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财经:三星长公主错嫁渣男,赔了86亿老公还嫌不够!

有人说韩国人一生无法避免的三件事:“死亡,税收,三星”。

就算在世界范围内,三星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商业帝国,除了有钱还是有钱。

虽然家大业大,但三星仍是个一代传一代的家族企业,总裁一家就像明星家庭一样出名,去看个伦敦奥运会都被各种围观。

像三星这样的大财阀家庭,婚姻都不能自己做主。用自己的婚姻,为家族事业做贡献。上一辈是如此,这一代也不例外。

三星长子李在镕,娶的也是大财阀的女儿林世玲

但是三星“长公主”李富真是一个例外,她嫁给了父亲的保镖。纠缠15年,方认清男人的真面目。前几天,李富真的离婚官司下了判决书,她获得儿子的抚养权,而前夫任佑宰获得86亿韩元(约合5176万元人民币)的财产。

离个婚还能分到老婆给的5000多万,这绝对一般人想都不敢想,可任佑宰却不服,表示将继续上诉,直至获赔1.2万亿韩元(约合72.2亿元人民币)。

做夫妻做到今天这种地步,真让人悲哀。

可你能想象吗?22年前,他们俩打破世俗偏见、勇敢走在一起的爱情故事,比韩剧来得还要惊心动魄。

李富真的父亲是三星董事长李健熙,母亲是韩国最大报纸会长的女儿。出身于富贵之家,颜值和气质都非常的出众。不仅人长得美,而且心地非常善良,经常利用闲余时间去残疾儿童学校做义工。

当初两人相识于一场慈善活动一见钟情,恋爱4年期间李富真非常耐心地说服两方家庭。据说,李富真出嫁前,她的父亲李健熙独自一人,在咖啡馆整整坐了一夜,难受之情可想而知。

生在那样的家庭,李富真从小就被教育,要比别人更拼更努力,来保住自己事业上的成就。

李富真婚后没有专心做主妇,反而更加拼命做事业。父亲把位子传给哥哥李在镕,将集团中不起眼的业务新罗酒店给了她。可她没有抱怨,一心一意经营。短短几年,就把酒店的销售额提升了6.5倍!

经过十几年努力,她成了三星旗下唯一一个女总裁,地位仅次于哥哥李在镕。

自从开始经商,李富真就一直霸占韩国女首富的位置,身家19.3亿美元(约合130亿人民币),2015年入选福布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名女性。在2015年,李富真还被聘为中信集团的独立董事,年薪35万港币。但是李富真的财富绝大部分来源还是三星集团的子公司股份,目前她持有三星物产5.5%的股份。

就在李富真的人生越走越坦荡的时候,丈夫任佑宰的选择却截然不同。

为了提携女婿,李健熙出资把任佑宰送往美国商学院学习,但是任佑宰却连语言这一关都无法通过,为了拒绝学习,甚至自杀。后来,李健熙又把任佑宰派给大舅哥李在镕当副总经理,从保安荣升为副总经理,面对他人的质疑,任佑宰并未一鼓作气,靠努力让自己扬眉吐气,反而怨声载道。

一个去美国学习深造的机会,在他看来是“人生梦魔”。

任佑宰有酗酒的坏毛病,喝了酒就在家发酒疯,甚至对怀着孕的李富真拳打脚踢。纠缠了15年,李富真终于醒悟:她和任佑宰之间,差的不是家世的高低,而是精神的高度。这桩富豪女与草根男的婚姻15年后走到了尽头,李富真2014年10月以性格不合为由提出离婚。

然而,离婚后,这个渣男的本性才是真的暴漏无疑。任佑宰对外界媒体宣布,自己从未爱过李富真,相恋是因为李富真的死缠烂打,结婚则是自己的被迫。

2015年2月,李富真向水原地方法院城南分院提起离婚诉讼,法院判决子女抚养权全部贵李富真,但李富真要赔偿损失86亿韩元钱给任佑宰。可是,任佑宰不服,他认为,李富真对自己的赔偿太少。随即提起上诉,寻求分得1.2万亿韩元(72.2亿元人民币)家产。

今年2月,韩国三星公司面临重大打击,李富真哥哥李在镕因为涉嫌行贿、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被捕。判决迟迟未定。群龙无首的三星,正处于面临生死存亡的最大危机,李富真必须要坚强挺住。

就在任佑宰忙着打离婚官司时,李富真一边应付前夫的无理取闹,一边还要在父亲病重住院、大哥入狱的情况下,分出精力来掌管群龙无首的三星。

即便不慎摔断了腿,也还是妆容精致、衣着得体。左腿的石膏上还有儿子的爱心涂鸦。

“妈妈,我爱你。”

作为现在三星的主心骨,即使背后压力雷霆万钧,46岁的李富真,每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却永远保持着优雅的微笑。

这也许就是李富真和任佑宰最大的不同吧。在顺境时,他们一个积极向上,一个自怨自艾;在困境时,李富真仍能处变不惊,而任佑宰却急不可耐反咬一口。

精神富足的人,就算一无所有,同样能过得风生水起;精神贫穷的人,哪怕得到70亿,还是会将人生活得一败涂地。

精神上的门当户对,比什么择偶条件都重要。

在家族中,李富真不算是一手好牌的那一个,没分到最好的业务、没和更有实力的另一半联姻,可却是将差牌打得最好的那个。而任佑宰的全部生活都耗在争家产上,好像这才找到自己人生的价值所在。

可贵的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在任何局面下,都有直面人生解决困难的勇气。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跟谁学财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