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 Fate.

Nif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象。或者说,他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宇宙」究竟是一副怎样的光景。

即使身为传说之中的「冥神」,他也并非没有关于宇宙的概念。早在身居诺甸的时候,他就从那里的书籍和资料之中,了解到了这大气层之外的广阔空间——虽然这些东西,基本都是在「那个世界」的Laplace家中随意放置着的,寄住的那几天里Nif用来打发时间的消遣读物罢了。

如今,他独自站在约有半块篮球场这么大,正缓慢移动着的矮方块平台上,真切地感受到了虚空的缥缈。他转过身,看到几块悬空平台的中央的,是棋盘上一个中空的巨大建筑,在那之中有一个类似轮轴,周围散落着点点白光的物体。Nif推测,那就是平台绕其转动的轴心。

令人窒息的不快感突然迎面扑来,就如同之前他逃避回忆的时候一般。将Nif从失神中拉回现实的,是手环中传来的消息提示音。回过神来的Nif环顾了下四周,旁边的浮空平台上,只有一个之上没有正进行准备的参赛者,但他却并没有看见自己搭档的身影。

兴许是被面前的建筑挡住了视线吧,那么这个消息可能是对方发来的联络也说不定。他这么想着,打开了手环的界面。然而出现在他眼前的,并不是来自队友的联络。

「决赛圈特殊规则……吗。」

有了先前184的指导,Nif很轻易地便理解了这些新规则的意思。在开始之后,他们脚下的那些平台便会加速地移动,当两块区域合并到一起时,平台上的两人则需要强制进行战斗——即使所面对的,是自己昔日的队友。

对队友一视同仁的,强制战斗。

杀死重要的,曾一同探索、一同谈天、一同战斗的队友,或是等待队友赐予自己静谧的死亡。

杀死……重要的……?

Nif的脑袋像是被钝器重重地砸了一击,耳中甚至传来了一阵嗡鸣。那些他一直避而不提的,埋藏于内心最深处的沉痛记忆,此时也被强行地连根拔起。

之前种种不安的预感,都在这一刻得到了残酷的印证。

「我会在这里,对自己最珍视的人痛下杀手……就像当时的那个人一样。」

他平静地,以缓慢而低沉的语调道出了这一血淋淋的现实。

「那个人的名字是……Axion。」

那个曾经和自己一同踏上旅程,肯定了自己存在的故人,在「那个世界」的终焉,也别无选择地殒命在自己的手下。更不用提无可替代的「家人」们——他们也同样在自己的冰结墓园中,陷入了永恒的沉眠。

>[Warning:目标不稳定度已达到临界数值.]

「那个世界」是我亲手毁灭的……这毫无疑问。但「这里」又是哪里,究竟为何,我竟一点都没有如何来到「这个世界」的记忆?

意识到强烈违和感的Nif,在心中推倒了第一块疑问的多米诺骨牌。

——为什么「这个世界」,和我记忆中的那个处处充满着矛盾?这里的一切,都是谁创造出来的?

——我在这里,究竟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可言?「冥神」对于这个世界来说,仍旧是它意志的代行者吗?

如同滚雪球一般,疑惑的阴云越发浓重。最后所有的疑问,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了一点——

「我」「究」「竟」「是」「什」「么」。

——「对重生为Biotictune的我而言,获得实体是我重返故乡的唯一方法。」

他突然想起了在这个世界中,成为了他「引路人」的少女。她以温柔的声音进行的,对于这场游戏规则的解读,此刻成为了答案所在。这个Nif原本只是为了「进行有趣的探索」而参与的游戏,它真正的「一等奖」,恰恰是Nif一直以来所忽视的部分。

「我是……」

「——Biotictune。」

>[Error-180:目标对象认知出现严重偏差,修正程序无法正常运行.]

>[Error-244:管理系统无法正常启动,无可用解决方法.]

>——

>——————————

>[出现无可解决的严重错误.监控程序即将关闭.]

伴随着宛如绷紧的弦突然被挣断一般的感觉,Nif对于「自我」的认识,瞬间清晰了起来。

没错,自己并不是真正的「冥神」——只不过是一个,被植入了「祂」的记忆和能力的载体程序罢了。讽刺的是,为了还原「祂」所精心编制的「神格」,此时竟成了压垮管控程序的最后一根稻草。

意识到这一点的他,开始羡慕起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少女。无论所谓「现实的世界」如何变迁,她都有可以回去的故乡——那是支撑她走到这里的信念。

但他没有。那里没有他的家乡,也没有他的故人,甚至,自己是与那个世界的「常识」相悖的存在。自己的「容身之所」,也只能局限于这个人造的,虚拟伊甸之中。

……不过,能游历一个,就连真正的「祂」也没有见过的新世界,也见识到许多有趣的灵魂,那便没有遗憾了吧。可惜,这个世界的「他们」,也不是我所熟悉的样子。他抬起头去,队友的身影依旧被那幢白色的巨大建筑遮挡着。

Nif嘴角勾出了一丝庆幸的苦笑,打开了手环上与主持者,Vanessa的联络界面。

「主持者,这场游戏……有不能自杀的规定么?」

「并没有这种规定……不过你为什么突然间要问这个?」

他没有回答手环中传来的,有些疑惑的女声,只是挥了挥手,将在空中化出的冰锥对准了自己的数据核心。

既然自己和「祂」并不是相同的存在,那么就以自己的方式,跳出这一可笑的轮回吧——反正也已经没有继续站在这里的理由了,就这样干脆地与这个世界道别也挺好。

当冰锥贯穿自己心脏的那一刻,他的眼前突然浮现出184无数次对他展露的笑容。

……那大概是,不同于那些「虚假的记忆」,在脑海之中唯一属于自己的东西吧。真是遗憾,大概是不能看到她获得「灵魂」的那一刻了。感觉自己的「力量」正在流失的Nif,身体也逐渐染上与插在胸口上的寒冰一样的温度。

「正在看着这一切的,外面的混蛋们……你们就当这是神明免费赠送的一个恶作剧吧。」Nif在失去意识前,仍旧摆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祝你们……玩得开心。」

程序伊甸中的「冥神」,面对着茫茫星空,就这样闭上了双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穆青玄看他,“她又不是一个人去的,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明玉堂愣了一下,“我,我就是担心啊。” “现在呢?...
    j72g0ke1阅读 377评论 0 0
  • #用食物记录生活# 【剁椒蒸鱼头】 主料: 大头鱼鱼头一个。剁辣椒,姜丝,料酒,葱花。 制作方法: 1鱼头洗净,剖...
    咖掌柜阅读 254评论 0 0
  • 你知道格局吗? 在百度百科的解释中: 格局,格是对认知范围内事物认知的程度,局是指认知范围内所做事情以及事情的结果...
    鱼十七123阅读 283评论 0 0
  • #复盘第16天# 又见到了14天共同旅行的朋友,大家站在不同的角度复盘和归纳了这次难忘的织梦欢歌。无论大事还是小事...
    Ariel元阅读 176评论 0 0
  • 写文的,给你捧个场。胡说话,留下些鸡毛蒜皮,别怪。 我是个长舌的生活寂寞,只好粘花惹草。
    井底的动物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