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感情,只有经历过才知道

  爱情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我们看过很多偶像剧、电影或者小说,对待其中的爱情故事都会有评头论足,有一番自己的见解。后来明白过来,人生的路太长,有些感情,只有经历过才会知道。

-01-

  小学的时候,有一个玩得很好的同桌小L。那时候因为转学,生活变得一无所有,熟悉的人和物都没有了,学习跟不上节奏一塌糊涂。重新上了一个四年级,和小L坐了同桌。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很神奇,班里的同学都是男男女女坐同桌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是混搭,哈哈。有朋友的感觉真的很好,写完作业的时候会聊聊天,学习上互相较劲又互相帮助的。记得他讲起他姐姐时脸上的骄傲,记得他给我讲数学题时的抓耳挠腮,记得他给我带的草莓很甜……转眼就到了小升初的时候,我却又转学了。初中开学一个月之后,我放学回家的路上碰到一个小学同学,她说如果我没有转学的话,我会和小L一个班。我当时傻愣愣的,走在路上忍不住就哭了。那天的风真的很凉,回家告诉我爸爸要转学回来,我爸觉得这是在胡闹。冷静下来之后,我就下定决心了,初中一定要好好学习,和小L一起考进最好的高中。初中的三年过得挺纯粹的,用努力学习四个字就总结完了。如愿进入了我们市最好的高中,高一下学期真的碰到了小L,我们似乎都和原来一样,又好像什么都变了。最让我震惊的是,他没有认出来我。那天下午我又哭了一次。

    后来才明白,我们之间真的存在过友情,爱情确实从来没有出现过。认识六年,我一个人暗暗地努力了三年,这条路太长了,我走得太辛苦,长得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在努力一样,这般一厢情愿的感情不要也罢。让我庆幸的是在这三年的努力中,我也遇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谁又会在意谁得等待,谁又会愿意等待着谁,等待永远都是一个赌博,筹码是这青春年少绝代风华,输的话,那就是一整个自己。人长得越大,越不敢去等待了,因为我们越来越强,也越希望把一切掌握在自己手里,归根到底,还是对那个人爱得不够深,为等待的结果并没有多少信心。

    如果爱情真的来了,那又何必去等待呢!爱情,或许一开始不是成熟的、圆满的,但一起成长的过程却是无法复制的,一起学会怎么去对方,去经历感情的美好,去克服感情中种种困难,都是美好的!

-02-

  初中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温暖的胖子小X。那时候的我,冷漠得像一个刺猬,他却总有办法揭掉我冷漠的面具,带着我容入他们温暖的小圈子,认识新的朋友。初二下学期开学的时候,他冷不丁地消失了,大家都说他回浙江老家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当他又笑嘻嘻地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好想打他一巴掌,骂他一句“死胖子,你死哪里去了”。初中三年从来没有一个班级,却是很好的朋友,中招考试过后,进入不同的高中,从此以后,江湖上只有胖子的传说,却再也没有见过。

    后来想想,那个情窦初开的年级里,如果大家都稍微勇敢一些,肯定会有一段不一样的故事吧!哈哈!可惜,我们从未勇敢过,如果重来一遍,还是一样的结果吧!

    最好的友情是两人一起走下去的,最舒服的友情是一群人的事。感谢胖子,感谢朋友们!

-03-

    大学时光又匆匆地到来啦!大一过得很迷茫,也很热闹,认识了很多朋友,尝试了很多事情。大一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我应该谈一场恋爱。认识小Z也很是奇妙,突如其来地闯入了你的生活,从陌生人变成无话不谈的朋友,关系好到我的朋友们告诉我小Z喜欢你,我室友起哄要在一起,学姐告诉我小Z很不错,谈恋爱的话要考虑和他试一试,当然了,这些都是后话了,到大二的时候,忽然有一天才发现我曾经以为的玩笑话是全部都是真的,在生活里充满了蛛丝马迹,而我却一直选择性的忽略了。不知不觉间,我们步入了大二,我忙碌着转专业,适应新的院系的生活,他忙碌着学生工作,也谈起了一场接一场的恋爱,我们也默契地保持好距离。

    后来才知道,原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靠近你是有原因的,远离你是有原因的,就算一个你没看懂的眼神也是有原因的。

    有时候也在想,这一切发生得猝不及防而又理所当然,如果我再青涩一些,对恋爱的期待更理想一些,我们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呢?可是,如果真的重新来过,我还是会这么选择的,我们不合适,在一起也不会有结果,我不想失去一个朋友,现在这样就很好了。有时候,把事情看得太清楚,也会让人失去不顾一切的勇气。

  未来希望我们都好好的!

-04-

  要么不开始,要么一辈子,这就是我对爱情的期待,因为我清晰地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爱人,我也明确地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爱情。让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已经经历了这么多,让我不愿意再想去陪你青涩了啊!

  如果有一天,我和你在一起了,你要相信,爱情里的种种,我都已经在梦里排练过千千万万遍了,因为我太胆小了,如果不是爱得深沉,又怎么会去想象一遍又一遍?如果不是想象了太多次,又怎么会给我温暖你的勇气?

  如果我们在一起了,我会告诉你要珍惜啊!因为我也是一个狠心的人,如果不合适,哪怕爱得再深,分开的过程再痛苦,我也会勇敢地放弃。

  如果我们还没有在一起,那就更好办了。异性朋友就保持好距离,多跨出去的一步,自觉地收回来。没有可能有结果的感情,就让它定格成为友情,哪怕陌生人也好。因为我不喜欢复杂的感情,不喜欢偷偷摸摸,也不喜欢将就,爱得话就好好在一起,爱得不够深的话,我认了,缘分就是这么回事啊!

爱情,有的时候,就是一个瞬间,或者一段时间产生的感觉,抓住的话就是爱情,抓不住的话就会溜走。可惜的,需要过很久你可能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或许你们还会是朋友,可以爱情却再也抓不住了。

  爱情啊!你还是晚一点儿来吧!这么一个年纪,想任性没有资本,想潇洒又没有实力,经历了这么多却还是会心动得不能自已,让自己活得不像自己。这个毒,需要戒!努力吧,遇到更从容的自己!

  今天是情人节,在空间里看到一句话,别着急,爱你的人已经出发啦!2018,让我们都重新出发!

(也有人说,幸福就是有一个每天固定陪你聊天的人,看来单身狗们的幸福标准已经下降到这个程度了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