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多妻

图片来自网络


十年前,不知道什么原因,在S城的男女比例达到了一比四,男人在这个城市中就像是大熊猫一样的珍惜。政府为了解决大龄 剩女过多的问题,颁布施行了一条法令:实行一夫多妻制。

那时候钱多多是S城的首富,作为S城的房产大亨,他有8套别墅以及超过10亿的个人财产。这条法令的颁布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的强势宣扬,他说为了那些女人们的后半生,为来她们在老的时候不孤苦伶仃,为了她们单身在家时的人生安全,为了她们能回应父母想要孙子的期望,就应该实行一夫多妻制。

那时候钱多多37岁,洋洋得意,正处人生巅峰。唯一让他不满足的,就是他的老婆。

他的老婆叫胡美丽。

胡美丽其实一点都不美丽,如果没有钱多多这些年赚的这么多钱,她的皮肤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好,穿的衣服也不会像现在这么有质感。

钱多多在16岁时早早的放弃了学业,一个人来到S城打拼。那时候穷,只能租最为底层屋顶漏水的房子,吃半个快过期的面包,然后他遇到了胡美丽。

那是在天桥下,付不起租金的钱多多裹着一条被子,双眼无神,挂着鼻涕,已经两天没有吃饭,躺在路边的座椅上,像行尸走肉般看着马路上来往的行人。 那是在秋天,枫叶稀稀落落在他身上,在路灯下像是盖了一层金黄的摊子。这时胡美丽出现了,灯光正好,时间正好,最重要的是给了他两个三明治和一瓶牛奶。

她可能是天使吧,钱多多这样想。于是他在狼吞虎咽之后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说:你等着我,以后我有面包,就有你的三明治。这话很幼稚,甚至没什么逻辑甚至没什么含金量。胡美丽笑了,在钱多多眼里她并不怎么好看的脸庞就像月亮一样。胡美丽将额头的头发往耳边一捋:那你要多加点西红柿,而且我还想多喝点牛奶。

胡美丽比钱多多大两岁,不得不说的是她的眼光很好。

后来她们结婚了,结婚时钱多多已经小有成就,他在婚礼上致辞时告诉胡美丽他买了两块地,一块种最好的西红柿,一块养奶最好的牛,胡美丽害羞的躲在钱多多的怀里脸红到了耳根。

胡美丽只比钱多多大了两岁,不得不说的是她的眼光很差。

因为一夫多妻制实行之后钱多多多了10个老婆。

在钱多多娶第二个老婆的时候,胡美丽没有讲话,因为她不能生育,她的态度是默许。

在钱多多娶第三个老婆的时候,胡美丽没有讲话,因为那个女人比她好看太多年轻太多。

在钱多多娶第四个老婆的时候,胡美丽想讲话已经来不及了。

最后钱多多娶了11个老婆,加上胡美丽,破了S城的记录。于是大家叫他老婆多多。

胡美丽不知道那些女人的名字,也不想记,于是她叫那些女人一号二号一直到十号。可是她怎么叫那些女人有什么关系呢?她已经失宠了,钱多多已经半年没有回过这个家了。胡美丽的卡里时常会多出很多很多钱,足够她一人生活旅游开Party买奢侈品随意消费随意挥霍很久很久,但是她没有,她只是经常去那个养牛厂取回一些牛奶,去番茄地摘回一些西红柿然后回家。她没有去找钱多多,也没有找谁诉苦。只是餐桌上每天都会有两个三明治,一个肉多一点,一个西红柿多一点。可是就算她做了两个西红柿有什么用呢,钱多多在外逍遥快活,已经半年没有回过家了。

钱一号夫人原本是个上班族,当然现在不是了,她给钱多多生了两个儿子,现在一个人和两个儿子一起生活,钱多多也会每个月给他些生活费,但是也很久没去她那里了。

钱二号夫人是个模特,又年轻又漂亮身材还好,钱多多在酒吧看到 她时就起了色心,当然他作为有权势之人这个色心两字用的不恰当,但是那天晚上钱多多上前搭讪之后就自我吹嘘。在S城谁不知道钱多多的名号?于是两个人都喝多了,干柴烈火,这事就定下了。

之后钱多多的每个老婆都是各种不同的风格,但无一例外的是每个都貌美如花或是身材火辣。

能说钱多多的脑子不好吗?不能吧,一个白手起家到S城首富的人脑子怎么会不好。

但他偏偏就脑子不好了。

他身价那么多,随便挥霍都够10辈子了。但是他的那些老婆都是些什么人?只用最贵的化妆品,只买最贵的包包。这也还好,但是这个老婆和另一个老婆碰面,就是大眼瞪小眼了。而偏偏钱多多只好女色,不懂情爱。在娶了最后一个老婆的时候,钱多多已经44岁了。

他干了件大事。

他把所有的老婆都聚到一起吃饭,在本城最为豪华最为高档的地方,点的是最好的菜,拿的是最好的葡萄酒。只不过菜没吃成,酒当水流,因为桌子被翻了。

翻桌子的人是他的第六、七个老婆,双胞胎。场面一度十分混乱,钱多多没想到女人也能这么凶悍,更何况他有一个老婆是健美运动员。

最后在保安的制止下,终于结束了这场闹剧,在餐桌上坐着的只剩下两个人。

钱多多和胡美丽。

胡美丽是第一个到场的人,坐在钱多多的左手边,从头到尾没有讲一句话,只是在那里静静的坐着,像是在默默的宣誓自己的主权。其他人都没有理她,因为她已经46岁,又不好看,没有身材,也没有孩子。

闹剧结束后,两个人只是在那里静静的坐着,钱多多额头上被玻璃渣划出了一道口子,鲜血顺着他的脸庞流下,却滴在胡美丽的手上。胡美丽拿着餐巾,接住了那滴血不让滴在他雪白的外套上,又轻轻擦去了他脸上的血迹,换了张餐巾,按在钱多多的伤口上,另一只手拿起钱多多的手示意他按紧了,然后脱下了他的外套,并说了从开始到现在的第一句话。

“我洗干净了你明天回家。”

然后她离开了餐桌,结好账,给那些服务生一些小费让他们不要传出去,然后打了车回家。

只是第二天钱多多没有回家,第三天没有,第四天也没有。那件衣服一直挂在胡美丽的床头,静静的待了半年。而她的生活也是一天天重复,家务,买菜,看书,做三明治。

那一天钱多多回来了,在密码锁上按下了八年没有换的密码。他已经不是钱多多了,也不是老婆多多了。公司破产,欠下的风流债勉勉强强全部还清,十个老婆全部离开了他。

他好像一夜之间一无所有了。

不,他还有些东西。

比如说桌子上还有两个三明治,一杯牛奶,被他遗忘的那片西红柿地和养牛场。

还有跟了他快30年在桌子上趴着睡着了胡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