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屎蛋子(10)


小说:羊屎蛋子(目录)
上接第九章节:羊屎蛋子(09)
-10-

第二日,大林子一家来到同学家。同学一家刚从北京旅游回来。谈到国庆旅游时的人满为患时,小玉儿酸不溜秋地说,出去玩,绝不能找什么黄金周这样的时间,人太多,玩不好。我们吧,要是出去,就找周末。要是远了,可以再请一二天假。

大林子默默地瞅了小玉儿几眼,暗自佩服老婆说谎脸不红的本领,又联想起了家里书房门后的登山包,自打购置后就没有用过一次。

同学给大林子两口子倒上水。大林子差开了话题,他可不想在旅游这个话题上自找难堪,他们一家三口记不清多长时间没有外出游玩了。不是没有时间,而是没有那份闲钱。时间对大林子夫妇来说,有的是,能够正常歇双休,节假日也正常休,还有带薪休假。只苦于经济不允许。旅游,在大林子看来,要时间与金钱同时兼备,方能实现。缺一要么不能如愿,要么不够圆满。

大林子不提,却不能阻止同学不提。同学倒上水后,说,旅游按理说能放松心情,愉悦精神,可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而且有些郁闷。

大林子有些好奇,怎么回事?不会是人挤闹的吧?

同学说,花钱买罪受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感觉钱花得不值啊。奶奶的,这钱可是从嘴里一点一滴节省出来的。

你们家还行啊,小玉儿说,不像我和大林子,我们双方老人,都是农村的,从结婚到现在,一点忙也帮不上,全靠我们自己奋斗了。

同学老婆说,帮得了一时,还能帮得了一世吗?刚结婚时,父母还帮了点,以后,我们也是自力更生了。

看来,同学家的生活跟大林子家的差不多,经济也不宽裕。境遇相同,大林子才有了倾吐的欲望,叹了口气,说,光靠可怜的工资,难啊!你看,现在就没有不花钱的地儿,吃饭要钱,喝水要钱,就差放屁也要钱了。

这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笑过后,同学一本正经地说,说不定哪天放屁也要征税。此时,聊天氛围进一步浓厚,大家聊兴高涨起来。

小玉儿望了大林子一眼,问大林子的同学,你们就没想过要干点别的吗?

想啊,怎么不想?大林子的同学说,这些年来,我一直想,可是,想来想去,要么需要大本钱,要么高风险,本钱不大风险不高的,又赚不到钱。

同学的老婆说,他呀,不是实干型的,光想不干。整一个空想家。

大林子心想,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说老实话,不实干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像大林子这样的家庭,要大本钱,真拿不出来;高风险的,还真不敢干,毕竟隔行如隔山,他在事业单位,从未踏入商圈半步,在一个陌生领域,尤其面对高风险,真不敢冒险,说到底真输不起。而对于零打碎敲的小生意,又看不上眼。一夜暴富和一口吃成个大胖子的白日梦,大林子没少做过。

大林子说,光想不干,也是有原因的。关键一点,像我们这样的家庭输不起,不慎重不行啊。

小玉儿听不惯了,反驳道,慎重是必要的,可干什么事没有风险啊?前怕狼后怕虎。瞻前顾后,只能一事无成。

这话说得大林子跟同学一时语塞。两个大老爷们你看我,我瞪你。看到这,小玉儿调皮的给大林子的同学的老婆递了个眼神,说,就要刺激刺激他们。说完,两人哈哈大笑。

还是大林子的同学打破了尴尬,说,刺激刺激也对。这不,这次去北京,我们就顺带着考察了一下,还真考察了个小项目。不知可行不可行?

大林子忙问,什么项目?快说来听听。

大林子的同学起身,进了对过一个房间,一会儿从里面拿出一把小伞,撑开来,直接戴在了头上。咦?什么东西?这个新鲜玩意儿,大林子和小玉儿头回见。

同学介绍说,这叫伞帽,在北京到处有的卖,价格不高,一把十元,会砍价,六元也能拿下。销量还不错。回来后,同学在本地考察了几天,未发现有经销伞帽的。

大林子试戴了一下,有些紧,照照镜子,感觉还不错。再次问了问价格后,一下勾起了他的兴致,不贵啊,也很实用。这要是拿到景点卖,销量一准不错,尤其到了夏季。

小玉儿也连说是。

如果说同学夫妇以前还在犹豫当中,迟迟未做决定的话,那么经大林子夫妇的一致肯定后,终于下定决心。

同学夫妇齐声说,行!那就进一批试试。

小玉儿饶有兴趣地说,我看行。我们一起做做试试。大林子你们两个负责进货,我和红枝负责到景点卖。虽说现在是秋季了,但秋老虎的天气依然会让人满头大汗。

大林子的同学说,那行,这几天我和大林子从网上考察一下厂家,尽快确定一家后,赶紧定货。

行,大林子说,我们各考察各的,到时再把考察结果相互交流一下,尽快确定一家。

红枝问,刚开始干,进多少比较合适?

同学问大林子,大林子,你看进多少合适?

大林子想了想,说,依我看,第一次进,不宜太多,我们呢,也就是试探一下市场反映如何?要不,先定五百把?

要不,先考察完再定。同学说。

接下来,大家讨论了几处想像中可以卖得好的景点。小玉儿始终坚持一点,本地的景点不能去,要是让熟人看到了,还不丢人现眼啊,丢不起那个人。我们几个人,嘴上说凭自己的本事挣钱不丢人,但内心的想法跟小玉儿一样。大家的意见很快得到统一。

下接第十一章节:羊屎蛋子(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到小区,车被老婆小玉儿的朋友拦住了。降下车窗,朋友说,妮子妈,今天晚上说好了啊。东来顺涮锅。 这位朋友要请客,缘...
    山顶的声音阅读 498评论 6 2
  • 第二日十点左右,大林子的老乡打来电话,要请吃饭。大林子本想跟往常一样,找个理由推掉,因为他实在不想参加这样一个感恩...
    山顶的声音阅读 389评论 0 2
  • -05- 回到小区时已近下午三点。见到熟悉的小朋友在玩耍,女儿急了,非要下去。没办法,大林子让小玉儿陪着下去,他独...
    山顶的声音阅读 558评论 0 1
  • 一天刚上班不久,小玉儿来电话,说有个朋友来这里办事,她要陪她逛逛街。 大林子也认识这个朋友,是个女的,精明能干,开...
    山顶的声音阅读 796评论 0 1
  • 输液越多,器官衰竭得越快 医院瞒了一辈子的秘密,终于上电视了! 外国人视输液为小手术,澳大利亚人看病基本没有输液的...
    王自成阅读 6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