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189

          1.   感    动

                    杨   一

       愣神中,一张巨大的答题卡飘然莅临,不觉又是一阵深沉的叹息。怎么又粗心了!做题时,我还一心想着认真审题,仔细计算,结果做到最后却百密一疏,又漏了一个小数点。哎,为何每次都粗心大意?明明会做的题,却总是丢不该丢的分!忽然间想起了张小娴说过的:“大部分的失望,都是因为你高估了自己。”如果做题时能踏实一些,在草稿纸上进行演算,而不是自以为是的口算,应该就不会白扣4分了!耳边回荡着同学们因取得好成绩而兴奋的喊叫声与欢笑声,我默默地坐在角落,失落、羞愧、懊恼一齐涌上心头。

        放学,天色己黑,寒风似猛兽,我着实打了一个寒额, 凉意似平比我更为熟悉身体的每一个毛孔,肆无忌惮地趁虚而入,将身体内残存的一点温度也搜刮得一干二净。路灯闪烁着昏黄的光芒,似也无力明亮这一片漫无边际的黑暗,偶有车笛声在风中呼啸而过,而我的心也似在这无尽的幕色中瑟瑟发抖,回到家,翻开作业记载本,“一定要多练!细心,相信你能行!“我轻抚着朱老师本子上几个刚劲有力的字,似有一股暖流涌过,眼前似又浮现出曹老师给我讲解易错题的声音,脑海中又浮现出一道道的数学公式。是啊,只要坚持,迎难而上,又有什么是无法克服的?我相信,自己现在可能一时粗心大意,精神涣散,但只要通过反复的练习和刻苦的训练,终能披荆斩棘,不负众望!

        窗外秋风拂过,却不觉寒冷。橘色的灯光温暖地铺满了书桌,我拿起笔,铺开试卷,埋头奋笔疾书起来......

杨   一


        2.那一次,我真感动

                         吴悠然

        夏天,我们去了甘肃,从临夏前往唐克,汽车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奔走了一天的我有些疲倦,打起盹来……

        “快看前面!是草原!”一声惊呼立马引起了车内不小的骚动,我也赶紧朝车窗外看去。

         放眼望去,天地间似乎只剩下这纯粹的色调——绿。草色在泛白的灰绿和透明的青绿之间挪移,凉风拂面而来,像擦了薄荷油一样。远处的丘陵就像镶上了发亮的边线,一浪随着一浪,毛绒绒的草尖上泛着光,天,蓝的是那样干净,柔顺而又深远,白云朵朵,依序列队飞过,所到之地留下成片的黑色剪影,忽明忽暗,人好像活在梦里一样……

        我们下了车,不远处有块简陋的纸牌上写着“游人骑马”。我和妈妈向那里奔去,远远地,看见马儿在草原上吃草,三三两两聚着,偶尔听到马的几声嘶鸣。

        迎面走来一位牧民,脸庞常年被高原的紫外线辐射,泛着黝黑的红晕。他眯着眼甩着马鞭,吹起响亮的哨子,牵着一匹马,向我们走来,见到我们俩,憨憨地笑着,指着马儿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问:“骑?”“骑!”我迫不及待地点点头。 牧民先把我扶上马背,而后翻身上马,坐在我的身后。他稍稍拉拉缰绳,双腿一夹马肚,马儿就开始悠闲地踱起步来。只听他轻喝一声“驾!”马儿小步奔跑起来。坐在颠簸的马背上,我吓得差点喊出声来,死死拽紧马环,紧闭双眼。只听草原的风呼呼地吹过,在发梢边来回穿梭。“姑娘,你看!”我的眼睛微微张开,大片的花儿兀自开放,有名的,没名的,都像眼睛,眨呀眨的。我感受到一种神清气爽,闻到了莫名的芳香。慢慢的,我的心也随着这些花儿安静而柔软起来,和着马奔跑的节奏,享受着在草原奔跑的感觉!

        “你一个人吗?”

        “是的!也不是!”

        “不孤独吗?” “不!还有马儿!”他指着远处悠闲吃草的群马,得意的说。他笑的一脸灿烂,那笑容弥漫开来,融进草原里,分不清哪里是笑,哪里是草原。

        “那你的家在哪里?”

        “就在那边!”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在哪里?”

         “草长的地方……草长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说完,他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潇洒地一甩鞭,大喝一声“驾!”黑色鬃毛的骏马,迈开矫健的腿,在草原上奔驰起来。我骑在高高的马背上,望着无边无际的大草原。它是那样寂静辽阔,只有马蹄的“得得”声和牧民爽朗的笑声,在空中回荡。这是我从未体会过的感觉,仿佛一呐喊就能响彻整个草原,一伸手就能触摸到天上的云,一纵身就能成为草原上飞翔的鹰!也许,这就是生命的力量吧!永远蓬勃,奔放,永无止境!

          天晚了,我们该回了,车越行越远,跑马场也变得越来越小。马儿们仿佛化成或深或浅,或浓或淡的花儿开在草原上,那位牧民也伴着夕阳隐入那片如海的绿色中。可我耳畔依然回响着奔放的马蹄声,眼前浮现出牧民朴实脸庞,溢满了笑,眼里闪烁的满足和自豪,和马儿们在一起,感动着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日出日落,总是激情澎湃。

吴悠然


              3. 春   天

                         赵浩泽

       走过建筑工地,瓦砾砂石和车辙印迹覆盖着一片灰色的建筑工地,人影灰白,心情也灰白。

        突然,一粒黄艳的色彩扎进我的眼里。

        我蹲下身,发现转缝隙中,一朵纽扣大小的黄色花朵正努力的探着脑袋。它的身躯被砖块压弯挤折,似乎在黑暗中摸索了好久,终于看见了阳光。它迎着太阳用色彩在歌唱:“苦难结束了,春天到来了,我要笑啊!”

        虽然我蹲得双腿发麻,但我懂了,停下来可以看到充满力量的春天。

        往前走,升降机,搅拌机响成一片,天空中却突然传来一阵笑声。抬头,脚手架的顶端,一个橘黄色的身影站在顶端。架子高得让人心悬。可他却在笑着,与那蓝天白云,是如此的和谐。站在高处,他不时向远处看几眼,这里有浸着自己汗水的林立的高楼,家乡有他妻子在门口期盼的眼神,孩子在门前嬉戏的样子。

        我看得脖子发酸,我却又懂了,停下来可以看见充满辛福的春天。

        往前走,又停下。一支队伍在路边神气地行进,是一些戴着小黄帽的幼儿园孩子,一个接着一个,每个人夸张地迈着步子,脸上挂着笑容,脚下踏着节奏。也许他们要去寻找春天吧,也许他们要去公园里与春天玩耍吧。也许他们回到家,会与父母诉说春天里看到的美好吧!

        目送他们,我又懂了,停下来,可以看见充满童趣的春天。

        脚步停驻在家门前的小广场,一群奶奶阿姨,在音乐声中跳舞,庞大的方阵,动作并不整齐,有几个姿势古怪得让人想笑。可在举头抬脚、附身扭腰之间,每个人都绽放着一张笑脸,一起踩着快乐的节奏:身子棒了、收入多了,生活越来越好,精神越来越好……

        音乐不断,我懂了,停下来,可以看见充满活力的春天。

        慢慢的,我懂了,偶尔停下,春天赠我一季的快乐。

赵浩泽


             4.  遇见你,真好

                                羌俊明

        生活里的偶遇,或许会是润泽心灵的甘露,让青春伴温前行。 ——题记

        母亲珍爱的一双鞋裂胶了,吩咐我到巷口的修鞋铺粘个胶。我欣然应许,提着鞋便出门了。

        悠长的巷道,一巷秋风瑟。

        目光远远地注意到巷口的鞋铺,那矮黑的木柜似是一处粮囤。静止在黄叶飘飞的秋暮之中。近了铺子,修鞋老汉正与一旁卖菜的摊主谈笑风生,手里的活儿并不停,咚咚当当的敲敲打打声,似有趣的音符,绕着写有“修鞋”二字的木牌传向耳畔。这精湛的手艺!

       老汉佝偻着背,坐在摇动不稳的竹椅上工作着。他的白发很稀疏了,面色黝黑,眼睛已是看不见的月牙,金黄的碎齿随着朴素的笑绽开。显然是经历过风风雨雨的身子,但仍然壮实得很。

        我将母亲的鞋放在老汉身旁,站在一旁候着。没过多久,老汉朝我憨笑,便提起鞋摆弄起来了。

        老汉戴着老花镜,他将鞋子一横,慢慢将手伸进鞋里一撑,精挑细选般拾起一旁的胶水,打开盖子,顺着裂缝处轻轻抹进胶水,均匀的按压,缓缓地移动着。显得裂缝处的每个角落都在享受老汉的呵护,如正接受疼爱的婴儿般。

        “这胶啊,要抹平整,抹饱满,漏了一小处就不行了……”老汉并不抬头,只是对着鞋子自语,像是在做一件艺术品般。

        金色的秋风阅尽白日里数不尽的繁华,却也在这秋暮时垂青这位平凡的匠人。我看到了一双历经沧桑的手,粗而黑的手指上布满裂纹,凹凸不平,如同地图上连绵的山丘。老汉全不在乎,他只顾醉心于他的 “艺术品”,这秋风里的“杰作”。

        “老伯,您年纪这么大了,怎么还出来摆摊儿呀?”。

        “哈,是呀,退休了,该是休息的年纪了,可还是闲不住,一空就心慌。这么,出来摆个摊,发挥余热,图个消遣也好。”老汉边说边笑,我显然见到那空缺的一门牙间,吐露着诚挚的乡音。

         鞋修好了,如新的一般。老汉找出一只袋子,装好递给我。我也无意瞥见了木牌上的营业时间:早八点至晚六点,可此时,已是华灯成行,车灯如流……

         “谢谢你,老伯,耽搁你时间了……”我忙挤出几句,但老汉只顾摇手,蹲下身子开始收拾摊位,还是那挚朴的乡音:“快回去吧,你的家长会等急的。”

          回到小巷深处,我禁不住转身回眸,那处昏黄却显得格外明亮,如可以燎原的火种,四处飞腾,撞击着我的瞳仁和心灵。

         遇见你,成了一首厚重的诗歌,其中妙美,知与谁同?

羌俊明


            5.  我渴望仙人掌一样的人生

                                           徐吴戈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目标,憧憬一种未来。或如春花,绚丽多彩;或如翠竹,劲节凌云;或如飞鸟,自由翱翔……而我,渴望仙人掌一样的人生。

         起初遇见它, 是听说这种穿着绿色衣裳,浑身都是刺的植物竟可以降低辐射。当时还以为这是谣言,想一探究竟,便买了一盆放于电脑旁,在电脑前坐久了,眼睛酸痛,向那绿色的手掌一望,还真舒服了不少。不过,有一次太过专注,没有注意到仙人掌,胳膊无意识往上抬,正好碰到了仙人掌的刺,那滋味可是一言难尽呀。被刺蛰到的皮肤有些隐隐泛红,我心中很是气愤,便忍着痛将那“罪魁祸首”拔了。之后的一个月,我没有给它浇过一滴水,原本以为它会枯萎,可是它仍笔直挺立,生长的依旧很茂盛。再睁大眼睛仔细看,原来被拔掉刺的地方已经生长出了新刺,白白的,摸起来软软的,并没有之前那般硬。后来,仙人掌上开了一朵小花,那定是由汗水凝结而成。那一朵小花,绽放出最美的光彩,体现了生命的意义。

        仙人掌是沙漠中的植物,在这黄色又广阔的土地上傲然生长。当过客感到炎热,疲惫,绝望时,环顾四周,满片黄沙,蓦然发现这代表着生命和希望的绿色。正是这一点绿色,给了他们信心,激励他们勇敢前行,最终找到生命之路。

        然而并不高大的仙人掌是如何在这不毛之地生存下来的?它的根拼命向下长,似乎突破沉积层直达母岩层,它努力吸收每一滴水,每一点养分。它不向恶劣的环境低头,竭尽全力的用自己的方式,活下去……

       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黑暗中,独自一人前行,就算四周无光,也要自我照亮;就算不被看好,也要做好自己。人生的路上必然有着许多风雨,只有逆风飞翔,迎难而上,才能活出自我。这便是我所渴望的人生。

      穷奇所有,毫无保留,只为让生命更芬芳。我渴望仙人掌那样的人生。

徐吴戈


              6.  长寿花

                       王一辰

        我有一盆久养不开的长寿花。

         它——叶生得极多,密密地探着脑袋,很是精神,但就是迟迟不开花。一旁的茉莉、金鱼吊兰都绽放过自己的美丽,唯有它,始终绿绿葱葱地挺立在那里。

         我尝试过各种办法:换盆,换土,加营养液......可就是没能看到心中期盼的那抹红。某个周日,好友来访,发现了家里的抹抹色彩,直夸好看。转瞬,就指着那盆格外倔强的长寿花问我:“那是什么?”

         “那是一盆草,极不易开花。”我瞥了瞥那团肥大的绿叶,无奈地说。

         转眼,我成为了一名初中生,平时没有时间去照料它们,最多也就是匆匆看望它们一下,仅此而已。

         就在今天,当我写完作业,疲倦地走出房门时,突然一股独特的香味闯了过来,说不上来什么味儿,像是蜂蜜味,又像是混杂着些许水果的甜香,到底是什么呢?

         我猛然间想起了什么,蓦然回首,居然在那灯火阑珊处见到了那抹我日思夜想的红。

         那红,红得热烈,红得痛快,给人一种直爽的感觉。一旁的茉莉是矜持的,喜欢默默地躲在叶后,就像个手握团扇的新娘,而长寿花却不这样。它定要把自己的美倾囊而出,将自己打扮得既优雅,又不失风度,可以拿下小园的花魁了。那花瓣密密地排着,叶子也恰到好处地伸展着,真是红得鲜艳,绿得发亮。仿佛用手轻轻一划,那红,那绿就会交织在一起,凝成一颗颗珠子,然后“大珠小珠落玉盘”。

        看到此情此景,我感慨万分——那盆在我眼里“永不开”的花都开了,那我又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

        于是,我又坐回了桌旁......

王一辰

           7.那一刻

                    王一辰

       我踌躇着,不知该不该举手。

        举吧,害怕答错。不举吧,内心又很想回答。错了怕羞,不答又觉得丢了机会可惜。此时,我的心里就像有只蚂蚁在爬——一会儿爬到楚河,一会儿又爬回汉界。总是不断地重复着这个动作,直搅得我心烦。 或许我蹙眉的动作大了些,

         或许我眼神里充满了渴望,又或是那不安的右手已在蠢蠢欲动,在不经意间已经与桌面形成了20度夹角......

         “王一辰,你来答。”老师居然点到我了,就在我起身的那刻,恰好与她平视,发现她看我的眼神中充满了期待与信任。那一刻,从她那双原本并不那么大的眼睛里透出一道强光,好似花瓣上的一粒晨露,那么透亮,那么美好,一直照亮了我的心。

         我流利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似乎并没那么重要了,对我来说,得到了最为珍贵的——老师的信任。

         那一刻,感觉真是美好!

王一辰


          8.  秋天里的暖阳

                               谢袁杰

       生活中总有意外,好在也总有人会伸出援手。 ——题记

       星期三中午有一个少先队代表大会,我和其他几位参与的同学却不知道要穿校服。我的家长工作的地方离学校二十几公里,又正值上班时间,跑一个来回不方便;我想自己回去拿,可没人陪同,门卫又不让出校门。已经上课了,走廊空得仿佛深秋的乔木林,一片空寂中,手足无措地站在那儿的我显得那么突兀。秋天的太阳依然明亮,似乎把墙上的白色晕染到了空中,我感觉不到温度。

         “谢袁杰,你的校服怎么办?”熟悉的声音在耳旁响起,是朱老师的询问,她的头微侧,等待着我的回答。我注视着朱老师,想尽量清楚地回答,但声音还是比平常小了很多:“我……家长没来我不能出校门,我想打个电话给他…… ”“你别叫你家长来。我开车送你出去吧,你住得也不远。等我一下。”朱老师的回答干脆利落,没有多少犹豫。说完,朱老师转身进了办公室。我依旧站在那儿,想到了《荷叶•母亲》中的句子:“那一刻,我不宁的心绪散尽了。”

       短暂的等待后,朱老师带着我出了校门。一路上,朱老师的语气不像在讲台上那样有精气神,而是像盛夏中的凉风,舒爽柔和。我静静地听着,不时应答。我的视线一直在前方,双腿并拢,准备一到就跑上楼去。

        到了楼下,朱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别着急,小心点,上楼时慢一些,没事的。”我有点惊讶,笑着向朱老师道了谢,小跑着进电梯。到了楼上,进门拿到衣服,转头发现秋阳照进了窗户,房间里弥漫着阳光的味道。平常到家已是傍晚,现在才发现,秋阳竟可以胜似春光。这感觉似曾相识。刚刚,我的心窗里好像照进了一束光。

         风风火火地跑下楼,朱老师静静地等在那儿:“拿到了?回去直接去生物实验室吧,不用去教室了。”“可我没带书。”我的声音带着点担心。“没事,你可以和别人合着看。相信你不用书也可以的。”朱老师的嘴角带着笑意。进了学校,我奔向生物实验室。校服比原先的衣服薄,我却觉得更暖了。

谢袁杰


           9.  秋天,那棵酸橘树

                              黄馨叶

        秋风凉爽,放学时,我发现楼下的那颗橘又结果实了,零星的几个,个头不大,青青的,还没有熟,但却充满着勃勃的生机,蓬勃而富有朝气。

        犹记得去年的秋天,也是一次放学后,我路过小区的花坛,不经意间看到了这棵橘树。树不高,只比我高出两三个头,枝叶却十分茂密,向四处伸出去。秋风轻轻地吹拂着,橘树上的叶子在风中“沙沙”欢笑着。最赏心悦目的是几个橙黄的橘子躲在绿叶里望着我浅浅地笑。那边那个橘子被里面的果瓤撑得满满的,饱满而又圆润,像是一个鼓着肚子的胖娃娃,别提有多可爱了。只望一眼,就让人口水直流。

        轻轻摘一个,捧在手里,不光好看,更是“暗觉馨香已满襟”,剥开皮,就露出了黄澄澄的果瓤,真是越看越让人喜爱,忍不住掰开一瓣放进口中。本以为它会又香又甜又可口,定是绝世好味道。不曾想我刚刚用牙齿轻轻一咬,那橘子立刻像手榴弹一样,迸射出无数的酸汁来,在我的口腔里爆炸、攻击……我感觉我的牙都快要被酸化了,我想现在我的面部表情肯定很扭曲很狰狞吧。我的天呀!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酸的橘子呀!真是“橘不可貌相”啊!     

       从那以后,我就特别关注这棵酸橘树。春天,它开花了,白色小花零星般地点缀在碧绿的枝叶间。迎着风,花朵摇曳生姿,那么耀眼,仿佛是夜空中跳跃的星星。夏天,花谢了,可橘树却显得更加神采奕奕,它是那样枝繁叶茂,一片片油亮的叶子绿得那么坦然,绿得那么恣意,绿得那么酣畅淋漓,仿佛跳跃着无数的生命,在阳光下闪着光。

       它仿佛一直积蓄着力量等待着这一个秋天。现在,它的果实又一次挂在了枝头,等到橘子成熟时,也许会引起另一个路人的注意,摘下它的酸橘;也许我也会摘下一个尝尝,看是否和去年有所不同;也许并没有其他人注意它,似乎世界都将它遗忘……但它并不在意这些,它只是静静地站着,微微地笑着,依旧绽放芬芳的花朵,结出饱满的果实,活出它自己的精彩。

黄馨叶


            10.  最美的身影

                             杨芮涵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这段黯然失色的日子里,那些为爱,为责任,为大家的安全坚守的人成了我们眼中最美的风景。

       “宅”在家里的我是多么想念爷爷奶奶,想念自由自在的生活。于是,我便哀求爸爸妈妈:“没说一次门也不让出啊!只要我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会有问题的。今天就回一次老家吧!爷爷奶奶一定很想我了。”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妈妈终于勉强同意了。

         回去的路上,一派冷清的景象不同往年,车辆寥寥无几,零星有人走过,也是戴着口罩,脚步匆匆,显得紧张不安。不知不觉中,车子就开到了村口。忽然,爸爸停下了车,妈妈瞧向了窗外:“前面有一群人吵吵嚷嚷的,发生什么事了?”我好奇地摇下车窗,探出脑袋想看个究竟。咦,真奇怪,村口的路被一条横幅给封住了,我定睛一看,上面写着八个大字“防控疫情,谢绝入村”。

       完了,我们去不了爷爷奶奶家了。我在心里嘀咕着。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他身材不高却十分挺拔,虽然戴着口罩,但是露在外面的那双眼睛让我倍感亲切。那是一双充满善良和温暖的眼睛。我一眼就认出是爷爷,爷爷的手臂上套着“执勤”二字的红袖套,“爷爷这是在干什么呀?”我不解地问。爸爸笑了笑说:“你爷爷作为一个老党员,为了防控疫情,一定是身先士卒,为村民们站岗呢!”

       村口几个人此时正大声争辩道:“我们是邻村的,就去亲戚家拜个年,一会儿就回来,你们也太不讲理了吧!”“是啊!我们都戴着口罩呢,你们就别太较真了。”另外几个人也一唱一和道。

       爷爷耐着性子,示意他们冷静:”大家别激动,目前疫情严重,这是命令,不能有丝毫马虎!再说了,电话拜年,心意一样到,不要串门,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生命安全第一啊!”大家都是明事理的人……”那几个人听爷爷说得十分在理,只好点点头离开了。望着爷爷的身影,我心里挺感动,觉得这身影特美。

        我们下了车,走向爷爷。爸爸幽默地说“爸,你连儿子孙女都不放行?真是铁面无私啊。”爷爷挥挥手道:“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你们安心回家吧,我和你妈挺好的,不用担心我们!”“好吧,我们走啦,您不要太累了,在外面多穿点,口罩戴好,防护工作要做好。”爸爸说着,开车带着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我不时地从车里向后眺望,再看一看那最美的身影。

杨芮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