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爱,很无奈

01

多年没有联系的前任突然在微博里发私信给我。

对,你没看错,是微博私信。

所以,可想而知,我们当初都闹掰到什么份儿了,能删的号码全都删掉,并且也解除了微博的好友关注。庆幸的是我的微博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改名,能让他一下子通过微博就找到我。

“你知道我是谁不?”

“知道。”

“是不是化成灰你都知道?”

“那你化成灰试试呗。”

他发了一个发怒的表情,我乐的前仰后合。好吧,不拿你寻开心了。

可我一时语塞,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索性按套路出牌吧。

我想了想,回了四个字:“你还好吗?”

“老样子吧,也不知道是好了还是不好。”

“哦。”

“嗯。”

聊天止于此。


02

六年前,我在一家人才服务中心上班。

一天下午,公司来了一个胖乎乎的男生,他是替他朋友来送入职手续的。

我给了他一张告知单,让他签字。

他问我,我签谁的名字?

我说,谁签字就签谁的名字。

他又问,可这不是我啊,我是帮别人送资料的,签我的名字会不好对人家有影响。

我抬头看了他一眼,胖男生戴了一副大大的黑色眼镜,疑惑的样子像只可爱的柴犬。我说,肯定是没有问题我才让你签的,你还挺负责的啊。

胖男生嘿嘿嘿乐了,签好了字把单子还给我。我留了他的电话号码,说如果有问题会联系他。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突然觉得其实他一点都不胖,只是有些宽厚。

那几天晚上,我家院子里的猫总是没完没了地叫唤,提醒着人们春天到了。我竟然也开始有想要结婚的冲动了。


03

后来我找了借口给胖男生打了电话,骗他说既然签字的是他,需要他的身份证复印件。

等他第二次来的时候,我说咱俩加一下微信吧,这样如果再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可以拍照片发过来。

没想到胖男生却拒绝了我。

他说,不用了,我那个朋友今天晚上就从国外回来了,有什么问题你就直接找他,我就是一帮忙的。

我皱了皱眉,许是有些急了。我说,还是加一下吧,万一等不到你朋友回来就有新问题了呢。


04

今天我回忆起这些事的时候,我简直要捂脸。也不知道当时是哪来的勇气,反正最后终于是把胖男生弄到手了。

那时候,他在一家汽车4S店做理赔顾问。我们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中间隔了两个区,坐公交车至少要一个小时才能到。

有一天他加班,还要开视频会,估计要很晚下班。六点多的时候,我坐了601去找他。

下车之后我给他打电话,我说你在哪呢。他说他在单位门口抽烟。他反问我在干嘛。我说我在家附近溜达。他说都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小心被劫色。我说谁敢劫我,我求之不得。

正当他哈哈大笑的时候,我跑了几步过去,一下子从后面抱住了他。他回头看到是我,把刚抽没几口的烟扔了,狠狠地亲了我一口,呛得我差点背过气去。

后来,他回去继续整理报表,开会。我去了对面的超市,给他买了两大袋零食。然后放到他座位上,发微信告诉他,我就走了。

走的时候,保安一边给我开门,一边跟我开玩笑说,这就走了啊?

我说,嗯,走了。

保安又说,跑这么远就为了给他买吃的?

我笑了没说话。

这小子真有福。


05

保安的意思我当然明白。我去看你,虽然不是千里迢迢,也算得上穿过大半个城市。难道只是为了来看你一眼,再买一堆零食给你,然后坐一个小时公交车回家,就这么简单吗?都没有等你下班一起走。都没有等你。都没有睡你。那不白来了吗?

可我真的只是为了来看你一眼。你那么胖,憨厚可爱,不会撒谎。我来看你并不是为了验证你是不是在加班。我只是想你了,所以来看你。我知道你早上常常空着肚子出门,所以给你买了面包,八宝粥和牛奶。你加班回家一定也很累,我不想再打扰你,希望你早点休息。

现在想想,觉得那个保安也是小黄文看多了吧。

前几年看《甄嬛传》的时候,里面有这样一段剧情。甄嬛有孕,皇上明知她不能侍寝却还是翻了她的牌子,去了碎玉轩。他不为别的,只是想安静地陪着她睡个好觉。皇后知道了,唉声叹气直摇头。她懂得皇上有多宠爱甄嬛。即便她不能侍寝,后宫三千佳丽,皇上也要陪着她一个。这才是真爱啊。

看到这段的时候,我突然就哭了。我想到了我和你的当时。

当时,我也是真心爱你的吧。

可惜播《甄嬛传》的时候,咱俩都分开半年多了。


06

后来有段时间,你被调到外地工作,我们开始聚少离多。有一次,我去看你,意外地在你手机里看到了你竟然下载了一个交友软件。我点了进去,一条条聊天记录直看得我火冒三丈。

你解释说你只是瞎聊打发时间,没有跟任何人见过面。

这话能信吗?你以为我是三岁小孩啊?我立马买了车票回来,你一气之下也没有理我。

好啊,明明是自己做错了你还不理我了,整的好像是你很有理似的。那就彻底分了吧。于是开始删电话号码,微信,QQ号甚至还有微博。

而此刻,你突然发来一串数字,你说这是你的手机号也是微信号,要我加你。

看着那11个数字,我竟也记不起来这是否是你当初的号码。因为分手后你第一个生日,我给你发了短信,你没回。也许那个时候你就已经换了号码是吗?


07

想了又想,最终我还是没有加你的微信,也没有在手机通讯录里存下你的电话号码。过了这么久了,你又能找上门了。这是你在向我表明复合的决心还是不怀好意的骚扰?

我还看不出来。

我同样看不出来的,是这些年你的变化以及似水流年。

你问我,收到我的私信,你有没有被惊到。

我当然不会说实话啊,那样显得自己多没出息。

你又说,如果换做是我,我会。

会就会吧。惊到还是淡定,那又怎样呢。

旧爱,终究只能是无奈。

我没问你现在是单身还是有人陪伴。

反正这几年我是没闲着。经历了好多次相亲,却很难再有遇见你时候的那种心动。

后来我想,因为我们是偶遇,是巧合,所以让人觉得妙不可言。而相亲的目的性太直接太粗暴,在情感上就让我过意不去。

上周我又见了一个男生,也是胖胖的,标准的国字脸。

你看,这么多年,我的审美还是一点没变。

而我们,是再也不可能回到过去了。

既然是旧爱,就让他继续旧着吧。

因为只有让旧的过去,才能让新的到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