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今年是我在天津的第五年,想过以后要留在哪里这个问题,问过自己以后要去哪里,很迷茫。

  这一年,从一名学生转换成为一名社会人,这个过程适应了大概半年才真真切切明白,不再是一名学生了。

  去年十一月考完大学最后一场试,弹完最后一次伴奏。珍惜一下最后的大学时光。

  那时候回117的次数好像就比较少了,记得考完试我和高高坐着大巴到市里,我们经历了人生第一次面试。到现在还记得给我们面试的人气场有多强大,那也是第一次知道一个优秀的学校有多么重要。那天特别冷,天津的风真的很妖。面试完出来我和高高走到地铁站那一段路感觉这个待了四年的城市根本不属于我们。后来晚上收到雨姐微信说周五就把行李带上可以上班了。回到宿舍大概九点多,可能在一个地方待久了真的就不想动了。和高高商量周五几点去,到底去不去。

  没有课的日子过得特别快,磨磨唧唧不想收拾行李,毕竟住了快四年。走的时候,乃晨把我和高高送到车站,每次到市里感觉都很累,以前经常会晕大巴车,到市里一个小时得吐半小时。找到雨姐已经七点,她打车带我们去到住的地方。安顿好住宿,我和高高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可思议就这么找到了工作。不可思议我们大四要毕业了,我俩坐在床上看着对方,其实那会儿我们内心都很挣扎,挣扎着去留。

  那天给我专业老师打了电话,记得老师告诉我说别被骗了,去的如果是真的那值得去,可以学学经验。签合同最好签一年那种,毕竟家不是这儿的。

  高高和她妈妈打了电话,说可能还是更想回家,毕竟大学还剩最后一个寒假。第二天我们就开始了上班,我们算是彼此的一个支柱吧,互相支撑着对方在那个陌生的环境生存下去。两天以后我们坐在琴房,高高说想好了,决定回家,然后眼泪真的一下就出来了,她见我哭她也哭了,说真的,大学四年我们的关系可能并没有这么近,在要分开的这一刻真的很难受,就像自己的一个亲人第二天要去别的地方很久才能见到是一样的感觉。

  第三天变成了我自己,高高提着行李又回了学校。每天去上班,很少说话,只有晚上和一个宿舍的同事姐姐可以多说一些。她也会给我讲讲这个圈子的吧啦吧啦。后来我被分到了郊区的校区。第一次来的时候,人真的特别特别少,当然现在也不多。

  真正住到现在的地方已经12月多了,从学校提着俩箱子赶上了最晚的一般城际到了晚上路上就没人的郊区,找到住的地方已经快十点。其实这公司最好的一点大概就是给包住了吧,因为是郊区所以住的比市里好很多。

  我来的是个新校区,一切都是新的,新到连学生都没有,被分到这边的同事其实都还不错,但我也不怎么说话,和他们比,他们可能更是元老一些,毕竟他们看着这个店校从毛坯房到装修的如此华丽,而我只见到了华丽。

  对我而言,比较幸运的就是碰到了一个阿达西,新疆人。我觉得新疆人在外地都有新疆情节,不管在天津还是去了北京只要在路上看到打馕的新疆人都会去买馕,就是那种情不自禁的亲切感自己就出来了,不管是维族还是汉族,在外地见到了真的会超亲切!

  这个新疆人的出场率还是蛮高的,他叫达子,从来到现在,他真是帮了我不少忙,教会了我太多东西。去年元旦,女朋友从学校过来找我,我们三个新疆人一起吃了顿饭,从那时候可能更熟悉了一点。去石家庄开年会前两天我们又去吃了顿饭,聊了聊公司的吧啦吧啦的人和事,知道了很多曾经不知道的事,觉得他还是挺厉害的,九月份来的,三个多月怎么会知道那么多。

  回家过了个年,这个假期只有十四天,这个年也是最冷清的一个年,因为爷爷暑假去世了,爷爷86岁,我很害怕身边的人在某一个瞬间就不在了。几年前奶奶去世,我在乌鲁木齐,姥爷去世,我也在乌鲁木齐,只是隔着很远的距离哭了两鼻子,后来放假回家后把我妹揪住问她,现场是怎样的,那时候,她才一二年级,她特别淡然的告诉我,看到妈妈二姨小姨都在哭,姥爷躺在那里被盖了起来。她说咱爸也哭了。我只能想象当时的场景希望以后不要发生这样的场景。爷爷去世那天我在学校,正在看音乐会,突然收到雯姐发来的消息说爷爷去世了,眼泪哗一下就涌了出来。暑假回家的第一天就跟着爸爸和姑姑们去了墓地,那是第一次见到姑姑们哭成那样,就记得爷爷见谁都叫慧慧,他记忆中的我好像只有十二三岁吧。

  过完了年又回到了天津,又开始了上班加写论文回学校的日子,回来前给雨姐发微信问高高还能不能回来,雨姐说当然可以,于是缘分又把我们聚在了一起。后来我俩都在郊区工作,一直到现在。高高过来后,每天的生活感觉和大学是差不多的,三月又来了一个男钢琴老师叫可可,基本上就是我,达子,高高,可可我们一起度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几个玩的好可能是因为在这个校区只有我们几个一样大能说的上话吧。从四月开始每天下班都要一起去吃饭,说到吃饭,真的过得很可怜,周围就一个包子铺,一个拉面馆,就这样吃了三四个月。经常也会有不顺心的很多事,就打个滴滴去老马烧烤喝一顿,有次喝到凌晨两三点从老马烧烤走回住的地方,聊了也挺多,那时候就感觉身边有这么一群朋友真好。每次遇事了,都有人帮着出谋划策,郊区吧真的属于天高皇帝远谁也管不着的一个宝地。那个时候其实还是多的把自己当成一个学生,不明白进入社会的角色转变。

  6月底最后一趟回学校,拿毕业证学位证,在住了四年的宿舍里打包行李寄回家,和高高包了辆车直接开到郊区,在学校那天,记得沅沅给我提来半个超大的西瓜,吃了一块后来给了乃晨,让乃晨拿去分了,走的时候乃晨把我们送到宿舍门口,下着雨,我们互相拥抱,那一刻,眼泪真的忍不了啊,坐在车上看着乃晨给我们招手,哭了一路,互发消息说保重,结婚记得叫我们。

  回来后又开始了每天的上班,城际就像家常便饭,我们每天都在问对方,什么时候辞职结果都干到了17年的十一月,送走了一个又一个店长还在这里坚守阵地继续教课。最近的一次四个人吃饭应该是两星期前,又说到了辞职,达子说最近吧,我们四个好像一直都是要走大家一起走的态度。那天聊到结婚,聊到未来。

  其实,我这个人挺容易相信别人的,时而感性时而理性,这一年发生了超多事,每次在和高高聊天时都会说要是有个对象可能就知道自己会留在哪里了,有时候想想如果我一直待在这,可能这辈子也不会有对象了,想到这个问题就脑子疼,还有很多想说的话,想起来了在慢慢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