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梨】Just want to tell(1/5)(2017.8.24)

*第一人称视角

1.(樱内梨子)

又是一个赶着写歌的中午。在谱上写下某一个音符时,午休时间快要结束的铃声突然响起,吓得我差点从凳子上蹦起来。

便当还好端端地摆在一旁。

又是一个没有吃午饭的中午。此刻我却没有半点饿的意思。

知了在窗外的树上聒噪。乡下的学校只有教室和礼堂还有图书馆装有冷气,我不能合上窗户,天气燥热,一旁的风扇呼呼地吹着。我恼恨地抓起头发,俯下身趴在钢琴上,脱力了一样,抬眼只看见五线谱上乱七八糟的字迹。

明明离live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我越是这样想着,心里越是感到不安,像是催化剂一样,慢慢将心中的另一个不安放大。

这几天我请求大家,希望中午能够留给我一个安静的空间,目的仅仅是为了赶在很短的时间内将歌曲写好,毕竟没有歌曲,其他的练习,舞蹈,队列,也就没有办法进行。

可现在好了,歌曲的一番都没有完成。

千歌ちゃん写好的歌词放在一侧,这则我看了无数遍的歌词,主题是“暗恋”,是我们从未尝试过的情歌类型。


“我们走得那么近,

我能感受到你的距离。

我们走得那么远,

每一刻脑中浮现的都是你,

而你永远不不自知。

Just to tell me…”

………………

到底用怎样的旋律和乐器去贴合这样的意境呢?对心上人怀有着深切的思念,却永远都无法表达,永远只能埋藏在心底,随着岁月流逝,悄悄地、静静地……

…………………

……………

——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

——那种心情我能明白吗??

我能……吗?

立在架子上的谱子被风吹得劈啪作响。好像有什么东西充溢在我的脑海,很难受;虽然铃声响了,可我有点不想去上课。

2.(渡边曜)

“……这篇课文讲述了一位……”

下午的课沉闷而又冗长,我不自禁地望向窗外,吱吱的蝉鸣像是将老师的声音拉长一样,一点点,一点点延伸至无穷的彼方。国文老师的课我总是听不下去,于是此时我都会望向窗外,眼睛死死盯着那只吊在树上的蝉。

“下一段课文,我们请一位同学来为我们朗读……”

它透明的羽翼轻轻颤动着,突然一阵风——

“……樱……樱内同学……”

蝉的羽翼被生猛地扯下来了——

“……樱内同学!!”

“?!”

耳边嗡的一声,我被激出了一身冷汗,老师的声音像是扯掉蝉羽翼的罪魁祸首,我轻舒了一口气,还好叫的不是我……等等,梨子?

此时的梨子,能从背后看到,她用两只手撑在桌面上,而身体像是无力地向前倾着,好看的长发也显得有些凌乱,发丝一左一右地交叠。

这是怎么了??

很明显老师在叫她,然而她却没有听见。我想伸手去,可是我坐在她的左后方,这么大的动作肯定会被老师发现的。无奈,我只能用眼神向千歌求助,她就坐在梨子的后方。

此时千歌也是一脸懵,挡在她面前的书本缓缓滑落但被她一下子接住了,我本来想向她使个眼神的,但千歌似乎明白我的意思,二话不说立刻用书脊朝着梨子的后背戳了戳。

“……啊,是!”

“樱内同学。”

老师的声音带着些许愠意。

“从下午的课开始就一直没有精神!樱内同学你到底怎么了?”

“对、对不起……”梨子低下头去。

千歌在后头轻轻扯了扯她的衣角。

“是第19页第二段喔……”

她稍微回过头去,微微笑着点了点头,大概是向千歌致谢的样子。


接下来的时间都在梨子的朗读声中度过。

梨子的声音真好听,是那种深沉却不沉闷的声音,尤其是像这样捧着书本大段大段朗读文章的时候,感觉就像沉入水中,长久长久地沉溺,任凭水流温柔地拂过耳朵,亲吻我的额头,就是这样美好的享受。

课程很快就结束了。直到铃声响起,我才好不容易从那种微睡的状态中醒转过来,回头却只见我的笔记本一片空白。糟糕了,课后千歌还得找我抄笔记呢。

“梨子ちゃん,你怎么了……?今天下午好像一直都很没精神的样子。”

一下课,千歌便拍了拍正要伏在桌上的梨子。

梨子稍稍微从双臂之间抬起头来,脸色愈发的苍白。

“我没事。大概是这几天赶着想曲子,有些累了而已。”

“……真的?”

“嗯嗯。”

慢慢地从桌上起身,梨子对着千歌轻轻笑着。然而千歌却轻快地绕到另一边,无视梨子的抗议左翻右翻,翻出了梨子抽屉里面的便当盒——

“梨子ちゃん!!为什么没有吃饭?!!”

颇为生气的语气。

“我、我……忘记了吃……”

梨子低下头去。我看不清她的表情。

“难怪梨子一个下午都没精神,这样下去对身体可不好啊,知道吗?”

“嗯嗯……我知道了。对不起,让千歌ちゃん这样担心我。”

“诶嘿嘿……梨子ちゃん乖乖~”

“……千歌ちゃん真是的。”

梨子的脸色似乎红润了些,笑容也渐渐从眉间漾开……这样就好了,中午可别再不吃午饭了。

我已经没有必要再说其他的话了,担心的话也好,劝告的话也罢,千歌都替我说完了,梨子也很开心,这样就行了,就这样保持着我最喜欢的那份笑容……

就可以了。

下午第二节课也在铃声中开始。不知怎的,我觉得时间的流逝像是慢了很多。

下课(放学)的铃声一响,我便开始收拾起了书包。

近几周,除了school idol和校游泳队的训练之外,我额外再多了一份训练——校篮球队最近要和邻镇的中学比赛,以争取进入地区比赛的名额,于是总管体育的老师找上了我,希望我能够为学校出力,这也是让学校出名的一个好机会。当时接到通知的我是很犹豫的,但是如今的我却很庆幸我将这件事答应下来。

就让无尽的训练逼走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吧——现在的我就是这么想的。

简单地和两人道了别,我匆匆地背起包走出教室,篮球部的学妹似乎已经等很久了

3.(樱内梨子)

曜急匆匆地就走了。千歌好像想说什么,但是她好像没有听见的样子。

她一推门便消失在我的视线之中,头也不回。

对的,听千歌说,曜最近的训练很多,参加完篮球队的训练,还有游泳队的训练,更别提aqours的训练了……真是忙碌的孩子啊。

(tobecontinu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咳咳咳…… “曜ちゃん……在干什么……”后背很痒,有人在后背用舌轻轻舔舐着。 自自己的后颈那一点突出的部分,后背...
    countylong阅读 659评论 0 0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3,225评论 0 7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1,897评论 1 2
  • 今天和宝贝一起看了两本洞洞书,《猜猜我是谁》和《我长大了》。 最近感觉小杰仔也长大了许多:开始可以坐的很稳很直了,...
    忆记阅读 549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想做自己故事里的主角,演到最后,却往往成了别人故事里的配角。 小七是一个乖巧可爱、善良纯真的姑娘,是一种宁...
    憬憬妈阅读 674评论 0 6