质疑地看着他。

他叠起手臂抱在胸前:“老爸,我十岁了,我能接受的。”

“嗯……好吧……那我就试试。”

于是我就开始了:

很久之前,有个叫Colby的小男孩……

从儿子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完全没有感受到这个开头有丝毫恐怖。所以他深深叹了口气,默默把它定位为老爸的俗套故事之一。我继续说:

Colby在网上加入了几个儿童网站,玩了一段时间后,他开始和其他小朋友们在游戏里和留言区里聊天,还和另外一个叫Helper23的十岁男孩子交了朋友。

他们喜欢同样的电子游戏和节目,互相因为对方的笑话哈哈大笑,还相约一起探索新的游戏。有了几个月的友情之后,Colby在他们正在玩的游戏里给了Helper23六个钻石,这可是个非常慷慨的礼物了。

刚好,Colby的生日要到了,所以Helper23也想要送他一个很酷的现实生活中的礼物。这就需要Colby提供自己的家的地址了,Colby划算了下,觉得不会有什么问题,只要Helper23保证不把他家的地址告诉陌生人或者大人就行了。

Helper23当然保证他不会告诉任何别的人,即使是他的爸爸妈妈他也不说。

我停下来问我的儿子,“你觉得Colby这么想对吗?”“不对!”他边说边用力地摇头。看样子他已经不由自主地进入这个故事了。

Colby其实也这么想,他对自己把家里的地址给出去这件事感到自责了,而且这愧疚感开始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第二天晚上在他换上睡衣的时候,他的愧疚和害怕已经比生活中任何事情都要沉重了。于是他决定向父母认错,惩罚一定会非常严厉,但是为了良心的清白和轻松这也值了。

在等待爸爸妈妈来给他掖被子的这段时间,他在床上稍稍挪动了一下。

我的儿子知道,可怕的地方要来了。他已经忘记说话,睁大眼睛身体往前倾。

我放轻声音,小心翼翼地继续讲:

房子里所有地噪音他都能听见。洗衣机在洗衣房轰轰转动,树枝在刮蹭着他房间外部的砖墙,他的还是个小婴儿的弟弟在幼儿房小声咕哝着。还有些别的杂音他不能……十分……确认。

终于,他爸爸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回响了下来。

“嘿,爸爸?”他紧张地大声喊道,

“我有些事想告诉你。”

他的爸爸以一个奇怪地角度把头靠在门口。在黑暗中,他的嘴好像没有在动,两只眼睛的状态也都有问题。

“是我,儿子。”他的声音也不对劲。

“你还好吗,爸爸?”这个小男孩问。

“啊嗯嗯嗯……”这个父亲用他那诡异的假声唱起了歌。

Colby防备地把被子往身上拉,“Umm……妈妈在吗?”

“我在这!”妈妈的头突然在门口冒了出来,就在爸爸的头下面。

她的声音也是一种不自然的假声。

“你是准备告诉我们,你把家里的地址告诉Helper23了吗?你不应该这么做的!我们告诉过你,绝对不要在网上给出个人信息!”

她接着说道,“他根本不是一个真正的小孩!他只是假装成一个小孩。你知道他做了什么吗?他来到我们的家,闯了进来,杀死了我们两个!所以他才会花这么多时间陪你!”

突然,一个穿着湿夹克的肥胖男人出现在门口,手里拿着那两个被切下来的人头。他把它们丢在地上,抽出刀,然后走进房间对这个男孩下手,Colby只能大声尖叫,呼喊地喘不过气来。

我的儿子也大喊起来,他用手扭曲地盖着自己的脸,像是在防备什么。

但是,我们这个故事才正要开始:

几个小时之后,男孩差不多已经死了,他的喊叫变成了呜咽。这时杀手注意到了另一个房间里小宝宝的哭声,于是他把刀子从Colby身上拿开。

这可真是个特别待遇了。他之前从来没有杀过一个婴儿,现在他对于将要发生的事非常兴奋。Helper23把Colby丢下让他慢慢死去,然后跟着导航一般地哭声游走在房子内。

在幼儿房,他走向婴儿床,然后抱起小宝宝,把它放在自己的手臂里。为了看得更清楚,他往尿布台的方向走去。但是就当他抱着婴儿时,哭声渐渐停止了,这个小宝宝看着他然后笑了起来。

Helper23从来没有抱过一个婴儿,但是现在他就像一个专业户般把婴儿环抱在手臂里。他把沾满血的手在钱包上擦了擦,然后戳了戳小婴儿的脸蛋:

“嗨,这儿,可爱的小东西。”

接着,他带着小宝宝走出幼儿房回家了,并给他取名叫“William”。

在以后的日子里,Helper23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将抚养他长大。

讲完了这个故事后,我儿子显然震惊了。在断断续续地呼吸中,他结巴着问道:

“但是爸爸,我的名字就叫William?”

我给了他一个经典的爸爸式眨眼,揉了揉他的头发,说:

“当然了,你的名字就是William,儿子。”

本译文仅用于学习和交流目的,原文作者为Ovenfri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