砣矶岛之旅

第一天 申宝档期有限,只有七月底到八月初短短9天时间,七月初就商量着利用这几天奔向广阔的内蒙锡林郭勒大草原,人算不如天算,张大奶奶家的大少爷八月初要出远门;虫母七月底才从欧洲被滴溜回国;磊嫂磊哥月底培训完后还有任务。前赶后错的,最后只剩下俺们一家三口在七月29号,在电闪雷鸣的瓢泼大雨中,在俺家皇太后比平常高八度的狮吼:泥石流发大水……等各种自然灾害的播报声中-----出发了。

从草原到海边的距离有多远,有多远滚多远,nonono,是走多远。

雨中行雨中情,老天爷还是蛮眷顾我们的,上高速就雨过天阴,不晒,路畅,由于是临时性决定,路上才商量,是直接到蓬莱住还是中途找个店住下。

强哥有个红颜在东营,正好五小时车程也不累,俺们定好东营的酒店就奔着红颜去了,打算狠狠敲一顿饭。无缘对面不相逢啊,红颜回老家了,还是得吃自己啊。本打算去看看黄河入海口,看看那黄蓝交界线,无奈时间太晚了,为了第二天的登岛还是早早休息了。

第二天根据头一晚做的功课,联系好渔家乐,直奔蓬莱坐轮渡登岛。路上怎么也搜不到轮渡航班信息,原来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停驶。赶紧定宾馆住到蓬莱再做打算。一切安顿好,按照娃的指示下午逛了逛戚继光故里,跟着娃的节奏感受抗倭名将戚将军的生平。晚上找到一家网红店打卡咪西,夜游蓬莱阁大门口,过大门而不入,就是这么定力强。赏了赏夜幕下的蓬莱阁,过渡的一天结束。

第三天 早6:40通知通航,最早的一班轮船八点开航。终于可以开启渔岛之旅了,船上甲板拍拍拍,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在一眼望不到边的海面上,在,反正就是在海上航行了两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砣矶岛。旅店老板找车接上我们坐了五六分钟就到旅馆了。着重介绍一下祥和旅店渔家院,老板两口子实在人,吃的那是一个丰盛,住宿条件是这样的:空调独立卫浴自带洗漱用品。每人每天200元吃住全含。如果喜欢住宿条件更好一点的可以另找其他店,一般情况下200-400元一晚不含餐,可以点餐。

海鲜大餐后稍事休息,溜达五分钟到海边,静静地听海浪拍打海面的声音,听海鸥的鸣叫声,听从海面吹来的风声。看远处的渔船,看近处的海菜,没有人打扰,可以发呆一下午都不会有人搭理你,嗯,这就是来砣矶岛的原因,安静,原生态,还没有开发。发完呆溜达回旅店小憩一下,接着溜达到磨石嘴民俗文化村,由石头建成的房子组成的原始自然村落,古老石头巷,百年石头房。看着年代久远的房子,看着房子上写的数字,画的图案,感受着渔民那种向往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小岛一共八个村,村通村路通路,依山而建的房子,错落有致,几乎家家户户都能把门口的小路串联在一起,绕着每户门前就像走迷宫一样充满乐趣。晚饭另点了三只野生海参和三个野生大鲍鱼,就一个字儿“贵”,这才是正宗野味儿,娃饭后说我以后对贝壳类没什么兴趣了。饭后接着在村子溜达,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就是夜很黑,村寂静,听蛙声阵阵蟋蟀啾啾,观星空璀璨,感分外平静。

第四天,早起沿海岸线慢跑,停靠着的渔船散落在那苍茫的大海上,蜻蜓到处飞,海鸥在翱翔,一个肥硕的胖纸在奔跑,画面那么美我都不敢看。我只管奔跑。早餐后叫了一辆车直奔岛上的石林,车送到山顶后让我们从悬崖上的六百级台阶下去,下了几级就被崖下的景色惊艳到,碧海蓝天绿树青山,海水清澈见底,有人说比帕劳差那么一点点,我就当是帕劳了。这里还有很多颜色艳丽花纹各异的大石头,原来是砣矶砚台石采矿地遗址,这里出产的石头雕刻成的砚台是砚台中的极品,欣赏欣赏一下就好了。下海吧,泡海水浴吧,偌大一个海场,只有我们几个人,远处的白船,偶尔飞来的海鸥,海里游来游去的小海鱼,伫立在海中的灯塔,组成如此美好的一幅画面。

从仙境到人间只需要一顿饭,玩儿累了饿了回去休息。中午海菜包子,吃饱喝足再睡一觉,下午接着逛渔村。去拜了拜岛上有千年历史的海兴寺,绕着有一千二百年树龄的银杏树三圈,默默的祈福。接着翻过一座山走到驻岛部队旧址,部队已经撤离,现在都属于渔民的私有养殖场,恰逢八一建军节,岛上有老兵过来聚会,看他们不再年轻的面庞,听他们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又是一副美好画面,很是令人感动。

沿着海岸线我们看到很多褐色和黑色的礁石,由于海水养殖,很多贝壳类的东东附着于石头上,密密麻麻的看着很是令人头皮发麻,密集恐惧症甚看,倒是有一点好处:防滑。沿岸养殖很多扇贝,家家户户都有各自的地盘,粗壮有劲的绳子盘在礁石上,绳子串起连串的地笼,养殖扇贝的地笼上面漂浮着球形浮漂,一道道一串串,随着海水的涌动组成另一幅美好画面。

第五天 本打算在砣矶岛再玩儿一天,but乘渔民私家船出海观鸟岛被一次次否定,海事局管理的太完善了,给他们点一个赞。坐6.40的始发船驶离砣矶岛,向静谧大海中的小岛say再见,放心吧,我还会再来的,下次可以去更北一点的北煌岛,听说那里人更少水更清天更蓝。

归程船乘风破浪的时候一只海鸥追了上来,看它在船体上空张开翅膀傲世群雄的样子,把手里的火腿肠和饼干扔给它,直接俯冲接住吞下,再傲气的鸟也得吃饭啊。这也算是弥补一下没去成鸟岛喂鸟的遗憾了。

下船取车赶紧找了一家老川西慰藉一下自己被海鲜抢占了两天的五脏庙,吃完全家都满血复活了,估计近期是不会想海鲜了。饭后直奔东营,铁打的强哥也得休息一下啊。下午入住来时的宾馆,正好挨着中国石油大学,傍晚时分手拉手一起走一走,遛一遛,好好的看了看这个985&211,校园很大,教学楼很是直男,端正硬气中规中矩,校园就像在闹市中的象牙塔一般独处一隅,自成一家。

第六天 到了东营怎么也得看看黄河湿地生态园,一望无际的芦苇荡,栖息在此处的飞鸟,远远望去广袤的大地被黄河水冲击的如黄绿相间的平毯,各种飞鸟小动物昆虫生存于这里,鸟类博物馆里的标本让我们大开眼界,五月十月才是湿地生态园最灿烂的时候,槐花飘香芦花飞雪。有时间再来喽。回家喽!

注意:1.渔家乐的住宿条件有限,可以自备床单被罩。

        2.小岛旅行完全可以步行,懒得话叫车好了。

        3.到蓬莱不让车进岛,存车可以存在蓬长客运昼夜停车场,一昼夜最高30元,其他地方较贵。

        4.进岛受天气影响较大,提前关注长岛船票公众号。

        5.谢谢我吧,自从论坛薨了后我已五年没有写过这么详细的帖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90评论 0 14
  • 竟然躺了这么久迟迟不入睡 心里想着这么安逸的30岁着实令人恐慌 陈先生总是夜里加班 我的婚房就像闺房也早已习以为常...
    亮亮Iris阅读 214评论 0 0
  • 1. 简介 HTML 表单表示文档中的一个区域,包含了表单元素等交互控制原件,用于向 web 服务器提交信息。 f...
    饥人谷_风争阅读 297评论 0 0
  • 1. 如果你不知道现在正在发生着什么,也就无法完全理解在未来很有可能会发生的事。 2. 未来是《星际迷航》,而不是...
    运维前线阅读 1,340评论 0 1
  • 看的时候脑中一直浮现《单身男子》的剧情。虽然被同名电影剧透“结局出人意料的感人”但整体走向跟猜测的并不一样。 先前...
    吃喝打屁追新番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