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第一个月,我写了7篇文章,收入过千

经常看简友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今天我也写写自己的故事。简友们,我们一起坚持,伯乐总会适时出现。

壹|与简书的机缘

3月18日,我注册简书。

当晚发布了自己的第一篇文章,《彩礼不够,用心来凑》,转发到朋友圈,当晚阅读量超过2000+。目前阅读量5000+,喜欢200+,赞赏人数30+。

我之所以选择简书,是因为,初来乍到被现实打败,却又不甘失败。

第一篇文章2900余字,写的是自己的爱情故事,自以为温暖感人,自以为能带给大家一些共鸣,然而无情被拒多次。

显然我的写作水平,还不够标准。

后来,我在知乎了解到,有简书这样一个平台,适合入门。我便尝试,只要自己喜欢,就可以发布,分享给大家,这才是写文的最初与最终的归宿。

正如“简书”其名,简简单单写文。我如获至宝。

贰|简书给我的收入

7篇文章中,3篇获得了赞赏,2篇获得稿费,累计近千元,不含扣费。

我的赞赏收入

其中《彩礼不够,用心来凑》,赞赏35人次;《不破茧成蝶,怎与我的梁山伯比翼双飞?》,赞赏13人次;《清明祭:逝者已逝,生者如斯》,赞赏2人次。

我的文章喜欢和赞赏分布

当然,毫不避讳,赞赏中,亲人朋友居多。

前两篇往亲友群中发了,攒人气。

其他文章,也就是朋友圈转发了。

文章《惟愿破镜重圆|真诚悔悟:对待家人应该有礼有节,而非有理有节》,是应人要求代写,对方满意,给了300元稿费。

第一笔稿费


两个小时,一气呵成

文章《我就是那个支持父母离婚的不孝女|凑合的婚姻,并不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发在朋友圈,被某公众号编辑直接相中。在其公众号上,作为头条发布,稿费不多,130元。

叁|我在简书的写作时间

到简书至今35天,但是,正经写作的时间不多。具体原因,可见我的文章《当了60天奶爸,我崩溃了》

但是我还是很认真的对待每天文章,不追求数量,追求质量。至今,一共9篇文章,其中一篇感谢信,纯粹为朋友写的,算不上文章,还有2篇实际为一篇,所以,正经的文章共7篇。

通常每篇文章需要三天时间来写,实在是没有大块整段的时间。

最近一篇《我就是那个支持父母离婚的不孝女|凑合的婚姻,并不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构思到成文用了七天。原文3700余字,写到凌晨4点,编辑完,4点半。公共号录用后,精简到2500字,两篇在简书都给自己留下了。

这一个月,我还开通了个人公众号,从未接触过,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同时,我也学习了一些心理学的书籍,并且尝试做一些情感咨询,咨询者对我的服务都很满意。

其实陆续,我还定了十几篇文题,但是一直没时间去深入学习、思考和写作。

肆|我的成长

一个月,我一共写作2万余字,获得了367个喜欢,粉丝不多,130余人。

除了《我就是那个支持父母离婚的不孝女》在某公众号发布外,还有《彩礼不够,用心来凑》后来也被某大号征用,同样是头条发布,阅读量6000+。虽然没有稿费,但那也是对我的认可,我也知足了。

除了有空的时候,学习学习大家的文章,有所思评论一下,关注一下,也没什么时间去拉粉丝,求互关。

我写作的初衷,也是希望给自己将来留点回忆。当然,有人欣赏更好,有收入更好。

我们在简书的路上,一定要不忘初心,不为外在所困。

伍|分享体会

我没有参加什么训练营,之前也没有发表过文章。但是简书一个月给了我走下去的勇气和动力。这一个月,我有一些体会,分享给大家。

①不可闭门造车。学习必不可少,写作我们可能经历的不多,但是我们都看过一些文章,我们可以学习大家的的写作风格和文字斟酌。

②用心的体味生活。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从生活中提炼出来的东西,最能引起共鸣。

③要质量不要数量。你自己的不满意的文章,就留在私密文章里吧。

④动笔会给你灵感。很多时候,构思了很久不知如何写,但是边写灵感就边蹦出来了,文字优美到自己都不敢相信。

⑤真诚互动。从来都是英雄惜英雄。不要为了求互关,一味的关注人,认真的阅读几篇别人的文章,然后留下有所思的评论,是对别人最好的尊重。对方觉得你说的好,也就会愿意了解你,关注你。


彩蛋:

本文发布两天后(24日),被简叔赞赏50元。没错,是简书创始人,简叔。

如果说此文给你燃起了投身写作洪流的勇气,希望我的下一篇文章没有给你泼冷水。

简书CEO赞赏了我50块之后,我在想什么?

(此信息更新于28日)


我的文集,欢迎大家光顾!

优质连载:我们都是第一次,生而为人,这是我的收入来源。

写作干货|你可以少走弯路,这是我在简书走过的足迹。

更多请关注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文/洛小安 小艾突然说想请我吃龙虾,我连忙推掉晚上的私教课赶去赴约。 眼看我都快吃完一斤龙虾,剥了一盘的虾皮,她依...
    卉斗子阅读 452评论 0 0
  • 知行合一,有三个含义: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言必行,行必果;听其言,观其行。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知之为...
    玄奇阅读 1,128评论 0 0
  • 文|宋小默 落日的余晖正灿烂,如同给天幕披上了一片绸。地面上到处昏黄昏黄的,感觉又软又暖。 屋顶腾起的缕缕炊烟,萦...
    宋小默阅读 874评论 9 16
  • 毕业五年,因为在体制内工作,收入在当地算是高的,吃住行在家里,所以几乎没有用钱的地方。以至于家人一直以为我是个小富...
    日月观世正念时空阅读 1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