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投无路的你,面对月入一万的工作机会,是否最后博一次呢

人生残酷,如果你看了标题进来,觉得我给出的是积极乐观的答案,那么。。。

你太天真了。这个时代真的有点不适合你。

现在活的走投无路的人,肯定不多,但是也决不会少。

吸毒,赌博,生意失败,被骗,身体坏了,懒,等等。。。

肯定有人尝尽被社会抛弃的滋味,或许世界上还有母亲或者仅剩下一个半个的朋友没有背弃,然并卵,因为你混到今天的地步,说明对你好的人,并没有能力拯救你,你距离绝望只差一步。

好吧,伟大的58还有什么联的招聘给了你一个机会,打开看看吧,首页

郑重声明,本公司为工商注册公司,正规诚招,并没委托任何机构,出门在外不容易,请慎重选择。公司诚聘卸车工人。 1,工作地点##,主要卸车,【10-30】斤,都是纸箱包装,只要有点体力都没问题,卸到托盘上即可,全程叉车配合。

工资发放:天【200-400】元,按车计算,叉车配合,每人每车均分100-140,现金支付,绝不拖欠。公司每天活多,每人每天均安排3-4车的量,可按自己体力量力而行,卸一车有一车的钱,多劳多得。

以上内容复制删减的,原文废话太多.

找一个力工还煽情,其实发广告的更适合做老年保健品。

好吧,老祖宗传下来的的,实在混不下去了,还能靠两只手,一把子力气吃饭。

老天不绝我,还给哥留下一条后路,打电话问了下,说的是他们是正规的大物流公司,每天最少能卸两车货,卸一车货的时间为2小时左右,平均每个人每车能得到140~150元左右,供吃供住,8人间,半年还给上保险,一个月满勤奖500元,年底五千满勤。

看着这么好的工作,哥幻想着自己一天卸4车货,一天就能赚600,一个月快两万,这样一年下来就可以把外债还了,还能剩点过年钱····“这活我干定了,拼死拼活好好干!

满怀希望的哥哥我高兴的同时,鼻子竟然有些酸酸的,终于能孝敬老妈一点了,不是儿子不孝啊。

眼窝微微有点热热的,儿子生活费也能多一百两百了。

生活又有了希望。

可惜,神转折。。。。。。

实际上接待我的是一个小小的物流货站之类的门市,在物流集散地肯定不起眼。恶意揣测,应该是免得吵架动手引人注意。一张复印的合同,甲方是“个人”。签合同交保险费300,然后告诉我,满一个月报销保险。这个坑你跳不跳?毕竟有合同,比没合同强吧?月入一万啊,交了钱,就能干活了啊。再说人家也说了,咱们都是农村出来的,农村人哪能骗农村人呢,他们城里人才套路深。

不管犹豫不犹豫,把裤兜里仅剩下的几张大票攥得快出水来,还是得掏钱,不干就得回家坐等债主上门,或者花光了手里这点,连饭都没得吃,签吧,虽然老板没公章,他也不按手印,还逼着我按。

收了你的钱,哈哈,小子,去吧,用你的辛劳和汗水,拼出个未来去吧。

临出门老板给我一支烟,笑着跟我说,哥们,都是农村出来的我不能骗你的,有什么事儿你来找我,这一片我说话就好使。听到他这么说,好像一点点,窃喜。。。上头有大哥罩着的安全感。唉,智商啊。这威胁的意思没听出来。所以人之所以混的惨呢。

宿舍楼在弃管小区,那种旧楼,灰突突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颜色。院子里随风飞舞着旧塑料袋,一种老楼房特有的刺鼻怪味。混合着尿骚,垃圾,死猫烂狗还有饭菜香气。二楼的门开着,一楼半就能听见房间里的嘈杂音乐声,站在门口,我都没敢进去,人一下惊住了。三室的房子,全都住满了人,客厅也放满了上下铺,临窗拉了一条长绳子,挂满了洗完的工作服大裤衩,门口足有一百多空啤酒瓶,落了厚厚一层灰,不知道放了多久。一股浓重的旱烟味和人体的汗臭包裹了我,简直上不来气,床上的被褥脏的看不出本色儿,见过修车铺的抹布么,就是那个样,不带差一点的,我忍住没吐,胃里翻腾了好久。

你能想到么,我现在执拗的翻滚着的一个念头,麻痹的,会不会有虱子啊,会不会有啊?半夜爬到身上咋整啊?我这边纠结傻站着,努力刷新世界观呢,一个穿迷彩服的光头叼着烟,斜楞我一眼,。。。看啥呢?要进就进,不进赶紧滚,当门神呢。不用干活了是吧?

这什么态度?我擦,还没从老板和气温暖怀抱中睡醒的我,直接被突如其来的呵斥整懵了,这世界变化有点快,我适应不了哇。我挤出一点笑容,努力不发颤的说“洗漱的脸盆啥的都没买呢,还有我睡哪啊,要不我今天先不干活了吧,收拾利落了明天开始工作呗。说实话我武力值比较低,如果打得过,凭他这几句话引着的火星子,老子早就上去飞脚干他了。书到此处,列位看官应该知道了,我是哪的。猜错的有奖励。

晚上回来再收拾现正缺人呢,来了就得干活。话音没落一屋子人就匆匆都被赶出门去干活去了。剩下小猫两三只。

他们走后,我仔细看了下这个屋子,8人间?是32人间!妈蛋老板的数学是生理卫生老师教的吧。瞬间灰心。跟30多人挤在一个猪圈里。原谅我用这个形容,未来真的有么?床上还有好几个躺着睡觉的人,我问他们今天休息么?有人回答说是干活累病了。有人说干不动了。一个收拾包裹的哥们看样子是要走不干了,还有心情对我开玩笑。。。大哥有钱人啊,有活都不着急干?

我说中介不是说一天至少两车活么?还可以多干,啥时候不是都有活干么?他笑着说,哈哈,他说你就信?

我又继续追问,了解到情况根本跟中介说的根本不一样。他们干活是按吨,一组人一天保底必须装卸20吨,一吨6块钱,17.5米的车需要卸7~8个小时,一天也就一车。白天大型货车怕被抓超载进不来,所以晚上活多,今天的情况挺特殊,一早就有货。没活的时候他们就躺床上休息,因为很累,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累走了,中介也是一直招人。发工资的时候还得先把钱交到老板手里,老板扣除一天的吃饭钱、抽成钱及违规钱,破损钱,到自己手里一天也就核110,不是日用品。都是大件,很多大件都需要几个人合作来卸货,有铲车配合。最常见的是大米和工业铁件。

在物流行业里,只要是零担物流,就不要相信有大部分是轻小件的话,按件算钱的货物,傻子才不会往死里塞东西,有些件重的难以想象。

真正舒服的是电商物流,类似京东,苏宁,天猫小件,飞牛一类的,确实都是小包装的轻货居多。

我感觉到我可能上了贼船了,可是还是有点舍不得描述的这么好的工作,于是就去看下工作环境。各地的物流点都有,但一般都是大件,很少像描述的那样超市日用品小件。转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回到中介。

中介里多了一个人,光头,膀大腰圆,光着上半身,肩膀上纹满了纹身。我刚进去就大喝:“你俩干哈?是干活地不?不干活来这干哈?”我跟他说我们是来工作的,但是住宿环境跟工作环境与中介说的一点都不符。我说说好的宿舍8人间也不是,工作的人员也说工作量也没有你们说的一天至少两车那么多,卸载的货也不是日用品,就偶尔才有日用品。

他急眼了,说:“谁跟你说的?我们这活有的是?是干活的不?是干活的就去干就完事儿了,你跟我这墨迹啥?哪个人告诉你的我们这活少,来来,我带你们去,你看我不打跑他,还敢说我这活少钱少。”说完就拉着我俩要带我俩去找是谁说的,还给班长打电话询问是谁,要打跑那个人。我当然不能跟他说是谁告诉我的这些消息,人干活都不容易我怎么可能办这种事情。想到有个收拾东西要走了的,就说是一个要走的人说的。

继续与那个纹身老板争论,想要出保险钱。他说:“保险钱你交完了就联网,怎么能取出来?你要不服你去报警,找媒体,随你便。我不跟你们墨迹,你们能干就干,不能干就走,赶紧走。”还有想打人的架势。

就这样,非常憋气,我走了。

我去宿舍拿行李,回来时中介的门市关了,还没到中午呢,估计是怕我不服软,或者报警。

我跟母亲信誓旦旦的保证找了一个好工作,她拿了一床家里最新的被子给我,结果一上午就被骗了仅有的几百块钱,怎么有脸回家呢?

我今年45.

这是一个悲剧的年龄,主流的工作机会是,工人40以下,管理45以下,我都超了。

还有悲剧的失业保险,我交了将近20年,可惜晚节不保,最后一个正式工作,是和劳务派遣公司签的合同。好多大公司都把底层用工交给劳务派遣公司外包,这些公司贼的很,深圳的保险费不是少么,好,都落到深圳。

结果我拿着劳务派遣公司开的一个离职证明,而不是正式公司开具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去市社保大厦窗口,窗口的女孩一脸懵逼,外地的?让你公司来办落地啊,你自己来干嘛?

我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公司人资,人资说,总部是合肥的,合肥的。我给你问问,这一问就是飞鸟与鱼的距离了。。。

人生苦旅,如果说死了心,找个一两千的工作,肯定还是能的,但是父母,子女,外债,哪个是能撒手不管的呢?

站在车水马龙的街头,我迷茫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停止你那不切实际的幻想 没有接触才使你安全 过度的情绪只能令你失去 就这样 冷静
    青杨树阅读 137评论 0 0
  • 把“善”种在心里 我们单县城西有个郭村镇,而我们学校则是徐寨“郭村小学”。曾...
    邹秀玲阅读 371评论 0 0
  • 此刻的自己,因为出差,路遇杭州,思绪不由得飘飞浮沉。距离上一次来杭州,已经过去整整四年了,即兴而作,以此祭奠逝去的...
    北堂野望阅读 24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