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自己家老婆成为别人家老婆时......

海棠朵朵

图片来自网络

序言



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是别人家孩子最乖,别人家老婆最美好,可是,当自己家老婆活成别人家老婆的情形时,男人们,你们做好应对了吗?



01

小米离婚了,我很震惊,我一直认为她这一辈子都不会离婚,毕竟她为了嫁给这个男人,花了不少心思呢,可是最终还是抵不过现实。

小米是我同学,来自农村,上大学的时候,她就一直有个心愿,那就是嫁个本地人,为此她甚至有点魔障了,但凡有男生追她,首先问人家是不是本地人,不是的话,不管条件多么优越,全部不接受。我曾经问过她,干嘛非得这么执着呢?她说:“本地人经济压力小,最起码有房子住,人脉也广,最主要的是能解决户口问题。”反正总之就是好处多多。后来,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米在毕业后两年,如愿的嫁给了一个本地人,男方家境小康,他们奉子成婚之后,小米便做了全职主妇,在家照顾老公孩子。

本来一切看上去很完美,男主外女主内,男人负责赚钱养家逗娃,女人负责做饭洗衣看家。但是生活毕竟不是童话故事,“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之后就结束,生活的残酷就藏在这些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里。随着经济的萎靡,男人的生意越做越艰难,于是对小米的态度越来越差,小米说,每次问男人要生活费的时候,男人的看她的眼神,就像看一个乞丐,这深深的伤害了小米的自尊。男人每天回家,大爷一样的往沙发上一躺,其他什么都不管,而小米忙前忙后一整天,却得不到任何肯定。

我们几千年的传统文化里,总是将女人对家庭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长期的全职妈妈们,得不到任何的感激和肯定,而男人们,一边享受着自己老婆的照顾,一遍肖想着别人家老婆的美丽大方,风姿绰约。


02

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小米无意中看到幼儿园找绘画老师,这使得小米忽然想起来,她学过的绘画,虽然不能成为大家,但是教小朋友还是可以的,于是小米尝试着重新拿起了画笔,画了几幅画,发到了朋友圈和妈妈群里,没想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有一些妈妈甚至说要让自己家孩子拜师学艺。生活的美好就在于,当你觉得自己一无所有,快要放弃自己的时候,忽然上帝为你打开了一扇门。小米迅速的和几个有同样兴趣爱好的妈妈们,开了一个补习班,交孩子们画画,跳舞等。生活一下子忙碌了起来,为了给孩子们一个良好的形象,小米每天化上淡淡的妆,穿上得体的套装,优雅的出门。妈妈越来越美丽,孩子也越来越开心,可是老公却不乐意了,以前出门从来不用带钥匙,因为家里总是有人等着他,为他留门,现在他的自己带钥匙了,因为老婆比他忙了;以前回到家,有热腾腾的饭菜等着他,现在回家得自己做饭了,或者只有硬邦邦的外卖,因为老婆在加班。

生活总是特别眷顾勤奋的人,小米的画,逐渐的得到更多人喜欢,有一些作者邀请她为自己的书添插图,有一些儿童活动会邀请她做嘉宾。小米现在真的成了别人家老婆的样子,穿上了高跟鞋,化上精致的妆容,开始回归社会。女人们开始觉醒,开始准备活出自我,而男人们依然活着“男主外,女主内”的温床中。当男人们忽然发现,主内的女人开始主外了,开始赚钱养家,他们开始惶恐了,继而开始愤怒了,最后在各种胡搅蛮缠中一个家就散了。

图片来自网络

03

小米也没有逃过这个魔咒,当小米沉浸在自己的事业中的时候,老公的脸色越来越差,公婆也指责她不顾家,更有甚者还有各种流言蜚语,说她在外面有人了,不然一个女人怎么可能一下事情做的这么顺,肯定有人给她铺路,更让小米心寒的是,枕边人也开始不相信她了,开始跟踪他,翻看她的手机。小米在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之后,还的应付男人无休止的盘问和热嘲冷讽。曾经的爱并开始消散,取而代之的是相互抱怨与指责,终于,在一次大吵之后,男人动手打了小米一巴掌,这一巴掌下去,所有的过往全部烟消云散了。小米果断提出了离婚,她什么都没有要,只是坚决要回了孩子的抚养权。

小米问:“为什么一个男人忙于工作事业,照顾不到家庭,就是理所当然?为什么一个女人忙于事业,人们就认为她抛弃了家庭?这是什么白痴的双重标准?家庭是两个人的,为什么他工作繁忙是成功的表现,而我工作繁忙就要受到指责,就是不安分?”

马伊琍说:“如果我为你抹掉口红,脱掉高跟鞋,变成为你洗衣做饭的老妈子,不是因为我没有资本过更好的日子,不是因为我淡泊名利,只是因为我珍惜你。如果没有了你初见我的魅力,你就选择不再珍惜我,我依然可以穿上高跟鞋,化上精致的妆容,重拾我的事业。” 婚姻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所以永远不要希望通过婚姻改变命运。女人们,只有让自己自立自强起来,男人们才不能轻视你,而且有些安全感,也确实只有钱能给。

所以男人们,当自己家的老婆,有一天成为了你羡慕的别人家老婆的模样时,你准备好应对了吗?你是会和她并肩而立,扶持她呢?还是会背后扯她后腿,打击她呢?当女人们开始准备回归社会,准备真的顶起半边天的时候,男人们,你们准备好回归家庭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教学管理五字诀 一一读《大清相国》所想 那年暑假我鬼使神差地迷上了王跃文的书:《西州月》《国画》《大清相国》。前...
    红巧儿阅读 642评论 0 2
  • 1.TP5.0的安装 a) 源代码包安装 1、去thinkphp官网(www.thinkphp.cn) 下载 完整...
    沈九壹阅读 2,059评论 0 0
  • 她一毕业就跟相恋的男友结婚了,男朋友是水电八局的一名员工。选择了工程男,就意味着要习惯工地生活或者忍受两地...
    做梦大师阅读 88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